怜中戏喻

【乐柔】张佳乐算什么?

一小时短打
生日快乐
借柔说
想你

有朋友面对面这么问过她:“柔啊柔,你说张佳乐算什么?”

张佳乐算什么呢?
“张佳乐算是我家老伴呀。”唐柔打趣般地回答。
“嗯哼?还老伴起来了。”朋友一副被秀瞎的样子捂眼,“不过你俩倒真像是老夫老妻,我看你们在一起之后就特安稳。”
唐柔好笑得道:“哪有那么老成,我俩只是在电竞圈算老人而已,实际还是年轻人呀。”
“也不吵架拌嘴。”
唐柔食指指节敲着光滑平面的桌子,发出笃笃的畅快声响:“本来就没什么该吵架拌嘴的,我俩又不是欢喜冤家型。”
“可以发展一下的。”
“容我拒绝,谢谢。”唐柔差点没一个白眼翻过去,“你到底对我的人设有什么误解?我哪里吵得起来啊。”
“浑身上下都是误解。”朋友比唐柔更委屈,“至少我没把你认成高冷千金小姐。”
“是千金啊,不过总称该是叛逆千金逃脱豪宅,柔柔不要跑,什么的。”唐柔一脸冷静地吐槽,果不其然看到对面朋友笑得瘫在靠椅上。
“这不是你的画风,跟张佳乐学的?”
唐柔点头,这时候她俩点的茶饮正好上来,唐柔拿吸管无所事事地搅拌。
“咳咳,”朋友好容易缓过来,“你跟张佳乐相处模式太迷了,除了玩游戏生活也太健康了,给人退役了就跑去生孩儿持家的感觉。”
“所以说是错觉啊。”唐柔稍微吸了一小口,嘴唇触及之处唯有灼烫的感觉,赶紧收回嘴。
朋友突然悄声问:“说实话,你想要个孩子吗?”
唐柔思索了片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听见背后传来脚步声,回头一看果然是张佳乐按时赶到,他在她身旁坐下,点了杯和唐柔差不多的。
唐柔微笑着介绍:“这是我老伴,张佳乐。”迎来张佳乐疑惑的目光和朋友的憋笑声。
唐柔接着又简单说了一下朋友的事,还提了句她是来严格考察他的,要好好表现。张佳乐笑着应了。
张佳乐友好地笑着说:“下午好啊,你是她好朋友吧,我在照片上见过你,真人比照片长得还好看呀。”
“和柔柔比呢?”朋友也不拘谨就问。
“虽然很抱歉那当然是我家柔柔好看啦。”张佳乐炫耀似的笑。
“我突然就不想把她让给你了。”朋友朝着张佳乐郁闷地说。
这次是唐柔回复:“早让他吃完了。”张佳乐在旁边无辜而灿烂地笑。
朋友对着唐柔连连摇头:“我开始相信你说的话了。”
“什么话?”张佳乐凑热闹。
“我们俩是一对年轻情侣的事。”唐柔喝了口茶饮,这下温度刚刚好。
“我本来挺年轻的啊都是被你带得内敛起来了。”张佳乐摸下巴。
唐柔毫不留情地说:“比我大三岁的张佳乐先生请您认清现实。”
张佳乐:哦。
“大三岁啊……”另一边被晾着的朋友倒是若有所思起来,“你们隔了三年,不是同一年出道,也不在同一个队,当年怎么跑到一起的?”
张佳乐嘿嘿一笑:“我追的呗。这姑娘长得太好看了,技术也特好,风格也不错,当时就打了个招呼打了几把。”
朋友笑说:“惯例了。”
张佳乐点头:“惯例了。”
“喂喂,我也不是找到谁就打的好吗?”唐柔突然有点后悔不该让这俩凑一块。
张佳乐点头:“你这说法好,我们这就叫缘分。”
“真苏。”朋友感叹。
张佳乐开玩笑:“都是我倒追上去的嘛,不苏怎么追。”
唐柔想开口被朋友抢先了:“你俩就没吵过架?”
唐柔心里无语,这姑娘从她这里问不出八卦竟然换个人攻击了,不过答案应该差不……
“吵过。”张佳乐点头。
“……”唐柔不说话了,心想倒是要看看她自己跟张佳乐吵过啥。
张佳乐不等朋友追问很自觉地就开口了:“因为我比她大三岁嘛,打比赛我得先退役,但她不乐意。”
“说得跟我无理取闹似的。”唐柔扶额。
“所以那天很认真地吵了起来。她说以我的状态还可以再撑一年,我觉得再打下去状态就会乱七八糟,就那么吵啊吵最后还是我赢了。”
“我们谁都没赢。”唐柔没好气地说。
“那也算吵架么……”朋友默。
“所以我才没把这个算进去。”唐柔一脸猜中了旧友心思的无奈表情。
张佳乐思索状:“除此之外倒是没怎么吵过了,反正其他的最后还得我认输。”
“我们俩都是吵不起来的类型。”唐柔补充。
“嗯……”朋友搅着杯内残余一半的奶茶。见她不开口两人也解决了一下面前的饮品。
朋友把望向窗外繁闹都市的视线挪回来了:“虽然有点失礼,不过张佳乐你退役了吧?”
“嗯,去年退的。”张佳乐淡淡地说。
“别忘了我是来考察你的啊,虽然迟到了点。”朋友正色,“你现在跟柔柔联系怎样?平时在H市吧?”
张佳乐没有对她的话语感到别扭,勾着嘴答:“是呀,我在这租了间离她不远的房子,经常跑她战队那里,那边的人看我都烦了。”
唐柔静静地坐着看着他俩。
朋友点头:“你也知道柔柔家里背景吧。我不会怀疑你不够优秀,我怀疑的是你太过优秀。因为柔柔也是那种锋芒毕露的姑娘……但是总有一个要顾家。”
唐柔:“只要我自己愿意,我很乐意担当那种工作。”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朋友叹气。
一时间沉默,张佳乐缓缓地,像是思考了很久一样开口说:“我觉得并不一定非要那样。我相信我,我也相信她。我不相信以我们两个在一起的能力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兼顾的。”
唐柔点点头,绽开了今天以来最好看的笑。
朋友愣了一下,给他鼓掌:“服。”

寒烟柔:张佳乐算什么?我曾经以为是密不可分的亲情,但我也早就明白这是浓烈的爱情了。
寒烟柔:真的不是老夫老妻哎。
唐柔关上微信,感到身心出乎意料的轻松。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