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唐柔】我对一切没有感情基础的“赢/输我就答应”说NO。

这个问题我想说很久了,不过因为懒一直没说,今天心血来潮说一下。很唠叨,会把大家都知道的事再重复一遍(。)把「零」看一看就可以了

【我对一切没有感情基础的“赢/输我就答应”说NO。】
不专指某个cp,因为几乎所有唐柔的cp同人都存在这种现象。如果没有,要么圈子质量很高,要么cp太冷(。)
以下均为原作向背景,大多数背景为第8~10赛季。
 
  
    零、首先要知道的

1.关于原作里的荣耀电子竞技

虽然唐柔不是会轻视对手(除非对手真的菜如当年一把100被叶修虐的她)的人,但电子竞技最精彩的一点就是胜负无法预测。
尤其唐柔粉更应该明白这一点,因为当年不正是她手速爆发赢了杜明吗?当年不正是她们兴欣在第十赛季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奇迹吗?
PK拥有这么大的不确定性,那这个只是比“猜拳定胜负”高级一点罢了。我想一般人都不会选择这种方式决定自己的情侣的。

2.唐柔为什么想PK?

「和所有职业选手一样,她渴望胜利,希望拿到冠军。
……
她早已经不是只为个人的喜好而战,她也有了背负在身的东西,队友、粉丝,还有就像眼前这样的两位,对这个游戏并不了解,但是却也将它视为了一个可以让自己感受到骄傲和自豪的符号。」——1638章《冠军是我们的》

我诚恳地希望所有写/画唐柔的姑娘,都能经常去翻一翻1638章。

3.关于对手

请问荣耀职业圈有多少位选手?有多少位纸面上比唐柔厉害的选手?
超——多。
我想柔还没缺对手缺到以身相许的程度吧。
 
 
    一、要求对方胜时
 
1.纸面实力上对方比自己强

「目标一枪穿云,两人都没半分迟疑就找准了统一目标。
因为只有这个远程攻击手可以持续性地给予寒烟柔伤害,需要快些限制住。还因为他最强,唐柔总是喜欢和最强的家伙战斗。」——1714章《血少不算事》

唐柔总是喜欢挑战最强的家伙。

「而对王杰希,她输了可不止一次。干脆点讲,根本没赢过。」——1326章《合理性》

所以假如对方是王杰希周泽楷这种大神,(至少第八~十一赛季)她赢的几率连五五开都到不了。
这是天赋和经验的差距。或许唐柔的天赋不会比他们差太多,但经验却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追上去的,除非对手处于实力下落期,这个下面再说。
这种时候要求对方赢……那不是白送给人家吗……(烟)

2.纸面实力上对方和自己差不多

不多说了,虽然我不太想具体提某个cp,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杜柔了2333
以及上面那个实力下降的大神归在这里吧。他们要真下降到没法打的地步,我想唐柔是绝不会提出那种要求的。
这个情况的话在「一」里是最合理的,但参考「零.1」再说一遍,胜负无法预测。
也就(驾驭着君莫笑的)叶修敢跟整个微草打赌拿材料了,其他人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会胜啊。

3.纸面实力上对方比自己弱

比如陈果,蓝河,叶秋之类的都算在这里。
以上几位的话,那可真的算是委婉的拒绝了2333(除非是正式学荣耀之前的柔,可是学荣耀之前柔怎么可能对别人说这种话)
另外会比柔弱很多的选手我是真想不到,主要是比柔还要弱,唐柔为什么要跟他打?
所以此项在这里就不去考虑啦(←喂)
 
 
    二、许诺自己赢就答应时

1.纸面实力上对方比自己强

这种情况是「二」里最合理的,但唐柔不傻,她不会想打一场虚假的PK的。
对方想处对象→完成唐柔的要求→在PK中输→那多简单啊,放水不就行了吗?
赢某个人不容易,输还不简单吗……

「通过未加完全的技能,他(王杰希)书写了这一场比赛的剧本,战斗的走势,完全在他的策划之下。」——304章《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如果对面真的是大神,我想他们放水的实力也是顶尖的,如果真的精心策划,不是战术大师也没经验的唐柔真的未必能看出来。

2.纸面实力上对方和自己差不多

跟「一.2」一个道理,不赘述。

3.纸面实力上对方比自己弱

这不科学。(←越来越懒)
  
  
    三、感情基础?

1.两人已经情深意长,只差一个表白的时候

这个是可以认可der(竖大拇指)虽然这样稍微有点麻烦,但我们想看的就是这么个情趣嘛。
因为荣耀而相遇的两人,因为荣耀而情定终生,浪漫呀www

2.唐柔只是对对方有点好感的时候

看来这里是想体现“唐柔想尝试谈一下”的心态了。但这个方式真的好吗?
不过这一点暂时找不到恰当的措辞,也不是特别反对(←看文中具体情况),先跳过,欢迎评论讨论

3.唐柔只是想PK,根本就不喜欢对方的时候

请回去把原作读个20遍,如果不能理解的话我劝您还是放弃写作(抱拳)
文笔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
请用心一点,再爱她一点。
 
  
    四、唐柔

1.她的荣耀之外

「样貌、身材,这姑娘都很出色,但更让人感觉不凡的却是她身上流露出的气质。形态、仪容、衣着,哪都找不出让人不舒服的地方。」——47章《我玩散人》

夜雨声烦是剑圣也是刺客,但黄少天就是个话唠。
全职里虫爹格外钟爱反差萌,唐柔的好战丝毫不影响她的气质,礼仪,温柔又可爱。
她也不是什么世事不懂的姑娘2333
唐柔和楚云秀是和沐橙同等可爱的,不服请翻原作。帅气要适度,不然就会变成“高冷”了。

「上中班的唐柔吃饭也是守在前台的,此时抱着饭盒,虽然是背对着这边,但肩头一颤一颤,显然也是笑得非常密集。
“不笑不笑。”唐柔努力扒饭堵自己的嘴,少有地不顾形象失去风度。」——185章《可惜是手残》

脱去寒烟柔的身份,她也只是个会笑会惊会怒,会泪流满面(←夸张)也会无语,甚至有的时候有些无厘头的小女生而已。

2.换位思考

“跟我PK吧,PK赢/输了我就答应你。”
我觉得没人会答应这个的啊????
对人极其不尊重的啊。。。我想有心气的选手绝对会气得撂挑子走了。
同理,唐柔只要稍微有点为别人着想的念头,她就不会说这种话了。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