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执子之手[1-10]

😜

(题外话)
最近跟好南也在做原创企划 敬请期待又一巨坑的出现(不是)
什么时候更全职?我不知道()但是今年之内绝对会再写出一篇全职相关,不然请把我剁了(x

阁下要先吃饭还是先入浴呢?:

前后写的时间跨度大因为脑洞而不同出现了bug,我改了下,总字数7300+
挖坑。
我就不填黎火你打我啊略略略x
双药不逆不拆,按设定划强行非1v1。副cp才不告诉你x
外貌有bug?如果硬件错了新药大宝贝把人设再给我一遍好不好qwqqq衣服随便挑!就算是汉服旗袍也能满足你xx
中篇。没大纲,心血来潮随缘写(。
渣逼陈决西x软萌晨心瑶(。


[执]
如果能这样继续下去,我愿意出卖我的一切,包括你。


[1]
“嘿,你能听见的吧。”
“看啊,我已经这么高了。是大孩子了。”
“那么,穿高跟鞋也没什么吧。”
“紫色的,很配我的发色吧。”
“嘿嘿。”
偌大的房间里依旧回荡着少女的回声。
少女面容清秀,紫眸如静水般清澈,无秋波涟漪。一头蔚蓝色长发被发带利落的束成马尾,末端却被天然过渡成了紫色。身穿墨蓝色复古宽袖及膝薄裙,站在这间房间仅有的一样家具——长镜前嘴角弯弯轻轻跺着脚,正在朝镜子里的“她”炫耀新买的鞋子。
“咦,你也有一双啊。”少女停止跺脚,目光落到了镜子里的“她”的双脚。“你是什么时候买的呢?”
镜子里的“她”不语。
随即,少女嘴角一僵,眼眸一垂。“你又怎么能回答我呢。”至少从她开始对镜子说话时,始终也就只有她自己的声音。
“不,我没买这双鞋。”
“哦。”少女把头埋的更低了。
……?
………!我刚刚没说话啊??少女回神,抬眼看着镜子。
镜子里早已没了她的样子,变成了模模糊糊的人影,依稀能辨别出是个红发女人。
随后那抹红色越发清晰,乍看竟有些像未干枯血液,使得少女朝后退了两步。
再后,那抹红色好像是本来在镜世界中一样,穿透了镜面的阻隔,来到了少女的世界。先是头,再是躯干,再是腿脚。
少女紫眸紧缩,注视着这个从镜中出来的人。


[2]
那人果然是红色及腰长发,被一卷烫金发带随意系在后颈处,穿着黑色修身长外套,挽着袖口,下身藏蓝色束腰裙黑色帆布鞋,肩头趴着一只耳朵为翅膀形状的兔子。
那人耸肩打了个哈欠,挥手朝着少女一扯嘴角:“下午好啊妹子。”
少女还沉浸在镜子里钻出人的震惊中,被打招呼下意识想回却反应过来不知道回什么,只能干硬的“呃”了一声。
红发女人显然强行无视少女的不自在,也没有打算解释自己为什么会从镜子钻出来包括自己是谁之类的自古以来就比较麻烦的话。只是盯着少女看了一会儿,没来由皱了眉头。
随即伸出手指轻轻碰了碰肩头的兔子,说了一声“笔录。”兔子便张开了口。
少女刚刚安慰自己而稍微平静下来的心情又被提了上去——这只兔子的嘴张到了有这个女人头的大小!
红发女人自然没管少女的反应,一脸从容的将手伸进兔子的口腔东摸西摸,伸回手时手上已经多出了一本笔记本,兔子则闭了嘴,恢复本来可爱的样子。
红发女人翻开笔记开始读道:“晨心瑶,人类,女,十八岁,孤独指数十级。啧啧,这附的照片没本人好看啊。”
“…哎?”叫晨心瑶的少女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红发女人把本子一合,脸上挂着笑看着心瑶:“简单来说就是你很孤独,我有办法让你一瞬间变得不孤独。”
“啊…?”
“反正闲着也闲着,要不要试试?无痛无毒无公害。”红发女人打了个响指,“如果前几年我还可能告诉你我的名字,不过反正干完也要消除记忆所以就不说了反正也不好听。”
她说到好的时候双手已经抓住心瑶的手腕,指尖运输了些许灵力压制了她的动作,低头靠近她的脖颈。肩头那只兔子则乖巧的从女人的肩头上跳到地上,背对她们。
“哎…?等等…喂.…”会晨心瑶发现现在去纠结面前的人是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根本没有意义,只能感觉到一股生硬冰凉的气体流过,全身不能动弹;又第一次和人有这么亲昵的动作,顿时不适应到头皮发麻。
“安啦安啦,又不是要亲你。”红发女人安慰道。然而这句话并没有半分安慰的功效,反而火上浇油。晨心瑶虽不能动,但还是有感触的。女人此时靠她的脖子极近,说话时呼出的热气让她又痒又燥,血液流动速度不受控制的加快,脖颈很快成了粉红色。
“噗,好可爱。”
晨心瑶干脆闭了眼。
红发女人见好就收,双唇微分,轻轻吸气。一丝青灰色的气流从晨心瑶的体外汇聚形成,即将被红发女人吸走。
如果心瑶刚刚是被燥的心理上的难受,现在则就是生理上的痛了。体内的东西被抽出丝毫没有所谓解脱后的放松,反而是一阵钝痛,好像身体内部最深的地方有什么东西正在挣扎,痛的头皮炸开眼前昏黑。
“啊…!…停下!”晨心瑶痛的几乎忘记呼吸,顾不得质问她为什么会痛,又浑身不能动,只能下意识的呼喊。
不知是不是这呼喊声还是本能的抗拒起了作用,红发女人突然像是被什么力弹出几米远,捂嘴重咳了两声,鲜血从指缝流出。空气中未被吸走的灰黑色气体又回到的心瑶体内,痛感和禁锢随之消失,便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3]
红发女人咳完胡乱将血用手背一抹,失神的看着地上的晨心瑶,嘴里一直小声念叨着“怎么可能”。
晨心瑶现在并不想报警,因为根本不会有人相信。不管现在是不是梦境,她想做的只是站起来从这个房间出去,远离这个女人。
奈何她的双腿依旧是软的,经历过刚刚痛楚的洗礼短时间无法站起来。
眼下只能想别的办法。
“!?”晨心瑶瞳孔一缩,女人俯身又一次抓住了她的手腕,脸慢慢朝她靠过来。琥珀色的眼镜直勾勾的看着她,让后者心里发毛。
晨心瑶以为她又要重复刚刚的动作,身体下意识的反抗却被她没用灵力就轻松压制——感情刚刚女人用的力气就是逗她玩呢!!不过这次想喊也喊不出声——女人吻住了她嘴唇。
女人嘴里有残留的血腥味,舌尖灵巧的撬开她的牙齿,将嘴边残存的血液强行喂她喝下。
“唔…嗯…咳咳!”待女人退出,晨心瑶才捂着胸口干咳。右颈处慢慢展现出金色的粉尘,沉淀在她的肌肤——形状是一只五瓣酒黄色荼蘼。
“啧。”女人看到形状后不悦的撇嘴。
“现在,你是我的了。”


[4]
晨心瑶还在皱着眉头,一系列的折腾导致她根本无法正常思考。
女人却突然来了兴致,把之前的正经严肃从脸上扫去,找了个流氓式蹲法蹲在她面前,脸上挂回了欠揍的笑容:“有什么要问的?”
“…”晨心瑶咬唇看着她,示意自己已经脱力。
“那我自己说了。”女人嘿嘿笑了两声。“知道这个世界有神吧?有法术吧?虽然估计你没见过但是应该从一出生或多或少接收过这个设定吧?”
女人一顿,等着晨心瑶的回应。后者轻轻点点头。
“可以把我们理解为一个收集孤独的组织,我是给这个组织打工,专门在各个平行时空收集人的孤独。其实当然不是这么高大上。我为啥这么做的道理很简单啊,造物主给我的世界观方法论就是这么做,我不吃就会饿死呗。
当然啦,不会有任何人记得因为都会被消除记忆。毕竟‘孤独’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创造的‘自然’的东西,我们这样消除当然是‘逆天’的,所以才会消除记忆。
唉,我们也是造物主造的,说白了就是‘她’心疼你们又自欺欺人。换个角度,就算让人知道了这种负面情绪可以随意的取消,不就是可以为所欲为了?人可是很贪心的生物啊。”
女人感受到晨心瑶不解的眼神:你不也是人吗?女人一笑继续道:
“至于我是什么,当然不是‘人’啊,虽然我是人的样子,不过真的只能吃孤独充饥,其他吃什么都不行。
怎么样,是不是很像天生就是给你们人类服务的东西?不过我也是娘胎出来的,就是我一出生就是成年的样子。你要是问我们的源头,我也不知道啊。”
晨心瑶收回眼神,垂眸。
“当然不会只有我一个干这行,所以就有竞争。为了方便竞争,加上每个人的孤独程度不一样,就会把拥有孤独的人按等级划分,等级越高越孤独,十级最高。
不过一下子收集那么孤独肯定有反噬啊,所以你都十八岁了等级还这么高。”
晨心瑶皱眉。是啊,自己已经可悲到只能和镜子里的自己说话,这倒不会让她好过,只是慢慢成为了一个习惯。
“别摆出那么悲伤的表情啊。再说说你脖子上的花吧。那是我们的能力之一——标记孤独者。我的能力已经可以一次吸收十级孤独者,但是毕竟十级啊有些稀有,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又不知道为什么收集不出来当然也要标记一下啊不能被别人抢。当然你也不能白被我标记,你的命已经和我的绑在一起了而且是单向,比如你死了或者受点伤之类的我能受到一半的痛,我就算死了你也啥事儿没有,标记也会消失。
啊这里我声明一下,正常孤独者被吸走孤独的时候真的不会痛的!”
晨心瑶继续不看她,女人的嘴角抽了抽表示不爽。一想刚刚对人家确实有点过分,琥珀色的眼眸一转,顺手拿起肩上的兔子放到了心瑶面前:“伊拉克纯种兔子,我叫它林恣洋。很帅对不对?毛很软的,你试试。”
女人把林恣洋放在心瑶手边,林恣洋打了个极像女人神情的哈欠,嘴也没有张的像刚刚那么大,红色的眼睛眯了眯,又朝着心瑶眨了眨,伸出舌头轻轻舔舐她的指尖。
晨心瑶愣了一下,伸出另一只手慢慢抚上它的背。毛茸茸的,果真很软。
晨心瑶嘴角一扬,轻轻笑了出来。心里就像春风拂过,芳香流连。
…咦?我为什么会…?晨心瑶回神,对刚刚的自己表示不解。
这一切都被面前的女人看了个干净。她的脸上依旧有笑容,不过笑容里有回味幸福的安稳。


[5]
“虽然你心情刚好,但是我还要说。”女人收起刚刚的表情,换成了招牌欠揍笑。“你现在得去我那儿。这里你不能待了。”
“…?”晨心瑶不解。心里已经接受了刚刚她说的设定,毕竟是亲眼看见她从镜子里出来的,最不济她也是有法力的。
不过既然已经被标记,为什么还要被带走?
“你万一在这儿磕着碰着怎么办,痛感会传给我哎。”女人一脸无奈。“其实标记你只要喝我的血就够了,才给你我嘴边的血是因为有现成儿的当然得用啊重新弄多疼啊我可怕疼。”
竟然是这种破理由还厚颜无耻说出来?!晨心瑶心里吐槽,嘴上学着女人不悦的撇嘴。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就知道你不同意。”说到“是”的时候,女人已经动手将晨心瑶扛在肩上。
“喂!!”晨心瑶大叫。
“知道啦,会护好你的裙底不会走光的。”
“我不是说这个!!”
女人一笑,走到镜子前却故意一顿让晨心瑶看清自己现在的姿势羞的捂住脸后才将指尖放在镜面上。
随着指尖出现的蓝色星光开始扩散,镜面出现了浅浅的蓝色漩涡。
“准备好了?”女人带着笑意低低的问。
“…”晨心瑶不答。过去的情况不知道是否有危险,在这里默默无闻却安全的很。
照女人刚刚说的她不怀疑女人不会保护她,不知道又会擦出什么麻烦的事情。
但是这也说明…会有一个人在她身边了?
自己身边有人…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父母在她很少时死亡后,亲戚为了巨额遗嘱而拿下了她的抚养权,却把她打发出来独自一人住。
学校里因为自己的性格一直受到排挤,经常逃课不在也没人会在意。
好像这边真的没什么好留恋的。
好像去那边也……不错?
女人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嘴角一牵右脚一迈走进了漩涡。


[6]
晨心瑶只是觉得眼前一黑,随后就被女人扔了出去,落到了一个软软的地方。
待她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正方形的大床上。周围是陌生的家具,陌生的房间,和…刚刚见过的女人。
女人站在床边,并没有坐着的意思,只是居高临下的看着晨心瑶,面无表情。肩上的兔子抖抖耳朵,跟着女人一起看着她。
晨心瑶也看着她俩。心道她俩这时候真是挺像的。(。)
…。半晌。
“……呃?”晨心瑶打破沉默。
“…。”女人继续沉默。显然是把她带回来之后没想到接下来要怎么办了。
兔子则抖了抖肩膀,伸出左耳朵戳了戳女人的鬓角。
“…。”女人移开目光瞅瞅兔子,叹了口气。
“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女人毫不拖泥带水,说完就走出房间。
晨心瑶:“…。”
过了一会儿,晨心瑶听到房间外远远传来一声踩踏草地的声音和关门声。
这是……出去了?去哪了?还是打算……
监禁?自生自灭?再不回来?
晨心瑶无声打了个寒战。对于她来说,所有的恶意比不过一次绝望的孤独。
等等,她说等我的意思,应该…会回来吧?应该…会吧?
…。晨心瑶定了定神,双腿还是有些发抖的下了床,开始打量房间。
白墙,米色瓦地。床,床头柜,衣柜,镜子。
房间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卧室,就连家具也毫无特点。
晨心瑶下意识的走到镜子前,失神的看着镜子里自己。
镜子里是和平常一样的她。略显苍白的皮肤,漠然的眼神。
直到视线落到脖颈处的荼靡图案,才恍若初醒。
她嘴唇动了动,说不出什么,眼睛却染上了一层雾气。
随后深深吸了口气,还保留着些颤抖,走出了房间。
[7]
外面是一间更大的房间——看起来像客厅。
与所有家具格格不入的,是西南角的墙上挂了一个很大的书架,密密麻麻的摆满了各种书。
晨心瑶慢慢从卧室门口挪到书架前,开始从头扫过。
很奇怪,她知道文字是什么意思,但是让她准确的读出,却不识。她甚至不怀疑自己知道的“意思”是不是文字表达的意思,好像盲目的相信。
很奇怪的感觉。大概是“被标记”的后遗症?
书架最上层有一本和其它书放反的书,让晨心瑶看不到书名。书本身并不比别的书厚,但里面贴了很多纸片,像是注释。贴了很多,硬是可以和汉语词典比厚度。
莫名勾起了晨心瑶的兴趣。
但即使她使劲垫脚伸手,也只能将将够到,只能靠运气慢慢往下挪。
——这样肯定是不安全的。
这本书在因为外力介入只有一角支撑,终于支撑不住朝着晨心瑶的额头砸下。
——不出意外。
“…。”挨了一本厚书砸的晨心瑶非但没有什么负能,反倒心里突然明亮——没有想象中的疼!
这就说明…说明…她还是和一个人绑在一起的!
…。晨心瑶拍了自己头一下,下一秒奇妙自己到底在高兴什么。又开始纠结。
乱糟糟的。
晨心瑶干脆不想,伸手捡起了落在地上的书。
深绿色的硬皮,说是书不如是笔记。
心瑶翻开了封皮。
第一页是一张素描——一个眼部缠着四指宽绷带,穿着古装的姑娘。心瑶所在的学校并没有很苛刻的要求学生要知晓什么朝代什么衣服样式,因此心瑶并不知道画上是什么时间。
姑娘坐在一张圆凳上,朝着晨心瑶微笑。身后的窗户撒下一些光辉,照在姑娘身上。
可以看出绘画的人的画技是很好的,这些细节都被描摹了出来。
纸上贴着三张便利贴,记载的文字可把她难到了。这回晨心瑶实在是没有了刚才跳过识字自动识意思的本领。
第二页好像接上了第一页的动作,和刚刚不同的只是嘴微张,好像在说话。
第三页嘴型的变化,直到后面…
一直到后面很多张,都是这个姑娘在窗前说话。唯一的变化只有嘴型。
再后来,主题变成了一片花海。隐隐有人站在花海中,衣诀翩飞。
下一页,还是那个眼睛缠着绷带的姑娘,鬓角别了一朵盛开的花,朝着晨心瑶微笑。即使看不到眼睛,也能让人感觉出她的欣喜。
再之后,姑娘的表情由惊奇,到无表情,再到失望。
无不传神。
笔记的最后再没有画,只有大段大段心瑶看不懂的文字和注释。
晨心瑶合上笔记。找了个角落里的长凳做铺垫,万无一失的把笔记塞回了原来的位置,随后把长凳擦干净归位。
“咕…。”
从肚子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晨心瑶还在思考下一步该干嘛。
是啊,按时间来说的话平常这个时候该吃饭了吧?晨心瑶发现客厅没有表的时候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不知道她会什么时候回来呢…
她看向了另一间疑似厨房的房间。
[8]
红发女人是用腿踢开自家别墅门的。
力量之强声音之大地板之震让厨房里做饭的晨心瑶虎躯一震。
然后女人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气。
循着饭香走进厨房,看到的发出香味的来源——晨心瑶身前的海鲜味方便面。
“…。”
“…。”
“……你,你回来啦?”又是晨心瑶打破沉默。
“…。”
“……………要,要吃?”
“咳!意思意思想吃。”女人装模作样回答。
“………”晨心瑶心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给你。”晨心瑶拿起泡面想放到桌子上,看到女人对方便面给予深切神圣的眼光后忍不住用双手郑重其事的端。
然后晨心瑶第一次知道“狼吞虎咽”是什么意思——起码她从来没有一次三分钟吃完一碗方便面。起码也没在把方便面的汤都喝掉的条件下三分钟吃完一碗方便面。
但是她现在并不想感谢女人给她上的语文课。
“…其实是我有点饿所以才在厨房下的这个…”心瑶表示对于女人吃了自己饭有些不爽。
“噢——。”女人心满意足吃完后坐在椅子上露出招牌欠揍笑,“看在你做的这么好吃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在家里不知道为什么会头被撞着我跟着受罪的事儿吧。”
“…。”心瑶又在心里给了她的白眼儿,偏偏自己又没法反驳,“那我能吃饭了吗?我指自己重做。”
“随意!反正我这儿你能吃的只有泡面!”
“…。”
“啧啧你们人真麻烦,还要定时吃东西。”
“…。”
“你那什么眼神!我们只吃‘孤独’就够了!家里有你们‘人’吃的东西只是偶尔解解馋!”
“…。”
这人儿有病吧。


[9]
等晨心瑶安抚完自己肚子,走到客厅看见女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里播放的是《霍比特人3》,心瑶一愣,这正好也是她想看的一部。没想到女人竟然也看“我们人类”拍的电影。
其实她也没想到她家还有她们世界的方便面。更没想到有好几箱。够一个人吃半年了吧。
“…我能坐下一起看吗?”心瑶实在想不出来自己除去这个还能干嘛。好像也开始接受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成。”女人随口一答。
于是心瑶就坐到了她旁边。
“.…。”
“…。”
女人把手上的抱枕一摔打破沉默。心瑶从剧情出出来,意识绷紧,自己莫非惹到她了?
“呜呜呜莱戈拉斯太好看了。”
“…。”
“呜呜呜瑟兰迪尔也好看。”
“…。”
“不能去他们的世界太可惜了呜呜呜。”
“…。”
“…你那是什么眼神?!他们的世界我们是可以穿越去的好吗??”
“…。那你为什么不去呢?”心瑶疑惑,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什么讽刺。
“因为他们没有孤独。”女人说。“小叶子有爸爸和老师和很多人陪着。他没有孤独,所以我不能过去。”
“…他真幸福。”女人都这么说,那他就真的不孤独。
“是啊。”女人轻轻笑了笑,“所以我并不希望我有一天真的过去。”
“…。”心瑶觉得女人好像不是她初印象里不通人情的样子。
[10]
看完电影后心瑶有了明显的困意。她低头看了看手表,十点了。但她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我睡哪?”心瑶问女人。
“睡你来时候我把你扔上的那个床就成。”女人关了电视走到书架前,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是说没来姨妈的情况。”
“…。没来。”心瑶回答完很自觉的要走进房间,想了想又转回头,看见女人已经从书架上拿起了一本书。“…你还不睡吗?”
“…。”女人脸上有一瞬间错愕,很快回复到招牌欠揍笑,“您不会忘了我要把您的‘孤独’想办法弄出来这事了吧?我查资料看看你这是啥情况啊。”
“…。”心瑶心里咯噔一下。自己确实忘记了。从来这里之后竟然一次都没有想过,在纠结的都是其他的问题。
如果等到她的“孤独”没有的那天,她就要离开这里。不是和女人一起住了。要回到以前那个,她没有任何牵挂的世界了。
好像感觉有点矛盾。
“…没忘。”心瑶下意识心虚的扯出一个笑脸,“早点睡吧。”
“晚安。”



下一章晨心瑶就要和女人一起去吸收孤独了(((o(*゚▽゚*)o)))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