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张楚】love marginal(恋爱边缘人)

萌娘live网易云三森+南条的lm

张橙HE结婚)主写:张楚BE暗恋无果

容易踩雷靴靴

非HE,猜出系列关键词可以点文

荣耀塔设定。架空(因为这故事不能融入进整体

再说一遍,跟两个人的Happiness联动

咳咳……新杰生日快乐咳咳咳咳(。)


   
   

楚云秀最后看了一眼天外的点点夜星,微笑着轻阖上眼。

   

“这是要抓我去哪里?”她轻笑着问,声音被掠身而过的风卷走大半,她知道,他只听得见问话。

“反正不是你能安全的地方。”男人恶狠狠地回道,“劝你别动什么歪心思,不然我就是得罪烟雨阁也得把你杀了。”

“烟雨阁?”楚云秀哼一声,“阁主才不会管我这么个身娇体弱没家世的小姑娘呢。”

“别以为这样就能放过你。天下谁不知道烟雨阁主天性仁善,阁里随随便便一个丫头受了委屈都要给她出头。”男人啐了一口,“再怎么天赋好也就是一女辈,成不了大事。”随后他似乎是不耐烦了,绑着她两个手腕的灵力收紧,恶狠狠地说:“再废话就封了你的嘴。”

这么心急才成不了大事。楚云秀微紧着眉冷笑一声,若不是她刻意收去周身元素之力,怕是他的这些灵力都绑不住她,四散逃逸了。

她索性也不出声套话了,仍闭着眼任他飞到哪个天边。

  

楚云秀正回忆着那片微光星辰铺设似海的夜空,便被苏沐橙打断。她一回神便看见苏沐橙那双闪着光的眼睛无助地望向她。

“怎么办怎么办?”苏沐橙揪着她的衣袖不放,脸红扑扑的,与普通的青春期少女又有何区别。

她的追求者看她这副痴妹的模样可能都要心碎了吧。楚云秀叹了口气:“什么怎么办啊,张新杰明明也喜欢你,你现在就是当局者迷而已。”

“真的?”苏沐橙眨眨眼,明明是询问却像祈求。

“是真的。”楚云秀无奈地摸摸她的头,“唉,你说张新杰算什么啊,值得你这么喜欢。”

“这种感情,要是能够透彻知道的话,只有在不再喜欢之后吧。”苏沐橙突然如此说着,左手抚上楚云秀放在她头上的那只手,温柔地温暖着;右手捧起项链小小的心形宝石,摩挲着不肯放开。

苏沐橙调皮地笑:“你觉得张新杰算什么?旁观者云秀姐。”

楚云秀没好气:“我能知道什么,我又没深入了解过张新杰。”

“不会吧?你们俩不是关系挺好的嘛,他还说要是我有你一半冷傲就好了。”苏沐橙说到这自己笑得停不下来,“冷傲哈哈哈哈,真亏他能说出这种形容词。他有没有说过你要是天真一点就好啦?”

楚云秀脸上毫无笑意:“首先,你这只叶秋家的小狐狸完全跟天真搭不上边,其次,你笑够了没有。”

“嗯嗯嗯……”苏沐橙停下毁形象的笑,拉过楚云秀的胳膊半枕在她肩上,浅浅地勾着嘴角说:“看来没说过?他可真别扭啊,真人在面前的时候从来不夸。明明很认可的嘛,他这是怕人骄傲吗?”

“我也第一次见一个小姑娘各种贬她暗恋对象而不是使劲夸。”

“咳咳咳……”苏沐橙脸上彻底收敛了笑意,坐直身子,又变回平时那个优雅高贵的苏女神。

其实公主般高贵优雅的该是楚云秀才对,苏沐橙明明是流落凡间的一个小仙女,闪着光也触手可及。

不对,楚云秀也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

   

楚云秀活动活动手腕,伸着懒腰走出那间房子,却看见不远处深夜星空下站着一个高瘦的男人,一席牧师白袍,黑发,戴着方框眼镜。他见楚云秀注意到他,便毫无波澜地说了句:“解决得很快,不愧是新晋的烟雨阁阁主。”

如果不是为了一锅端我会更快。“你是谁?”楚云秀毫不care他的问。

“霸图,石不转。”他说。

“石不转?新晋的牧师张新杰?”楚云秀脑内迅速列出了一系列资料,都契合了,可知他所言不假。

楚云秀可是烟雨阁主,烟雨阁在塔内每一层都设置了类似于分部的烟雨楼,就是为了最快获得各方情报。再说霸图有新秀牧师一上位就站到了仅次于韩文清位置的消息早已传遍塔内,她当然知道这是何方神圣。

但楚云秀的警惕仍未褪下:“你怎么会出现在雾川城?”雾川乃总部烟雨阁所在地,这一层除了她们不会再有第二个大势力,霸图的人自蒙土城不辞辛苦来到这里能有何目的。

“交好。”张新杰扯出一个公式化的笑。

楚云秀冷哼一声:“我们已与嘉王朝谈妥,你请回吧。”按职位来讲,她已是烟雨的大当家,当然没必要对霸图的二当家客气。

张新杰半步没动:“我们未曾得知此消息。”

“霸图的情报收集慢怪我咯?”楚云秀灿烂地笑,带着点从叶秋那学来的嘲讽味,又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心虚。

“此事理应公告天下,哪有藏着掖着的道理。”张新杰也笑,这次反倒是比之前奇怪地柔和了多。

公告天下?你跟我一个卖情报的说这个?只不过这次还真叫他说对了……

楚云秀柔了柔眼眉,细声细语地说道:“就算没正式结盟也快了,我和嘉世的枪炮师苏沐橙是好友,嘉世又风光了三年一时无两,我烟雨阁主必然要支持她们的。”

“烟雨阁主?”张新杰扶眼镜,“你是在以风城烟雨的身份说,还是以楚云秀的身份?”

这小子,不,霸图的二当家真会挑骨头。“说得好像你们霸图比嘉王朝强似的。”难道以客观实力来说,烟雨阁应该选霸图?

“不破壁垒。”张新杰突然开口,“雷霆在我们这一派。”

“肖时钦!?”楚云秀先是一惊今年横空出世的香饽饽雷霆竟然会跑到霸图,后又疑烟雨怎么没听到这消息。

张新杰仿佛看透了她在想什么:“霸图的情报保密工作是做得不错的。”明显是对着她某句话说的。

当时还不认为张新杰所言只是实事求是的楚云秀不爽:“那又怎样,烟雨实力又不比雷霆差,我们加入嘉世一样能势均力敌。”

张新杰看来也没了耐心:“那就拭目以待吧。”

张新杰说着,同时朝楚云秀走来。两人本一直相对不短距离,却被他缩短到近在身前。楚云秀没动,在主场被一个牧师吓到后退是什么玩意。

张新杰施法,逆光的十字星浮在空中发出乳白色的柔光。楚云秀看出他在使用小治愈术,却不知他要干什么,总不能是照明吧?

治愈术很快成功,那些白光当然是附到了楚云秀身上,随着细长的手臂流向手腕,整个温吞地包住她的手。等光消散时,手腕上淡淡的红痕已经看不见了。

是的,在被张新杰发现之前,在那个男人“挟持”着她飞到这里的时候,为了不让男人察觉,楚云秀让他的灵力完全发挥出来捆住了她的手腕。

这毫不起眼的红痕正是被那灵力勒出的痕迹。

“早点回去吧,别让阁里的人担心。”张新杰平静地说完,走了。

楚云秀怔在原地。

“什么啊……”楚云秀揉着手腕说,“申请外交哪有大晚上在荒郊野外谈的,这么热他得等了多久?”

楚云秀再抬头望了眼宁静的远空,心却像是要在那碎星散落的湖面里泛起阵阵涟漪。

“今天……太冲动了。”

   

楚云秀摇了摇头。

啧……事到如今了,那天的夜空仍旧无法被忘怀吗?

明明是彻底死心前的最后一天了。

楚云秀集中精神,继续溜达在露天婚礼举办的地点,全都转了一遍后满意地点点头:“会场各种机关布置得还不错嘛,我可以放心啦……谁?!”楚云秀猛一转头,看见身着常服的他。他的声音不高不低地传来:“张新杰。”

张新杰走过来:“怎么来这?”

“检查一下。虽然守卫们挺可靠的,但我可是对各种元素相当敏感的,说不定就能发现什么他们没察觉到的危险因素呢。”楚云秀摊手。

张新杰平常地笑:“谢谢,一起散步吗?”

“我拒绝得了吗?”楚云秀转身就走在他身前,自作主张地往附近的人工湖边大步走去。

据她所知张新杰的散步肯定是真的散步,她自然地朝背后抛出一句话:“都快结婚的人了,不忙吗还出来散步?”

张新杰答:“放松一下。”

楚云秀心下有所了然:“紧张啊。”

空气突然就安静下来。

“不是吧,紧张到没话说了?”楚云秀双手插进兜里调侃道。

“嗯。”张新杰正经地应答,可楚云秀知道他在开玩笑。

不管是真的紧张却以玩笑带过,还是不紧张却想逗逗楚云秀,都是表面的。

轻松吗,愉快吗,答案是肯定的。但那只是对张新杰来说。

张新杰走到与楚云秀并肩的位置:“沐橙怎么样?你见过她了吧。”苏沐橙自从自己一个人挑了婚纱后就躲着张新杰不肯见,在暗自谋划着什么好玩的东西。

不是有意来问楚云秀的,但是他果然很想她啊……

“嗯,状态不错,你就放心吧。”

楚云秀直视着前方,视角的边缘是他的领口,她看不见,但她知道那之下藏着一条吊坠,是一颗金色的小橙子。

她还知道,这和苏沐橙的心形宝石项链是配对的吊坠,被苏沐橙起名为:

“新”里有橙。

微风吹过湖面掀起水浪轻轻拍在岸边。楚云秀又开口:“一直陪在沐橙旁边好久没见你,不知道你准备得怎么样啊?”

张新杰脚步很慢,带得楚云秀也不自觉地慢了起来。“都好。”

楚云秀坏笑:“都好?你确定做好迎娶我塔女神的准备啦?一个牧师能受得住一群单身狗的怒火吗我很好奇……”

张新杰脸上有淡淡的笑意:“这不是有烟雨阁阁主风城烟雨大人保护我吗?”

楚云秀的指尖合拢起来刺进掌心。“呸谁要保护你了,我也是沐橙亲属团一员好吗。”楚云秀嫌弃状,心里却想,不要啊。

这种称呼会让她想起现在看来有些幼稚的两人的初遇,继而想起针锋相对的公事公办结束,褪下“霸图石不转”身份后显露出来的他的细心和温柔。

那时他微垂下头,眼镜片反射着清冷的月光和小治愈术乳白色的柔光,让她看不清他的眼。但没关系,因为那之后她已经无数遍将他施法治疗时专注的眼神铭刻在了心底。

在他对面,以对手的身份。

只是这样就算了,可是明明阵营同样对立,但脱离沐雨橙风身份的苏沐橙却是能站在张新杰身边的恋人。

啧。楚云秀烦躁地踢小石子,看它咕噜咕噜的滚进草丛里不见踪影。她咬着嘴唇下意识地望向夜空,又马上垂下被负面情感充斥着的大脑。

苏沐橙什么都没做错,张新杰也同样什么都没做错,那么出现这种想法的自己就是错的。

楚云秀正视前方,发现自己因为一时愣神已经落在张新杰半步后。她说:“你看看天空,西边被蓝色的光笼罩着哎。”

她看见张新杰稍仰起头望了一眼,又盯向凹凸不平的路面:“是光污染吧,那边的城市建设进展也越来越快了。”

“我知道,虽然对生物绝对没有好处……”楚云秀说,“但黑漆漆的晚上出现这种光还是挺好看的啊,由于某件事我还挺喜欢看夜空的。”

啊,说出来了。

面无表情踏步的楚云秀不出意料地听见张新杰问:“什么事?夜空的话,也没见你怎么观察过啊。”

他笑:“如果需要的话,我能帮你认一认星座什么的。”

楚云秀沉默着。

你当然不会看见我望向天空。

那个无数次在记忆中闪耀着的夜晚是她的绝对底线。她要防着自己不露出任何一丝马脚。

他太敏感了,不如说他对朋友都太用心了,不是显而易见的给予,是那种绵绵细雨的关切,而她早就在这五月小雨里淋得浑身湿透。

楚云秀像是等待裁决般轻轻地闭上眼睛:“你第一次来雾川找我那次记得吧,我当时扮羊吃老虎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后来越来越喜欢了。”

“是吗。”张新杰扶眼镜,“到现在也有好几年了啊,还挺怀念那时候的。”

楚云秀扯起嘴角:“别说了,那会儿真的黑历史。那时候太年轻了……”

楚云秀抿着嘴。

“……说起来,其实我比沐橙更早见到你啊,很早很早就见到了啊,结果却是沐橙和你在一起了,真是不甘心呢……”

得到特赦的她的心脏难得地剧烈跳动起来,挣脱了锁链撞击她的胸腔令她嘴唇发干。

明明是最后一天……不,既然是最后一天。

她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激动夹杂着可笑的期待,同时巨大的不安和绝望又压着她不能抬起那自私的头颅,令她口腔里尽是苦涩。

在你绝不该分心的关键时刻,对你擅自做出这种事……

对不起……

“啊,”

楚云秀猛然转头看向他。

“不会的,因为更早碰见的是你,所以我对你和沐橙的信任一直都是同等的,沐橙更不用说。”

“我确实很少这么说出口……谢谢你,云秀,一直在我们俩的身边。”

张新杰的侧脸在月光下浮现出淡淡的红晕,像是微醺一般。他释然地笑着,眼里是独对楚云秀的温柔。

残忍的温柔。

楚云秀的嘴唇微微颤抖着。

“……嗯,对啊,”楚云秀偏开头笑着说,“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啊。”

多显而易见啊,一个处于结婚前夜的男人,他的心里除了他心爱的妻子,哪还有空间来挂念别人呢?

尤其那个别人,是他深信多年的可以信任的“好友”。

楚云秀突然平静下来,将过速的心跳压制住,自然地迈出了脚步。

不是坦诚相待的“心友”,而是“好友”。不知道这两个人的故事用“貌合神离”来描述是不是正合适呢?

一定只有我是一厢情愿的恋爱边缘人吧。

  

“哎呀你这个人,各种杂物都记下来买回来了,结果竟然忘了买盐?!”叉着腰好笑地问。

他一脸无辜的样子:“不是你买的吗?”

“诶是吗?”敲了敲脑袋,“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都怪你那时候打岔,我给忘掉啦。”

“那怎么办?晚饭出去吃?”他从背后搂住了腰。

侧着头亲了他脸颊一口,表情温柔:“你想吃什么?”

“你猜?”

“面。”

“怎么猜对的?”

一脸得意:“你猜啊~”逛街的时候你往面店多看了两眼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吗?

我可是从心里……爱着你啊。

并且你也是如此。

  

脑袋晕晕沉沉的,楚云秀皱着眉头睁开眼睛,窗外仍是点点繁星照耀着人间万物,背景是一片黑。

她从没有在夜间梦醒过。

她随意找了件披风走到窗前打开了窗户。夜里的风有些冷,她拢紧了披风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她便放下手,任凭如水的月华随着她的脖颈流逝而下,风吹起她的发梢。

无法隐藏,却也不能忘记。

她想起什么,朝眼前的玻璃吹了口热气,在那上面写下小小的三个字。默念了无数遍,却从来不敢写在任何载体上的字。

但是她怎么才发现呢——写在玻璃上,字迹很快就会消痕匿迹。

楚云秀仍是平静的,或者说是麻木的。她想,现实果然还是按照了自己早已预知的走向一泄不止。她们仍然是朋友,她们只能是朋友。

痛苦吗?当然痛苦,可她更不希望他和她也会疼。所以以前,现在,包括未来都会是这种平稳的状态。这一次是唯一的一次越轨,之后不可能再会有了。

明明这么疼……楚云秀苦笑。可如果真的有奈何桥,那她大概是不敢喝下那碗孟婆汤的。

无法隐藏,不能忘记……

她深深地怀抱着秘密倚靠在窗前,碰触着冰冷的寒气试图将其冰封固结。

就让你眼中的我永远地纯洁无暇吧。

   

楚云秀最后看了一眼天外的点点夜星,轻阖上眼,流下一行泪。

    

     

end

   

说在最后:

刷完京紫还跑去lily日翻组,差点没写完233

怎么样姐姐的刀磨得利吗?(迷人的微笑.jpg)不过放心啦,等王柳的【孤独地狱】姐姐给你们看姐姐最满意的一整篇沾毒飞刀(笑容逐渐缺德.jpg)

↑可能是第七人格被激活了吧,写到疯魔时候写着写着崩坏笑,绝对用力过度了吧2333艰难复健orz

3p虐不好写呀(叹气)恋爱边缘人是一个很让人深思的名字,但写跑题了(。)这篇一年前发过前半段,删了重发完整版,但上半段没怎么改。

因为计划有变,tag由【全缪BG24】改为【全缪BG】。HE曲随机写,BE曲写得多一点()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