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黄】那么第721小时会发生什么

BGM:夏恋(SID)

写出来了!(不可思议)

(后添加:)一大堆bug我去……把721小时搞成72小时我也是没谁了23333

本来是给某位旧人的生贺,不过……

今年也请多关照。(笑)

  


——如果有一款游戏,在这游戏里一切固有的通关套路都不适用,没有任何本该有的兴奋满足和自傲感,毫无方向追求和目的……

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就是这样,好像挺新奇啊。黄少你怎么看?”郑轩问。

郑轩穿着毛绒绒睡衣,整个身子蜷进靠椅里,一只脚搭在桌上,将电脑屏幕上亮着刺目光亮的文字读了出来。

身后黄少天的声音传得真切:“啊?”

郑轩:“……”

郑轩脚一踢,滑轮一滑,轻松位移到黄少天身旁。他正奋笔疾书着,郑轩强行把他的头掰过去看屏幕,见他不听话,就把他桌上台灯啪一下给关了,动作十分熟练。

“黄少天你怎么看。”郑轩棒读。

黄少天终于正色:“哇开玩笑,怎么可能有人玩这种游戏啊,就连消灭星星也是有消磨时间这种最低级的目的的好吗??”黄少天转了转笔,手速和嘴速齐飞,“所以说这也就是个宣传啦阿轩,不要中人家的计嘛,信了你就输了,有这时间还不如去荣耀练级,我记得你快满了吧?唉我还差了好几级呢。”

郑轩耷拉下一张脸:“就是因为我练级快肝吐了才来找休闲小游戏的好吗。不过你还真小看它了,据贴吧情报,这游戏连养眼都做不到,虽然有时候RP好能撞见好景,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枯地,连块烂石头都没有。”

“啊?”黄少天黑人问号脸:“解谜?逃脱?隐藏触发?”

郑轩诚恳地:“No,thanks.”

“哎哟我去?”黄少天把笔夹进正抄着的暑假作业里,把摞起来的书山推到一边,电脑终于重露真面目。黄少天一边开机,一边朝背后安利完毕已归位的郑轩抱怨:“第几次了第几次了??你再给我安利这些玩意儿我就真抄不完文综作业了!唉我为啥上的文科啊?!?!”

虽然现在才刚刚放暑假,抄不完作业这回事完全不存在。但可以看出黄少天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这个暑假会浪过去了。

理科生郑:“嘿嘿。”

NE:黄少天暴揍郑轩。


loading……


“我的天总算下好了!”黄少天活动完手脚回到电脑前,“原来这个还分单机和联网啊,这不就是在线泡妹子嘛,我说呢。”

郑轩一边戴上耳机最终还是去荣耀,一边最后一次拆台:“非也非也,这是随机分配地图,而且据不完全统计,把一张大地图全转遍了,能碰见人的几率也就20%,而且想转完一圈地图?键盘按个十分钟吧。”

“这地图是有多大啊??经费不要给我好吗?这游戏还有玩这游戏的人真是闲得慌……虽然我也确实挺闲。”黄少天拆着自己台输入ID为已经用了几年的夜雨声烦,随手捏了个脸,终于打开游戏。

“捏脸系统也就是捏个大概而已,又不是●留香那种级别的,这游戏到底想搞什么啊……”

黄少天看不见的是,他的眼睛在显示屏的光照下闪闪发光,像是孩子发现了最喜爱的糖果。

未知令人着迷。黄少天想。这游戏应该就是靠这样的思路吸引玩家的吧。

加载的时间同样是漫长的,但好在黄少天的耐心已经燃了起来。眼看进度条爬到100,一副完整的景象全然在眼前展开。

满屏粉色。

是花,是颗花树。

夜雨声烦先低头瞥了一圈,不是枯地,也没有烂石头,黄少天在内心点了个赞。他重新抬头,定定地瞧向那棵偌大的粉紫色花树。

树下站了一个人,他背对着夜雨声烦,银色的长发直直地垂到地面,ID蓝云白空。

于是,夜雨声烦看着蓝云白空,蓝云白空看着花。

黄少天想他今天是不是该去买彩票,说没有好景色结果大粉花儿迷死人,说没法碰见人结果遇见了这么个美……

蓝云白空转过身。

靠,男的。

“……这是NPC吧。”黄少天自我安慰。

正巧那个美男NPC缓缓走过来,对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你好,夜雨声烦。”

这NPC声音还挺好听的,为了吸引女玩家在新手村扎帐篷吗??不过……

夜雨声烦:“现在新手向导都这么逼真的吗?”

还没等对面那人回答,一阵大风忽而从花树的方向吹来,花瓣纷落飘零划过屏幕。蓝云白空伸出手,不知是系统设定还是偶然,他的手掌心落了片小小的粉嫩的花瓣,又转瞬即逝地如雪般消融。

“我也是玩家呀。”浓浓的笑意。

“……”黄少天。

蓝云白空继续说了下去:“你应该是刚玩这个游戏吧,老玩家遇到新手给他们当向导已经是潜规则了,叫我新手向导……也没什么不对的。”最后自己笑出了声。

“哎……谢了。”黄少天下意识回答道。

听声音,那位蓝云白空应该是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男生,还处在变声期,声音异样却耐听。

不过两个素未谋面的男孩大晚上不睡觉,一块玩这种瞎逛聊天的佛系游戏……黄少天有点哑然失笑。现在小情侣们约会都没有这么约的了。

黄少天回神,想说的话一口气蹦了出来:“还需要老玩家带??这个游戏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我跟你走就行了?除了这颗树还有啥好看的吗?这游戏有组队吗我瞅瞅……”黄少天看了圈屏幕,界面十分简洁,右上角有排数字,很明显是计时,似乎是从他登上游戏就开始计算了,正一秒一秒地增加。

“……没有组队,也没有好友系统。”蓝云白空似乎被他的连珠炮吓到了,愣了一下才回答,“在你登录之前我已经看了一圈这张地图了,除了这棵珍稀花树以外没有什么好看的,就先不带你逛地图了。”

蓝云白空说着往花树下走,黄少天连忙跟上去。

黄少天恢复正常模式:“等等等等,你刚才说什么,珍惜花树?花语挺好的嘛。”

蓝云白空很冷静:“不,是稀奇的那个珍稀。”

“……原来这儿花还分稀有和普通吗?”

蓝云白空在一条粗壮的树根上坐下:“是……也不是。”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也想坐下,却发现他竟然不会操作,系统给出的指令只有怎么走路的……还是蓝云白空看出他的窘境帮了他。

黄少天一边发挥超强手速用手机找其余操作指令,一边用刚看到的方法做了个“扶额”的表情:“这游戏太任性了吧,哪有游戏只告诉玩家前进后退指令的!!尤其这玩意可以操作这么多……嗬某些地图还能直接飞??我真是……”

“我第一次登录时候还没有其他人,都是上贴吧一条一条找攻略的。”蓝云白空说,“因为这款游戏本身就是让玩家自己摸索的,所以只找得到最基础的一些。”

黄少天心感今天真的是RP爆棚:“那你呢?我们的蓝,老,师,既然让我抱上了你这个大腿,你想采取什么教学办法?”

黄少天对蓝云白空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难得有不嫌弃他话唠的亲切人……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亲切的蓝云白空那边传来了失真的笑声:“烦~烦~学员,你猜?”尾音一转弯,向上翘起,藏不住的愉悦。

黄少天:“……”亲切个屁,就是个腹黑没跑了,而且还是三岁小孩的幼稚级别。

黄少天终于认清了这人的本质,刚想开口继续滔滔不绝堵住他的嘴,却听那人轻声说:“跟你一起很开心。”

黄少天有点没听清:“你刚才说什么?”

蓝云白空:“跟你一起真烦。”


Fast forward……


“卧槽还真的没有方向啊!”黄少天目瞪口呆,“虽然方向能辨别不至于迷路,但是周围景色都一模一样,而且还没有地图只有所谓什么指南针??”

“嘿——我跳!哇这一下跳得好远你看见了吗!我跳了这——么远,看来有的时候遇到障碍物就可以这么跳了,这个跟那个跳得高的能一起操作吗?”

“啊可以啊,我试试哈……哎我看不见效果!我得找个参照物……哎呀,这操作挺灵活的嘛,简直跟荣耀有的一拼了!”

蓝云白空插话道:“你也玩荣耀?”

黄少天一说起荣耀就更燃了:“是啊是啊一区剑客夜雨声烦就是我!你说不定可以在那群老头抢BOSS的时候见到我啊!话说你是啥职业?用不用我带你啊蓝老师?我技术还可以的!”

“真巧,我也是剑客……太刀流的。”蓝云白空说。

“嚯太刀流啊!我是手速够快,玩光剑流的!刷刷刷三段斩就很爽……”黄少天本来饱满的声音一点点弱了下去,最后一点声响都没有了。

蓝云白空发了个问号脸的表情,问:“怎么了?我还以为你会继续说下去呢。”

黄少天连忙解释:“哎呀毕竟我们现在不是在玩荣耀嘛,我们还是回归这个游戏吧,我之前看见某些特定地图可以飞,咱俩一块去不?”

“去不成啊……”蓝云白空叹口气,“虽然一个人总有随机到那种地图的时候,但这里不能组队也没有好友,下一次……说不定我们根本就不会再碰见第二次呢。”

蓝云白空话音未落,黄少天的声音就已经蹦了出来:“哈??现在的游戏都恨不得玩家之间的互动再多一点,现在都是认识的人之间开黑玩游戏,哪还有这种,这种……”黄少天的音调逐渐低了下去,“你应该会说,这才是这个游戏想追求的吧。”

“我……”

“然后!然后又会说,正因为如此,没有必要的话,就不要交换其他联系方式,这游戏追求的就是未知的未来……呵呵,玩这种脑残游戏的人再不多,20%的撞人几率,一年都碰不上也是完全可能的好吗!”黄少天说到最后终于忍不住爆了声粗口,一副凶神恶煞的小狼狗模样。

蓝云白空愣住了,一时间没有任何操作,也没有任何声音出现。

黄少天差点怀疑他掉线了,正要询问,就听那边传来摩擦碰撞声,黄少天屏息一听:

蓝云白空:“噗。”

……他差点被夜雨声烦用新学过来的招数揍上一拳。

蓝云白空笑意不散:“你原来是这样……重情义的人啊。”

“说什么玩意儿呢……你笑个屁,笑得跟个妹子似的。”黄少天郁闷地想猛抓头发,虽然他的双手根本没有离开键盘和鼠标,也没有抓狂的表情,只是嘴唇紧贴着,轻轻皱着眉头。

为什么他说着三段斩会突然闭嘴,因为他注意到他都那么自报家门了,一向逐项回答的蓝云白空却只字不提他的账号,分明是不想让黄少天找到他。

还说跟我一起很开心?!黄少天有种被人贩子骗了般的失落恍惚感。

所以根据蓝云白空那个叨逼叨的若有其事的形象,他很自然地脑补出了那一串说辞,没想到蓝云白空听了竟然笑得那么开心,完全不符合他的预想。

“原来不是表面那么死板的性格……”黄少天想到对方给自己的形容词,恍然他们都搞错了对方的定位。

重情义?黄少天苦笑。哪有那么伟大,我只是……

我只是害怕离别而已。

肩头突然一沉,黄少天手一抖鼠标箭头诡异地晃了一下。黄少天摘下耳麦,回头一看,郑轩打着呵欠对他说:“黄少,我先去睡了啊。”

黄少天掐了麦,一脸恨不成钢地瞪着他:“卧槽你吓死我了!下次你JJCpk的时候我拍你一下你试试啊?!这黑灯瞎火的我差点以为有女鬼找上来诉冤了!”

郑轩白了他一眼:“那是你心里有鬼。你看你说这么一句话还得掐麦,你把妹子呢?”

“滚滚滚哪来的妹子你赶紧睡你的美容觉去吧别烦我!”黄少天赶蚊子似的赶走他,注戴上耳麦招呼了一声,听见蓝云白空问:“是室友?”

“同学,在他家住一阵子联机玩。”黄少天思考蓝云白空可能听到了多少。他这麦当时离郑轩还挺远的,不一定把那句“黄少”也录了进去。

算了,录进去了也无所谓……

黄少天想着,无意间一看点,才发现他这都跟蓝云白空呆了一个小时多,右上角的计时是不会骗人的。

“你困吗?”黄少天问。

“你困吗?”蓝云白空反问。

“本来还好,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困了……”黄少天揉揉眼睛,“但是……”

蓝云白空不说话。

黄少天一狠心:“算了就这样了,下吧!我先走一步了啊拜拜!”他怕自己反悔似的迅速按下退出,却发现他没有马上下线,只是视角从边缘开始逐渐模糊,最后只看得清蓝云白空湖蓝色的眼睛。

最后一刻,蓝云白空软软地说:“晚安。”

黄少天一惊,想回答,但游戏已经彻底退出,丝毫传不出声音了。

黄少天彻底放松下来,扯掉耳麦,喝了口水润润嗓子,心里奇怪自己这是怎么了。

因为这场游戏强调“珍惜”,所以他的不舍等等情绪也被放大了是吗。

黄少天喃喃念道:“晚安……”

夏风似乎吹进了屋子里,带着厚重的闷热,令人躁动又让人伸展不开手脚。


expect……


一片枯地在眼前无尽地蔓延。

虽说每张图的地貌都各有不同,但光秃秃的地面又不好看,黄少天早已看腻了这模样,快步跑起来探索地图,视野也被手动调整得扩大了一些,可还是看不见什么异物。

“昨天那只猫还挺可爱的……”夜雨声烦嘟囔着继续跑,直到一个黑影闪过眼角。黄少天停下脚步,悄无声息地朝那个方向走着,百无聊赖地猜这次是动物还是什么性别的萌新……

黄少天呆住了。

“蓝……”黄少天艰难地张开嘴吐出一个字,明明才喝过水,却感觉喉咙里干涩得要命。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大喊:“蓝云白空!!”

那个银色长发的角色极快地转身,顿了顿,便大跑向夜雨声烦,银发飘荡在空中像是名贵的丝绸,一如最初的模样。

蓝云白空在离他一米的地方停下:“夜雨声烦……”对面的人声音里也满是惊奇。

黄少天下意识地看了看右上角,720小时46分17秒,并不是他的在线时间,而是他第一次登上游戏以来到现在为止的时间。

这个世界里的夜雨声烦……已经满月了啊。黄少天想,时间过得太快了,上一次见到他还是刚放暑假呢,这次就好像快开学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这一个月来,他有事没事就登上游戏,也不多玩,每次只随缘开一张地图,如果什么都没有就麻溜下线,如果有好玩的东西就停一会儿。

他已经见过了波浪滚滚淹没脚踝的大海,见过了山坡上开着红花的大片草丛,见过赤红色的大鸟掠过穹宇盖住太阳,也见过形形色色各有千秋的玩家……

但没有任何一幕,没有任何一人能美过那天珍稀花树飘零的嫩粉淡紫色花瓣和花下人影。

黄少天终于把这个槽吐了出来:“我玩这游戏到现在,只想说你是脸捏得最好的一个。”

“是吗?我捏脸确实很有一套……”蓝云白空呵呵笑,“不过这个脸是随机出来的,我只是在那个基础上微调了一下。”

“啥?!!”黄少天惊叫,“随机脸能这个样你也太欧了吧!!”他一个不在乎颜的人都在捏脸界面犹豫了五分钟呢,更别说给荣耀里的夜雨声烦捏脸那会儿有多崩溃。

蓝云白空可能是无聊了,操作了就地坐下,也不嫌这地方“硌”得慌:“别提了,我只有看脸的游戏方面比较欧……”

黄少天也席地而坐,才发现这张地图荒芜得别具一格,一半是天,一半是地,竟然再没有别的了。

黄少天明白蓝云白空为啥不到处转转,而是直接坐下了。“那这张地图这么惨,是我带非的咯?”

蓝云白空略带谴责地说:“说什么话,能碰见你就是这游戏我最欧的一瞬间了好吗。”

黄少天心里“轰——”一声手雷炸开,却听蓝云白空的话并没有停下来:“贴吧里好像还没有人贴过跟同一个人碰见两次的情况啊……这几率是真的低……”

黄少天好笑地松了一口气。

“喂喂!”黄少天秀了秀新钻研出的微操,“只要两个人经常登上游戏的话没那么难的吧?再怎么自称随机,系统也肯定得设置……”

“就是我几乎没登游戏,才说我欧啊。”

“!?!”黄少天大惊。

“本来这就是我最后一次登录了……”蓝云白空的声音里带着丝歉意和庆幸,“竟然就遇到了你,我们贴吧里出现得越来越多的技术党夜雨大大,不知道我现在抱你大腿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别扭地撇嘴:“你可别犯蠢了,第一个发现这游戏里还能飞,在贴吧详细整理过各地图可行性的远古大神云空老师,我现在拿高级精灵球捕捉你可还行啊?”

蓝云白空干脆地做出躺倒的动作,身子平躺在地面上,毫无抵抗的样子。

“犯蠢吗……”蓝云白空笑得神秘又危险,“我确实只对你犯过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你真的挺特殊的。”

蓝云白空又突然坐起来,站起身顾不上步伐踉跄,后退一步保持了足够的距离,便朝夜雨声烦伸出了手,掌心朝上。

“我还有一个技能没有教你。”

不知道蓝云白空敲了什么键,他的手中出现了一片浅粉色的花瓣,黄少天仔细一看,不正是他们第一次碰到时候那棵树的花瓣吗。

他现在也不是一无所知的萌新了,想来这应该就是某次吹风的时候,偶然从蓝云白空指间划过的一片花瓣,被蓝云白空眼疾手快地拾取了。

“这我知道,持续保存,但只能留着一件物品,采集判定又难又奇怪,有时候完全没有提示就自动替换了,植物那样的掉在地上又捡不回来,可坑得我不轻……怎么了?”

“伸手,掌心朝上。”蓝云白空淡然地说。

夜雨声烦意识到了什么,难得安静下来,看见蓝云白空细长的手精准地移到夜雨声烦伸出的那只手的正上方,然后轻轻一放。

夜雨声烦获得了一片干花瓣。

“还可以这样……”黄少天还真不知道玩家之间能这么传递物品。又是一个无人知晓的操作,蓝云白空得是做过多少尝试才能知道这些的啊?这样的蓝云白空……

“为什么不再玩这个游戏了啊?”

蓝云白空似乎猜到了他会这么问,不作停顿就回答:“我接下来要背水一战去做一个艰难的尝试,不尽全力的话我恐怕会后悔一辈子,我不想后悔。”

中规中矩的一段话,很常见,常见到被人习惯性地一笑而过不予信任。可黄少天觉得,如果是面前这个人说出这样的话,那他是做得到的吧。

黄少天沉甸甸地说:“加油啊。”

他有点想到了自己,学习还可以,脑子并不差,一般的大学是肯定能考上,再之后听父母的话,找个稳妥的工作……

他不反感这样的规划,但觉得没有物尽其用。

他的这双手——这双在荣耀那种复杂的游戏里也能爆发出300有效APM的手,这种天赋,真的要这么浪费掉吗?

背水一战……黄少天勾起嘴角,什么时代了还用这种成语啊,怪中二的,我才不要。

我的风格是,在充分诱人的机会出现之前,给自己留个退路。这怎样都亏不了,毕竟发现蛋糕的那触角足够敏锐。

黄少天左手虚敲出三段斩的操作,他想:蓝溪阁的邀请先答应好了,叫那个老魏先远程看一下,寒假再以冬令营的名义说服爸妈去他们训练营试试……

黄少天翻开物品列表看了一眼,干花瓣正安静地摆在那里,像是蓝云白空对夜雨声烦施加的一种标记,永久不可解除——他怎么可能扔掉它替换别的东西。

蓝云白空试探性地开口:“那我先下啦?”

“嗯。”夜雨声烦点头。

黄少天突然就不想再登上游戏了,断断续续玩了一个月,他也摸清了这游戏大概的玩法,还没挖掘完,还有很多彩蛋。但是有更重要的东西等着他,他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

蓝云白空蕴着笑的声音传进他耳里,朦胧温绵:“希望我们……还能久别重逢。”

蓝云白空的身体一点点消散在虚无中,黄少天终于亲眼看到了玩家在自己眼前消失的过程。他心底突然有股冲动油然而生,那冲动替他脱口大喊:“喂,记着啊!本剑圣大名叫……

“黄!少!天!”

蓝云白空彻底消失了。

黄少天郁闷。他上次希望蓝云白空没听见那声“黄少”,这次又担心他没听到这声“黄少天”,可能真是事事轮回皆有定律。

“算了……”黄少天凝视着右上角,时间正好流至721:00:00。黄少天点下退出键,但那串时间并没有停滞,仍兢兢业业地一秒一秒地奔跑着。

“毕业快乐。”黄少天笑了。


skip……


后来又过了一段混乱纠结的时间,当黄少天站在G市的烈日下,被魏琛按着头自我介绍的时候,人堆里有个少年听了他夜雨声烦大名鼎鼎的名讳,在他身前笑着伸出手。

但,不是握手的姿势,是向他索要着什么一般的手势。

他说:“黄少天……久仰大名,请多指教。”

“你谁啊,你想干嘛?”黄少天疑惑又警戒地盯着他,那人却根本不作解释,只是笑脸盈盈,像是在戏弄他一样。

黄少天气恼,刚想拍掉那只手,就见他自然地把手收了回去,像是早已预料到黄少天不会应答,带着莫名的自信。

那人似乎笑够了,正儿八经地说:“喻文州,术士索瑟瑞斯。”

他沉声说着,收敛了嘴上的笑。可黄少天总觉得他比之前笑得更过分,眉目弯似新月,眸底笑意绵绵。黄少天不禁想:这人是神经病还是暗恋我啊?

今天是个大晴天,天空蔚蓝清澈,偶有几片棉白柔软的云朵飘过。G市的高温像是点燃了空气,比这温度更炽热的少年们拉着黄少天推进室内,迫不及待想要切磋一番。黄少天忘掉杂念满口应下,瞬间跟少年们打成一片。

黄少天被挤进训练室,不经意间瞥见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嘴唇轻轻翕动。

他看见喻文州笑得眯起眼,说:“欢迎来到蓝雨。”

他没看见喻文州垂下眼睑,说:

“来日方长,欠我的债,你就慢慢还吧。”


HE

  


*蓝云白空in我16年少天生贺的喻黄文【原来你在这里】

索瑟瑞斯(sorceress)in我黑历史双喻文

*因为喻变声期已经过了(时间跨了一年呢!),又因为游戏声音失真,少天没有听出来他就是蓝云白空。就好像【原来】里喻黄第二次“初遇”一样。

我写喻黄就很喜欢写未成年青春故事/第二次初遇的套路我自己也发现了……(唏嘘x)

另外依然OOC得没眼看……

*蠢的古时写法是惷,上春下心

所以犯蠢=犯春心(。)自己翻字典偶然发现的2333

*“既然G市那么热!为什么要出去接黄少天啊!”

“因为,……(抹泪)

因为,那个鲜艳生动的画面里,有我最爱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啊……”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