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张佳乐生日5H】Re:人鱼骑士

认识了路过女神的梗题,重制一次十分开心w只不过这样一来,简单粗暴的对比使我完全自愧不如hhhhh
仍然感谢临界星的人鱼30题!
张佳乐,生日快乐~
 
 
“帝国的铁骑踏过山河陆海每一个角落,无往不利,所向披靡……”
“帝国的忠骑朝神明发誓效忠他们的王,志勇双全,忠贞不渝……”

“唔……”唐柔艰难地张开紧闭在一起的眼皮,侧着脸吐出两口咸涩的海水,终于看清面前的人……
人?
那人瑰丽的赤橙色兽瞳显然不是上天赐给人类之物,在唐柔的注视下,反射着月色闪过一瞬异样的海蓝色光芒。
唐柔听到砰咚砰咚的声响,是由内而外传出的,她急促的心跳声。
……唐柔又吐了。
“啊啊……”俊美的生物念着不同的文化下诞生的语言,脸色微微有些潮红。他想帮助她,却又不知该如何做,只是无用地摆动着身体末端,之上的鳞片在今晚过分明亮的月光下闪烁着。
是人鱼,人鱼的尾鳍。
唐柔很快缓了过来,在柔软冰凉的沙子上坐起身子,微笑地看着这只疑似是搁浅在沙滩上的青涩人鱼。
他口中吐出的是海神降下的恩惠,谈不上软糯,但温和又耐听,像是柔白色的小粒珍珠碰撞在一起发出的声音。
难怪他们天生学不会人类脆利的语言,他们和人类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物。
唐柔垂下眼睑,用他所属的种族的语言说:“听了真正的人鱼说出来才觉得,你们人鱼的语言相当可爱呢。”
他因无措而垂下去的头又抬了起来,兴奋地看着唐柔,眼中浮着潺潺山泉般的流光:“原来你听得懂啊!你怎么会昏倒在海里?要不是我感觉到异样的气息去了浅水区查看,你可能就要葬在海底了知道吗?!”
唐柔心里生出一股真挚的感激,朝他点了点头:“我生在内陆,不怎么会游泳,不小心就抽筋了,才会昏在那里……忠心地感谢您,人鱼殿下。”
“也没什么嘛!”他别过头,白净的脸上红晕泛起得太过明目张胆,“倒是你,这么晚了还一个人出来游泳,注意安全啊姑娘。”
唐柔笑吟吟的:“呵呵,因为今晚月色很美,就想来看海了……”
他的脸烧得更红了,就好像被蒸出了气一样。
他匆匆忙忙地钻入海中,留下一句招呼就没了影:“你缓过来就好了,我好像有点缺氧,那我先走了啊!有缘再见!”
唐柔愣了一下,狡猾地展颜一笑:“骗人。”
真正的人鱼不同于民间传说,可是能自由穿梭于陆地与海洋之间的神赐生物啊。
她的嘴里残留着海水毫无遮掩的咸腥的涩味。她爱这包容广袤的海洋,所以她怎么会以那么莽撞的方式潜入大海。

当唐柔第一次听见人鱼那优美的嗓音颂唱着属于海洋的歌谣的时候,她正在蔚蓝的海洋中自由地遨游,手脚摆动得自然无比,是老师教过她好一阵的潜水与游泳的方法。
她想起半年前,她对刚刚拒绝了教学邀请的老师认真地说:“我想亲眼见一见海洋中的国度,那些真正的纯血人鱼居住的地方,我想明白他们究竟有什么样的想法。”
老师不置可否,终于爽快地笑了。
“那你就去吧,让你的身心完全浸泡在南域深邃的海水里,你应该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答案……”
唐柔喃喃轻语:“我有预感,我离那答案近了。”
她友好地朝着那只以美好的歌喉欢迎来宾的人鱼挥了挥手,随即跟着来接应她的人鱼使者继续潜入。含在口中微小到几乎被遗忘的避水珠持续释放着清爽的气息。
“这里的科技也很发达了呢。”她朝那位名为张伟的人鱼使者说道。
“那当然,”张伟面上满是浑然天成的自豪,“我们百花国可是这世上仅存的保有纯血人鱼的国度,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落后,就好像我们现在接纳了陆上帝国的使者来拜访一样,人类女孩。”
唐柔心下确认了什么,面上仍是礼貌地笑着的:“实在感谢您还亲自来接我。”
张伟摆摆手:“是殿下叫我来的。”

tbc
我脑补一下子脑嗨了,先写了后面的部分(甚至还想补全世界观),导致我不得不tbc一下……等我!明天之前本lo更新完整版!
(悄悄)猜猜唐柔是什么身份呀,发布完整版之前,每有一个人猜对,我就在周日填一个乐柔之前没写完的坑(烛尽曲,恋爱的铃铛,张宅夏时)(←对不起……)
这一篇写得真的好爽,感觉逼格一下子比我之前的脑残玩意高了不少,太开心了(这不是文笔的进步,这是智商的进步)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