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安】暗语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28天。

★【喻文州x安文逸】本来想写安喻,所以文名才叫暗语来着。结果写着写着成了喻安……

★老师喻x学生安。我简直要爱死文州是老师的设定了^q^

★我真的是生活常识贫乏如dasiv笔下的乐乐【x】有bug不要在意呀。

【1】

喻文州说:“我无法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对于困危境地或异常情况,心情平静得像往常一样,毫不介意。

【2】

安文逸。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此刻正在上一节并不怎么普通的语文课。

上课了,踏上讲台的却是一名从来没有见过的看起来比学生们也没大多少的男老师。

仪表端正,行为得体,笑容加分。中分也很帅嘛。安文逸心里默默想。

老师开口了:“大家好,我叫喻文州。是你们新的语文老师。那就请多多关照了。”说完鞠躬。

嗯……附加一条,声音也挺好听的。安文逸心里想。

【3】

虽然喻文州是安文逸的老师,但其实两人第一次近距离面对面是在校外。

安文逸这是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喻文州骑着自行车经过。本来想打个招呼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没想到是喻文州发现了安文逸,他停下车来打招呼:“是安文逸同学吗?”

“啊,是的。老师你记得我?”安文逸有点惊讶。

喻文州笑:“看到这个名字突然就想起来了‘安安逸逸’这个成语,所以就记住了。”

“老师。”安文逸无语。“我可不是安逸的人啊,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好啊,那我看着。”喻文州又笑了笑,把车开走了。只留下安文逸一个人在后面呆呆的望着。

好像……和以往有点不一样啊。

【4】

之后安文逸就对语文这个科目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本来就语文学的挺好的他开始更努力地学起语文来。

自从喻老师来了以后,语文课就变得有意思多了。已经成为语文课代表的安文逸想。

每次安文逸课后去找喻老师问题的时候他都在。他给人讲解题的时候都特别有耐心,用的时间比较长。搞得安文逸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特别是有一次,本来课上的就晚,天还黑的快,等喻老师坚持要讲完后天已经黑了。本来想跑回家的安文逸没想到喻老师竟然要和他一起走,原来喻文州的家离他家不算远。

“自行车……”安文逸犹豫着问。

“今天没骑着过来。”喻文州笑。

所以安文逸和喻文州就这么肩并肩一起走了,一路上谁也没说话,气氛有点诡异。

“对了,小安。”还是喻文州先打破了沉默。“你知道安之若命是什么意思吗?”

安文逸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逆来顺受的意思?”

“嗯……”喻文州意味深长的说:“小安啊,你看我都这么叫你了。你就不要叫我喻老师了吧?听着怪老的。”

安文逸认真的想了想:“那,喻文州?小喻?”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哎,直接叫我文州就可以啦。”

“哦……”安文逸总有种怪怪的感觉,不过也没当回事。“文州?”

“嗯。文,逸。”喻文州笑的眉眼弯弯。

结果正好安文逸到家门口了,他挥挥手朝文州告别,并没有听到那一句。

【5】

不知道离那次过了多少天的一个晚上,安文逸躺在床上正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想到了那一天喻文州问的成语。

“安之……若命?”为什么要问这个呢?

他继续想,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面时喻文州提到的那个成语。

“安安逸逸……都带有安字?”

那么,安之若命这个词,如果把安是安文逸代入进去的话……安文逸有点不敢往下想下去。他对于自己的脑补有点惶恐,但竟没有多少抗拒。

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

【6】

时光变迁,平淡的一年又过去了。安文逸升上了三年级,最辛苦最关键的一年。

但他去找文州的时间并没有减少,反而是有增多的趋势。为什么?因为喻老师各科学习都很好啊。(义正言辞的)

一年过去,喻文州待他真的像朋友一样。安文逸有时会去独居的文州家里找他复习,不过一直没有发生过什么。

“今天就到这里吧。”喻文州给他递苹果,安文逸先起身伸了个懒腰,再接过来苹果啃了一口。

“最近真是麻烦你了。”安文逸说。他最近确实复习得疯狂,天天熬夜学,都有黑眼圈了。

“没什么。”喻文州笑,“今天也不早了,不如留在我家里?我都收拾好了。”

“这样好吗?”安文逸虽然挺想要答应的,但他的理智遏制住了他的欣喜。

“你说呢?”喻文州眨眨眼。

安文逸把苹果吃完扔进垃圾桶。“谢谢。”

喻文州说:“不用谢,早点睡吧。”

【7】

喻文州叫安文逸早点睡,安文逸听话的去睡,结果睡不着了。

怎么会这样……明明最近那么累,应该很容易睡着才对啊……安文逸心烦意乱的翻身,最后决定去窗台那看看夜景冷静一下。

他轻声轻脚的打开屋门,轻车熟路的先去倒了杯凉水,再走到窗前,开了一条缝呼吸新鲜空气。凉风把他吹得更清醒,但这正是安文逸想要的。

却没曾想背后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怎么了?睡不着?”

“啊……”安文逸有点心虚,“是,有点睡不着。”

喻文州看着他笑得很开心:“认床?”

安文逸摇了摇头,只是把窗户开得更大了点,风把两人的头发轻轻吹起。

“那就是有心事了?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看?”喻文州继续温和笑,安文逸心里却郁闷极了。你叫我怎么跟你说啊?说老师我喜欢你?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当时那个成语太含蓄了我不敢就把那个当做暗示来确立信念啊。

结果安文逸啥都没说,喻文州却开口了。

【8】

“其实吧,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了。”

“啊……”安文逸听到这记直球有点愣,不过很快心里就被苦涩塞满,喝了口冷水也毫无缓解。“是吗?是个怎样的人啊?我想能被我们这么好的喻老师喜欢上的女孩子肯定很完美吧。”

“是啊,很完美。”喻文州露出回忆的表情。“却也很傻,我暗示了好几次也没发现。”

“女孩一般对这种暗示很敏感吧?你用的是什么样的暗语啊?”安文逸觉得他来这真是来对了,能让他吹一下风冷静一下。

“暗语嘛……随遇而安。”喻文州轻轻对着安文逸的耳朵说。

安文逸手里的水杯随着一声巨响摔成满地碎片。

“随遇而安……”在寂静之后,安文逸扶了扶眼镜。“随遇而安?”他的声音还有点失声。

“嗯,随遇而安。”喻文州看着安文逸难得傻愣着的模样笑得特别开心,安文逸看喻文州笑也噗嗤一声笑出来,又恢复了那个理智的样子。

“那,既来之,则安之啊。”

【9】

后来,安文逸郁闷的问喻文州:“你是不是带安字的成语全都找了一遍?不然怎么知道那么多?”

喻·心机·文州笑笑不说话。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