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橙】电话不行得上门来娶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23天。
★【喻文州x苏沐橙】终于写了苏沐橙本命cp之一的喻橙了……另一个锐橙说不定在文州生日过后会写。
★两位说好点就是水瓶脑,说不好就是大写的OOC……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没检查就发了结果我【2】里头写了一个“晚上,天很蓝,云很白”……)

【1】
第六赛季,没有训练的一个上午,苏沐橙在电脑前看电视剧,现在正是关键一幕。

现在这是男主单独约了女主出来谈心。女主轻声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那个,我……”男主不知从哪拿出一束玫瑰递给女主。“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可惜不是你~”歌声响起。

女主脸红了。“好,我答应你。”

“陪我到最后~”歌声继续。

男主激动之下吧唧亲了女主一口,女主害羞的捂脸。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这歌还在继续,苏沐橙终于反应过来了,这不是电视剧的BGM,是她手机铃声!

苏沐橙暂停电视剧,拿起手机。“喂?谁啊?”是谁打扰姐看电视剧啊?拿吞日轰死哦?

“是我,喻文州。”

“哦!”苏沐橙赶紧打消刚才的念头,转而变成满满的幸福。“怎么啦?现在不忙吗?”看,姐的男票,不管有多忙都会每天打电话来!

“还好吧。倒是嘉世现在应该挺忙?”喻文州先关心的问了这边。也是,现在蓝雨蒸蒸日上,不需要多操心,再忙也忙不到哪去。

“今天上午没训练啦。不过我们队长他忙着竞技场呢,你说忙不忙!”

“噗。”那边喻文州笑了。“确实挺忙的哈。那你干什么呢?”

“看电视剧啦——无聊着呢。”苏沐橙拿起电脑桌上一袋开心果啃了起来。“正好你打电话来了啊,来来来陪我聊会。”

“好。话说我怎么感觉今天苏大小姐说话语气怎么这么像楚小姐呢?两位聊过啦?”

“唔,”她吃下一颗,“这都能听出来啊!我和秀秀确实是昨晚上视频过一次啦。都好久没见到她了。”

“明明我们俩见面都没那么勤……吃啥呢?”

“开心果。”

“哦,我这边蓝雨一起吃着下午茶呢,这边有不少点心啊饼”苏沐橙果断的挂断电话,结果马上QQ上就有消息了。

索克萨尔:哎,怎么挂了啊?

沐雨橙风:喻文州你想死吗?!

索克萨尔:不……

沐雨橙风:你说你干了什么!!

索克萨尔:我不该跟苏姐姐说我们这的美食。

喻文州还发过来一个“委屈”的表情。

沐雨橙风:哼!╭(╯^╰)╮

索克萨尔:姐姐我错啦。

那边继续卖萌,发过来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沐雨橙风:我不想理你!

说完苏沐橙关了QQ,气愤的重新播放电视剧。

他肯定看到了我微博里说的要减肥,这人就是故意的!能不能行了啊!你的女粉丝们知道你这么讨厌吗!

苏沐橙狠狠地咬开心果发泄。哦对,这开心果还是喻文州寄过来的。

【2】
晚上,苏沐橙从商店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铃声响起,是喻文州。

“喂?有什么事情吗?”

“沐橙,你现在打算怎么样?”对面急切的问。

“啊,我不知道……”苏沐橙望天,虽然没啥可望的。

嘉世刚刚传出叶秋退役的消息,喻文州最近虽然很忙,但他知道苏沐橙和他之间的关系,不打电话来问才怪。

“留在嘉世吗?”对方好像冷静下来了,也是,他这个人怎么可能轻易激动呢?

苏沐橙想了想:“不了,他不在嘉世,我也不想呆在这……”

“那你去哪?”

“还没想好,或者说,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你是不是想退役。”那边用的还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苏沐橙这时候已经走到嘉世门口了。“说实话,嗯。”

“不行。”对方语气难得变得冷硬。

“为什么不行?”苏沐橙反而笑了。

“不行!”

“为什么不?”

“因为我不想你走。”

苏沐橙没说话,两边沉默了好久,最后苏沐橙开口:“好,我不走。”

“嗯。”对方秒回。“那,也不早了,就不聊了,晚安。”

“晚安。”苏沐橙挂断电话,然后拉开门进屋。

此刻的她还不知道,明天早上她将会接到一个来自兴欣网吧的电话。

【3】
第十赛季夏休期。

苏沐橙还没起床呢,在被窝里就接了一个电话。

“喂?文州?”

“嗯。”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你了呗。”

“都多少年了还说这种话你羞不羞啊……”

“呵呵,不羞。”

“今天怎么这么早?”

“想你了嘛!”

“正经说话!”

“就是想你了啊……沐橙为什么不相信我,宝宝心里苦~”

“……”

“咳咳,起了没?”

“没呢,在被窝里待着呢。”

“哇啊,睡懒觉真的好吗?”

“怎么样吧!”

“不怎么样。不过也该起来了吧?”

“哦,好。我现在就起。”

“……那个,你穿衣服能不能挂断电话啊……你知道的,大早上听着有点……”

“我不管。”

“好吧……穿好没?”

“穿好了。”

“嗯,那你看一下窗外?”

苏沐橙挂断了电话。

“我去……”一向温柔的她都爆了句粗口,她一边安慰自己肯定不会像电视剧那样发生那种情节的,一边朝窗外看。

喻文州在向他招手。

苏沐橙随便披上个外套,无视了诧异的兴欣众向外跑。期间来了个电话,苏沐橙看都没看就接:“喂!是谁!”

“喻文州!”那边笑了。

苏沐橙又挂断了电话,她跑了半圈终于来到了喻文州在的地方,这块也是一个人都没有。

“你……”苏沐橙跑过来反而不知道干啥了。

“沐橙。”

“过来干什么?”

“我啊……”

喻文州走到苏沐橙跟前。

“我是来表白的。”

他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笑着把他打开。

“苏沐橙,我爱你,嫁给我吧。”

“真是……”苏沐橙眼眶有点湿润。“平时那么足智多谋,结果这么关键的场合你就这么寒酸的对付了啊?能不能行了啊喻队?”

喻文州委屈脸。“因为苏沐橙小姐平时也太古灵精怪了啊,我觉得反而是这种最直接的方式会更好一点呢。”

“那么,同意吗?”

“废话!我都等了你四年了!”

“那么。”喻文州起身,把戒指拿出来戴上苏沐橙的左手无名指。“就这么决定了,喻太太,可不许反悔啊。”

★end★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