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柔】遇柔则柔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20天。
★【喻文州x唐柔】相亲梗……老梗了。依旧OOC的不忍直视(只是想写写恋爱中的娇羞男女xxx)
★会有后续(我怕现在写又要爆字数……像昨天一样计划都乱了)(其实是懒)

喻文州迟到了。

他正小跑向目的地,电话却响了,是他这次要见的人。“喂?”那边好听的声音传来,“请问你到了吗?”

“抱歉,马上就到。”喻文州有点尴尬,他好久没有跟人约会的时候迟到过了,虽然迟的时间不长,但总觉得很抱歉。

“啊没关系,我也迟到了,而且有可能比你到的要晚……”那边声音越来越小,看得出那边更抱歉。“我很久没迟到过啦……嘿嘿。”

“唔,那好,一会见。”喻文州笑着挂断了电话。

他这次来,是来相亲的。

他本来没有此意,他是打算结束职业生涯后再结婚的,所以恋爱也没谈过几次。无奈这一次家里人真的是催了很久,还说是有一个家境又好又漂亮的姑娘,他才勉强答应来试一次的。

喻文州无聊的一口一口喝着茶。他现在连恋爱也不想谈。因为他怕姑娘不能理解他能陪伴在身边的时间少,还不能尽快确定正式关系。

过了大约五分钟,对方也到……

唐柔?!

喻文州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也不能怪他没认出来,毕竟虽同是职业选手,但面对面的机会少,比赛里又没有语音,认不出来声音也是难免的。

唐柔看到是喻文州也吃惊了下,很快就反应过来笑着道歉:“抱歉迟到了。”

“啊,迟到是女生的特权。”喻文州也笑了。难怪他总觉得唐柔有一种天生的高贵,原来本来家境就好啊。

“真没想到是你啊。”唐柔坐到喻文州对面。“世界真小,相亲还能遇到认识的人。”

喻文州看着唐柔的笑脸放松下来。“你家里是不是对你说我是‘家境又好又高又帅的小伙子’啊?”

“噗,”唐柔笑出声来,“确实确实,不难想象。你那边也是吧。”

“是啊。”他们点的东西上来了,是喻文州想吃的抹茶味点心。“想必那边也是不想恋爱,实在是被逼急了才来的。”

唐柔歪头。“谁说不是呢?不仅如此还得费心思想应该怎么拒绝对方才能显得礼貌又不像敷衍。”

“唐柔小姐是想拒绝我吗?”

“嗯……”唐柔低头认真的想完才抬起头。“不了吧?要是拒绝了还得重新相亲,但是答应了就不用了啊。”

“真是个无情的理由啊。”喻文州嘴角上扬。“那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唐柔小姐的男朋友了。请多多关照。”

“请叫我唐柔,多多关照。”唐柔眯眼,冬日下午的太阳照的她心情一片舒畅。

她的点心送上来了。

他们的第二次约会在一周后的电脑两边。那时荣耀职业联赛已经开始了。唐柔真的没有想到喻文州竟然对约会这事这么上心。

“怎么了,不欢迎我吗?”术士小号问。

“欢迎欢迎太欢迎了。JJC来一把?”战法小号回。

“来。”喻文州报出房间号和密码。

进房间,唐柔立刻就邀战,喻文州爽快应战。随机地图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地图,简单的复杂的地形都有,就看怎么利用。

房间开了语音,唐柔隐约可以听到那边喻文州敲击键盘的声音,就像有时叶修操作的那样,或许很慢,却能掌控住手速。

应该好好学习。

战法没有停顿,朝中路探索着。喻文州的战术风格她了解过,很容易让人掉进圈套,是目前经验尚浅的唐柔难以应付的对手。

战法已经走了大半个地图,从平地走到了森林,却没有见到术士。术士在迂回,可是他到底在哪边呢?

战法不时转动视角,试图找出点线索。

比赛就这么僵持……

背后!

战法被电击到了似的向前跳,却还是没能躲过攻击。还好只是用来试探的诅咒之箭。

由于攻击是从背后来的,所以唐柔并没有看到攻击到底是从哪来的,贸然去找只会踏进圈套。

唐柔咬牙,手指灵活的操作,竟是用伏龙翔天开路,一颗颗树被魔法波动波及砸到地上,没了视线的遮掩,她终于看到了术士。

“啊,被发现了。”唐柔不喜欢在战斗中说话,所以语音只是喻文州一个人在说。

距离有点远,战法用移动技能迫切的拉近距离,就在距离七个身位格的时候术士停下,转身开始使用技能。两人的第一战终于正式开始。

你要让我近身了,就等着我赢吧!

唐柔提手速开启凶猛的攻势,那边术士果然应付不来,连连闪避后退。

但是喻文州躲避的技巧也很好,打了一分钟唐柔才打掉他四分之一的血,而自己——

自己血怎么这么多?!

战法彻底停下动作,唐柔终于问出第一句话:“你在放水?”

“没有啊,你没看见我躲你攻击躲得那么吃力吗?”喻文州很快回答。

“这两分钟,你除了最开始的诅咒之箭之外一次都没有攻击,就算攻击也只是为了防御和闪避。这不可能!”

“啊……”喻文州啊了一声,就没有了动静。正在唐柔想再问的时候,他开口:“不知道为什么呢,遇柔,则柔?跟你打就感觉……不想作出攻击?”

“那我们下次再来吧。”唐柔说完迅速退出竞技场,退出荣耀。她脸颊有些粉红。

今天真是都反常态……最理智的喻文州不想攻击?最强硬的唐柔被一句无意中的话说到脸烫?都怪之前诡异的气氛……早知道之前也谈一谈恋爱好了。

唐柔胡思乱想。

【以下03.29(……)添加】

“不继续了吗?”术士发来消息。

“嗯。”唐柔回答完在竞技场里挂着号,去倒杯水咕嘟咕嘟喝下去。

这也算是战术吧。唐柔心想,下次可不能再被扰乱了。在叶修身边呆了那么久,怎么连这点垃圾话都提防不了呢?

屏幕那边的喻文州可不知道自己的真心话被说成了战术。道别完关了荣耀,他看着壁纸上的索克萨尔小小的发呆。

还好这场比赛性质不那么正式,不然那边姑娘真要生气了吧。

手速真快啊……

不知道第多少次约会,两人终于面对面。不知道唐柔是怎么想的,反正喻文州自己已经不自觉的代入战法妹子的脸了。

“文州,你前天到底是怎么赢我的?”开口便是荣耀,喻文州都习惯了,只不过这次可不能了。

“比起这个,我更想谈些别的?”喻文州双手合十,笑眯眯的盯着唐柔看。

“什么?”

“我父母想要见你一面。”喻文州吃了口冰淇淋。

唐柔微微颔首。“好啊。”

喻文州故作惊讶状:“不是假的吗?”

“那是六个月前的事了。”唐柔平静的答:“现在的我喜欢你。”

“嗯。”喻文州表情柔和,没有多作回复,只是静待唐柔收拾完,才牵上细长的手,和她一起走出店门。

“我也喜欢你啊。”喻文州看向难得露出些蓝色的天。“从喻柔的时候开始。”

end

(喻柔=遇柔x后补的部分欢快的跑题了x)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