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张】去吃烤肉吧!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17天。

★【喻文州x张新杰】两个戏份挺多的原创人物预警。

张新杰翻他的小笔记本,上面写着今天的行程。他看了一眼把笔记本合上。今天该去训练营看看了。

第十三赛季,当年第四赛季出道的天之骄子们也度过黄金时期来到退役的阶段,大部分人都已陆续退役,张新杰打算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

但是他还没找到他的接班人,这有点脱离了他的计划。之前霸图训练营一个技术好的牧师因各种事情离开了,他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他挨个看,但霸图训练营说来说去也就那么些个人,每个人能力怎么样他都清楚。寻找下一任操纵者遥遥无期,貌似只能从其他战队里转会过来了。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一个男生引起了他的注意。那个男生叫俞陆,十六岁,也是个牧师,但是技战术都比较平庸。他这一次却发现他的战术能力不错。

之前怎么没发现……张新杰皱眉。看他团战时的战术,熟练的不像是一朝一夕练成的。他的这个优点隐藏的太深了,以至于张新杰都没有发现。

他想起来了某个人。

但是……

张新杰单独把俞陆叫出来谈话。俞陆对此稍显惊讶,但很快又回复了冷静。

“队长叫我来有什么事吗?”俞陆问。

张新杰正色:“我先说一下,我现在不是以霸图战队队长张新杰的身份在跟你说,而是以你的一位老师,张新杰的身份在跟你说话。”

“好的。”张新杰看到俞陆眼里一丝好奇。

“我记得你刚开始并没有想要入霸图训练营的意向,是我们反复邀请你才来的吧。”这种事张新杰基本上都记得很清楚。

“因为当时我的本命队不是霸图。”俞陆回答。

“那么现在呢?”

俞陆没说话。

“我看了你的表现,战术布置不错。”张新杰接下去对话。

俞陆笑了。“谢谢夸奖。”

“但是,”张新杰扶眼镜。“我仔细看了你的操作,我觉得你的风格更适合术士一些,术士更擅于控制全场,掌握比赛走向。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

俞陆沉默,张新杰没理他继续说:“所以我推荐你去蓝雨战队,那里有更好的术士账号和研究部门。你也知道,喻文州快要退役了。”

说完两人都无声了,半晌,俞陆朝张新杰鞠躬。

“谢谢张新杰前辈。”

张新杰笑:“去吧。”我相信那个人会把你教好的。

第二天,把俞陆送走的张新杰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新杰。”是喻文州。“我这里有个牧师的好苗子想介绍给你啊,他已经去Q市了。”

“正巧。”张新杰说:“我这也有。”

——————————

Q市某处街上,戴着口罩捂住脸的四人行踪诡异的走着。

“新杰想去哪?”喻文州问。

“你定吧,这儿我不熟。”张新杰回答。

“那,就这儿怎么样?”喻文州随便一指。

烤肉店。

卧槽。喻师傅你敢不敢靠谱点啊,健康饮食的新杰师母会同意吗??俞陆和岳齐霄(我瞎打的名)心很累。

第十七赛季。

张新杰早已退役,霸图训练营的岳齐霄继承石不转,继续霸图现在的一种细致又不失勇气的风格。

喻文州与第十四赛季退役,继承索克萨尔的是蓝雨训练营一个叫俞陆的少年,战术一流,操作得当,撑起了蓝雨的天。

谁能想到,这两人是因为张新杰和喻文州的相互推荐才改变的命运。

谁又能想到,现在共同出柜的喻文州和张新杰带着他们的徒弟在Q市的烤肉店欢快的吃吃吃……

岳齐霄场上稳重场下欢脱,此刻正在跟俞陆抢最后一块肉;张新杰往已经配好的调料里倒四分之三勺的醋,引得喻文州笑,张新杰瞄了眼喻文州没说话。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祥和~

嘴里吃着什么的俞陆小红着脸,他突然对着张新杰说:“新杰前辈,谢谢当时你的指导。”

张新杰没回答,而是直接盯岳齐霄。“你给他灌酒了?”岳齐霄目瞪口呆:“这都能知道?”

“他才不会说这种话。”张新杰说:“哪像你似的。”脸上隐隐有着笑意。

“队长你要不要这样……”岳齐霄无语望天。

“新杰说的对,还好我当时让你去玩牧师了,否则现在不知道要祸害多少我蓝雨国民。”喻文州一脸正色的说完后自己先笑了。岳齐霄锤桌:“你们俩就知道联合起来欺负我们!”

张新杰夹了一筷子茼蒿给喻文州。“我们有不联合起来的理由吗?”喻文州吃下顺带亲了张新杰一口,让徒弟二人心累捂脸。

俞陆拦下要暴走掀桌的岳齐霄。“两位是怎么开始发展的?好像是因为我们吧。”

“对啊,因为你们。”喻文州回答。“当时要互相了解你们,那段时间来往就比较频繁。呵呵,小陆你平时可不会问这些呢,果然是因为酒吗。”

俞陆挠头。“嗯。”趁机挣脱束缚的岳齐霄闪着星星眼:“详细讲讲呗。”

“我们俩的事你知道那么多干什么。”张新杰语气里没有一丝情绪,却偏偏让人觉得此刻他的气场像韩文清一样……

“好了好了,快吃吧。我和新杰都吃完了,先出去了。”喻文州说着已经去付完钱了。

“去吧去吧才不想看你们秀。”岳齐霄做鬼脸。

来到外面,空气冷飕飕的,吹的人心情舒畅,喻文州把冰凉的手伸进张新杰口袋里,果然摸到温热的一只手。

“吃的还好吗?”喻文州问。

“偶尔吃可以。”张新杰回答。

喻文州嘻嘻笑:“那就好。”

end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