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叶喻】一封信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15天。

★【叶修x喻文州】我想了想,不限制喻必须是攻了,要不然局限性太强。

★人生中第三篇:虐。虐。虐。写虐总是心情乱糟糟,OOC,写得特别渣。这次希望能写得好一点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写了一大堆写的特别好然!后!手!癌!没!发!布!)

★第七赛季为私设。

to:叶修

最近过得怎么样?是否一切安好?

我想你现在应该过得不错,刚拿了人生中第五个冠军,还是世界级的。现在应该在兴欣享福呢吧?哈哈。

书写在纸上的信,现在应该很少了吧。不过我想只有这么一纸信封,才能表达出我想要说的一些东西。而且,我不敢通过其他渠道联系你,没有实质,我没有安全感。

其实也没什么,我写这封信是因为偶然翻到了之前照的照片,想起来一些事,便给你写了一封信把照片也寄过来。如果能耐心看完,侥幸之极。

看到第一张有想起什么吗?第一张是我们俩拍的第一张照片。当时你不情不愿的,还是我再三劝说你才肯照的呢。照之前你嘴里还说着“拍什么照片啊又没用”,结果拍出来你竟然笑得那么开心。

那时候我才十九,眉眼和行动都看起来稍显稚嫩。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我们都长大了,成熟了。现在早就不是当年那番景象了。

早就不是了。

第四赛季,我只是对你怀着崇拜之情的一个粉丝,你是高高在上的联盟第一人斗神。我跟你表白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你会接受我,当时真的高兴疯了,晚上整晚都睡不着,心跳的特别快。

没法用言语说清什么,我就拿我战斗法师的号,一叶孤舟跟你打了一下午竞技场,次次都输,到最后你实在是厌烦了,把号扔出去任由我打。我不知道想什么,没有对你的态度生气,反倒是笑得肚子疼。

唉,我真的是不适合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啊。要不然我绝对不会换职业玩术士的。

第二张是第五赛季,你来G市看我,我们在我宿舍随手拍的一张。

翻出来照片的时候我差点笑喷了。你嘴里抽着烟,做鬼脸真是表情扭曲毁害儿童三观……我开玩笑的。

问题是,做鬼脸就算了,你为什么要拉着我也做鬼脸啊?啊?

我被你抱着,你趁我弄手机,先是把我衣服给掀起来,然后把我的脸弄的……

我还记得那一张拍完了以后,我追你跑了两分钟,最后你跑去食堂,还得我去给你打饭。你还挑剔的不要这个不要那个,我当时想打死你的心都有了。认真的。

第三张照片,是第六赛季我带你去旅游时候偷拍的。那次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会说要随行。吓得我手一抖差点关了QQ……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你说你十四岁去H市的时候就是坐火车。我问你你去后都发生了什么,你只是简单提了一个人和沐橙。我挺好奇的,但是我没问。我想那一定是你很重要,却离开了你的人。

坐火车时间过得特别慢,我跟你聊着聊着突然没声音了,下去一看才发现你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看了好半天,不同角度拍了好几张才把你放到铺上。我是不是有点像变态啊……

我是年年夏休都往外跑的,但是从来没有一次像那一年那么开心。本来就得了冠军心情好,还有百忙之中的你陪着,每天都挺高兴的,不想回去的想法都有。

第四张,是第七赛季冬休期前的H市,前一天刚下了雪,我就拍了张雪景。虽然雪很薄,但是很漂亮。

那一赛季嘉世成绩很差,我有点担心,就去看你。你那时候真的很憔悴,瘦了不少,都有黑眼圈了。却还是笑着对我说没关系。

什么没关系啊。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在第七赛季之前,我问你什么,你就回答真实情况,好的坏的都说。再糟糕的时候,我想到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就又充满了力量。

事实上,你跟我说过的麻烦事都解决掉了。

但是我去看你那时候……你说话根本不敢看我,眼神飘忽,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叫你说实话,你就朝我发火。我抱你,你把我推开。我想安慰你,但是你的心扉已经关闭了。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口是心非。

我是你的爱人,你明明需要我的陪伴,但是你却强硬的拒绝我,一句理由都不给。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就没再去打扰你。

但我没想到,我回去以后再用远程通讯找你,我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我以为你忙,你在赌气,就没当回事。

过了几周,传来消息,说叶秋退役,一叶之秋由孙翔继承,叶修下落不明。

天崩地裂。

据那个人说,我当时一动不动,身体在不住的抖,脸色苍白,目光呆滞。不止是这样,我手脚冰凉,心也凉透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无情。

我疯狂的去找你。打嘉世,苏沐橙和你熟识的电话,不明去向。QQ找你也没有回复。我发现除此之外我竟没有任何找到你的方法。

直到我们发现了第十区一个散人,直到我用少天剑客的号跟你打了一场。期间我问你不少问题,你都一一作答,唯有我们俩之间的事,你沉默了。

第十赛季,你带着兴欣回归,我们不可避免的有过几次相遇。但是你要么避开我,要么无视我,不管我怎样,你都视若无睹。我明明很清楚这是你想要跟我分开,但我还是固执的一直不肯承认。

那期间,我慢慢想明白了。你这是,厌倦了。

第四赛季,我十九,你也才二十。都没有过什么感情经验,再加上本来你就对我有些好感,我对你表白你就一时冲动接受了。

你不是对我没意思,也不是没责任心,所以后来三年,我们俩处的很好。直到那一次旅游,我想你那是给我的最后一份礼物。

你烦了,你想要分开,你发现其实你并不怎么喜欢我,你想要疏远我,你不打算对我吐露心声,你也不打算对我说分开。

是这样啊。

我认了。

第十赛季夺冠,你退役,我本以为事件就可以这么告一段落,能让我慢慢抚平伤口的时候,荣耀第一届世邀赛的邀请函就来了。

我是队长,你是领队,我们再也无法避免接触。

我没有再去打扰你,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对你,你看我这样才真的放松下来,哪怕还是不敢多交流。

但是你肯定不知道,我每次晚上回到屋里都在失眠,只有吃了安眠药才能入睡。

这个东西,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放下的。

喻文州写到这里骤然停笔,想了很久却没有下文。他喝了一口水,从头看这张信纸,然后毫不留情的把它连同那四张照片撕成碎片,扔进垃圾桶。

照片有五张,但第五张他留下来了。

那是他第四赛季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好不容易拍到的叶修的背影,他身披火红的嘉世队服,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朝比赛台走去。

他在黑暗之中发着光,温暖却遥不可及。

end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