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周喻】日光曲折却倾城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8天。

lo主写文全程BGM:日光倾城。【虽然BGM和文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有私设。【还玩了一个污梗

乱七八糟的,写乱了。小周被我写的有点受。

我终于写了某种意义上的本命cp……心满意足。

最后还是感谢乔王百问里的一个梗~



从一个高的地方去远方

从低处回家稍纵即逝的快乐

转动的车轮它载着我

偶然遇见月光倾斜的苍白色

大概是蓝雨夺冠的那个赛季吧。

周泽楷喜欢上了喻文州。

喜欢他的名字,很好听。喜欢他的笑容,很好看。喜欢他的性格,很舒服。

喜欢他的一切,不需要赘述理由。

但其实,他和喻文州连朋友都算不上,只是同一赛场上的对手罢了。

唯一的接触是赛前赛后的惯例。

喻文州会主动过来跟他握手,他的手有点凉。喻文州比周泽楷要矮一点,所以要微微抬头。喻文州有点瘦,或者说他的蓝雨队服有点大。喻文州的头发又变长了些。顺着看下去可以看到他的锁骨……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周泽楷好不容易把杂念甩掉,又冒出了摆不脱的失落。

喻文州会叫他周队,喻文州会说多多关照,喻文州会礼貌的笑。

好生疏。他看着和黄少天开玩笑的喻文州想。

所以他在那一次握手的时候说:“不要叫周队。”

喻文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周泽楷就看他眼睛,一双眸子很漂亮。

“好啊,那我就叫你小周吧。”喻文州低下头轻轻的笑。

“嗯,文州。”周泽楷回答。

离开的指尖没有带走冰凉的触感,周泽楷缩回了手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才继续和其他人握手,思绪却不知道飘到了哪个世界。

好开心。

手还是好凉啊。

试着去多接近他吧,勇敢一些。

彩色的路标

禁止通行的警告

天空之下

我们轻得像羽毛

那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那是平常无比的一次,不过是周泽楷和喻文州同队而已。

但是喻文州的感觉有些异样。

赛中,二队的四人曾围攻索克萨尔,这是喻文州习以为常的场面。毕竟自己有众所周知的缺陷,这种时候很多都会选择先攻击自己。

四打一,不管是谁都得被吊打,喻文州只能等待支援。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枪穿云冲过来,滑铲、跳、乱射!

局面瞬间改变。

四人都被打飞,喻文州有些诧异。因为周泽楷在乱射中用上了押枪。这是他从未有过的超水平发挥。

超水平发挥本不算什么,但这是全明星赛场。

这个作秀的舞台上,周泽楷可以认真的打,但没到如此费精力去援救的程度。

为什么?

喻文州想起周泽楷无可挑剔的面容,每次看到自己都带着微笑。

喻文州想到周泽楷略带羞涩的模样,递给自己礼物却什么话都没说。

喻文州回忆周泽楷骨节分明的双手,很漂亮,很温暖。

喻文州发现他好像喜欢上周泽楷了。

明媚的角落反射着光芒

蝴蝶飞过城市高楼开出了花

被它唤醒的生命短暂一瞬

偶然丢失的彩色化作了粉末

第八赛季冬休期。

周泽楷暂时还呆在轮回,打算过几天回家里陪父母一起过。

突然水滴的声音响了一声,那是QQ上索克萨尔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周泽楷连忙打开手机。

索克萨尔:我打算冬休期去S市看看,方便接待吗?

周泽楷把脑海里陪父母的想法拿出来用红笔划掉,还在旁边画了个叉。

一枪穿云:好。

很快喻文州就到了,周泽楷开车去接他。

周泽楷让他到副驾驶位上。他问:“去哪?”去我家吧。

“不是说好了小周接待吗?”喻文州笑出声。“不用太放不下啦。”不然我有点不敢表白啊!

没错,这次喻文州来的目的哪是旅游这么简单,当然还有来找个合适时机表白的啊!

周泽楷听了没有说话,一路上默默无言的把车开到自己单独买的家那里。

跟文州表白吧。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无奈周泽楷是长期住在轮回宿舍的,这个家里啥都没有,所以他们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晚饭吃什么?

喻文州显然也料到这个情况了,来之前买好了面条。他把想要帮忙的周泽楷压到沙发上。“开车辛苦了,你先坐会吧。我给你下面吃。”

周泽楷脸红了。“好。”可惜喻文州并不知道周泽楷想到了什么,否则他肯定会意识到的,他话里的另一个意思。

周泽楷无聊的看了会电视,喻文州端了两碗面出来放到桌子上。每一碗里面都有个鸡蛋,还飘着点香菜。闻着香味周泽楷感觉饿了。

第一口吃进去,果然不负他的期待。“好吃。”

“谢谢。”喻文州看上去也挺满足的样子。“还好你这里调料还不缺……不然就完啦。那一点香菜都是我翻遍了才找到的。”

周泽楷低头。“抱歉。”早知道就把家里好好收拾一下了!!

“没关系的,我家里也乱七八糟的。”喻文州笑。天知道他刚才有多慌乱,做个面都差点拿出手机搜索做法唯恐做不好。

很快两个人就吃完了,这次周泽楷再没让喻文州收拾。

“去哪?”周泽楷看着手机问。

“不知道。”知道就怪了。“小周你给我推荐吧?”其实我就想住你这。

周泽楷沉默好一会。“再说。”等我先搜一下表白的方法!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不会说话太不好了!文州会不会以为我不理他了!周泽楷心里波涛汹涌。

喻文州看那边周泽楷忙自己的,也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小周他是弯的吗?小周喜欢我吗?我能把他掰弯吗???

就这样“自己忙自己的”,两人忙了十分多钟。

夜已经深了,窗户外边灯红酒绿。屋内却是一片静谧。

喻文州绞尽脑汁,犹豫了很久,消息删来删去,最后打上几个字,还是坚定的点了发送。

就这样吧。这也不是犹豫的事。

索克萨尔:周泽楷,我喜欢你。

“嗒”

水滴声响起。

周泽楷拿着手机微张着嘴呆了一分钟?

这才不符合他的性格呢。

周泽楷看了手机一眼就扔掉,猛冲过来抱紧喻文州,嘴巴毫不犹豫的贴上。

喻文州愣了下,随即放下手机,抱住周泽楷。

喻文州哭笑不得。“没想到我们在这么近的距离,还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心意啊。”

周泽楷点头。至于他听没听见,谁也不知道。

观看了一颗流星坠毁了

所有的人会为此而难过

抱怨这城市日光太曲折

只有日光还唱歌

第八赛季,总决赛第一场,轮回对蓝雨。

比赛前双方握手。

“小周。”

“嗯?”

“总决赛谁赢了……”

“以后谁就在上面吧。”

最后一句是压低了声音说的,但是周泽楷听得很清楚。他装作不经意的凑近喻文州耳朵,低声的笑。

“好。”


end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