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江喻】不老之歌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7天。

【喻文州x江波涛】好久没写冷cp了我方。对!喻橙不算冷cp!【骗谁】

有没有觉得这文名有点眼熟!对!就是大家熟悉的不老歌!脑洞也是从这里来的2333此文是架空的哟~

在不明所以的写一些不知所云的内容orz




在不知名的远方,空灵又暗含希望的歌谣流淌。

那是不老的信仰。


无浪是一个到处飘荡的旅人。没有人知道他的家在哪,也没有人知道他的下一站是哪;他没有固定的住所,身边也没有与他同往的伴侣;他隐瞒了自己的姓名与身份,他的一切是一个谜。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他的家乡,一个海滨小镇。

无浪本在散步,看到作画的喻文州便停下了脚步。喻文州听到无浪的脚步声时就放下了画笔。无浪看画,他就看无浪。他知道这个男人,是前不久才来小镇的旅人。年纪轻轻,四处奔波,也不清楚他在做什么。

无浪在喻文州刚刚画好的一幅画前看了好久,回过神才摘下帽子朝喻文州敬礼。“打扰了。请问您画的是什么呢?”

那幅画上有飘着白云的天,有风平浪静的海,还有几处白色的痕迹在画纸上。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画的是这儿的景色啊。”喻文州笑着指向对面,那里是相仿的风景。

无浪往那边望一眼又转过头。“那么先生,您的信仰是什么呢?”

奇怪的问题,喻文州想。不过他还是回答了:“我没有信仰,只信自己。”

“是吗。”无浪眯眼。他继续朝着目的地而去,只留下一句话:“你的画很漂亮。”

“谢谢。”喻文州回答,虽然无浪并不能听见。

无浪被衣袖遮住的手臂上隐约可见一行英语:

【sorcerer】

他好像知道无浪为什么流浪了。


喻文州觉得他的那幅画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加了自己的一些心情进去而已。

他没有想到无浪会在最后一天找到他的住所来买这幅画。

“你好。”无浪说话终于不再带有敬语。“我想买下它。”

“很喜欢吗?”喻文州答非所问。“难道是名为‘无浪’的缘故?画里确实没有浪潮啊。哈哈。”

无浪看起来依旧礼貌非常。“是的,很喜欢,请先生开个价。”

“非卖的哦。”喻文州开玩笑:“你可得破费咯。”

无浪脸上笑容更浓。“没关系。”显然也是听出来这不是正经说的。

“你来开吧。我不太清楚,毕竟从来没有卖过画。我只是一个业余的新手而已。”喻文州挺无奈,不过为一个喜欢它的人卖出去也无妨。

“一万?”无浪开口惊人,一向沉稳的喻文州听到都差点摔到地上。

“不不不。”他马上否认:“绝对不值这个价,连它的零头都不到啊。”

“在我心里值得。”无浪郑重的说。

最后价格定为两千,这还是喻文州一再压低价格的结果。他可算长了见识,从来只见过要求降价的买家,没见过像无浪这种非要多花钱的人。

无浪要走之前喻文州叫住他。

“有点想知道,你的信仰是什么呢?”

无浪毫不犹豫地答:“海洋。”

喻文州没有再追问。“祝你好运。”

“祝你好运。”


自那件事后过了几年,发生了些事,喻文州一个人搬到了别的地方。

那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离海很近,而且并没有高高的栏杆阻挡,居民都可以去海里钓鱼。喻文州对这个新住所很满意。

他在这里第二次碰见了无浪。

喻文州在海滩上看海,一个男人从眼前经过。他一眼就认出来是无浪,他的长相不算引人注目那种,但不知为什么喻文州就是记得很清楚。

“无浪!”喻文州朝他喊,无浪回头,也认出来了喻文州。

“喻文州?”无浪走到他跟前。“你怎么在这里?”

“我搬家了。没想到还能遇见你啊,真是巧合。”喻文州。

无浪指着海,他闻到了海水的咸腥味。“我都在有海的地方。”

“你找到你的信仰了吗?”喻文州好奇的问。

无浪摇头。“你呢?”

“我想,我快要找到了。”喻文州淡淡的说,目光深邃。


喻文州后来打听到,无浪在这里驻留已经有半个多月了,据说还打算买一艘船出海。

果然,过了差不多十天,他就接到消息说无浪要乘船走了。

他跑去看,果然无浪就在那里整理着,看到喻文州来了才暂时停下。

“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先生?”他的语气礼貌又生疏。

“无浪……”喻文州深呼吸。“我可以跟你一起吗?”

“一起?”喻文州看到无浪的笑脸僵了一刻。

“是的,一起。我想跟你一起。”喻文州说:“来一次不知去向的旅行。”

“你疯了。”无浪迅速的说:“快回去过你的安稳日子吧。”

喻文州坚决的摇头,还带上了笑脸。“我没疯。”

两人谁也没说话,尴尬的僵持着,气氛有些诡异。

好久,无浪才服输似的开口:“为什么?”

“因为我有了信仰啊。”喻文州松了口气。

“什么?”无浪问。

“你。”喻文州看向无浪的眼睛,那是漂亮的水蓝色。


“文州!”江波涛喊:“快来帮忙!”

“来了来了!”喻文州嘴里还叼着鱼干就跑过来帮忙收拾东西。

不远处有两个孩子在窃窃私语。

“那就是无浪吗?”

“嗯,旁边的是索克萨尔!”

刚才说话的第一个孩子兴冲冲的跑过来问:“你们要走了吗?”

“是啊,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了。”江波涛头也不回的说。

“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孩子说。

“好的。”喻文州咽下嘴里的东西回答。“会再来的。不过我们也有要追求的东西啊。”

“追求什么啊。”江波涛笑:“你还在计较这个呢?”

“本来就是嘛,你的信仰不就是大海吗?”喻文州说。

“才不是呢。”江波涛抬头,天很蓝,云很白,偶尔还能看到几只飞鸟。就像喻文州的画中景色。

“我的信仰是你啊,索克萨尔。”


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如美妙的歌曲般流传。

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他们只知道:

彼此,便是不老的信仰。


end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