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all喻all】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3天。

【喻黄】【王喻王】【叶喻】【周喻】

刚开始画风挺正经的,后来……orz写的太开心都忘了抢多喵太太首杀QWQ曾经有一份首杀的机会摆在我面前,然而我没有珍惜……

大家除夕快乐!XD



虽说今儿个是除夕,但喻文州醒的有点晚。昨天周泽楷压着他做的昏天黑地,要是可以,他都想睡个一整天。

如他所料,第一个发现他醒了的人是黄少天。

他没向平常一样吵闹着声张,而是扑上来,把喻文州系扣子的手抓住,咬完锁骨才放手。喻文州则给了他一个浅尝辄止的早安吻。

黄少天坐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抱住他,头放到他的肩上。“他们呢?”

黄少天满脸怨念。“当然是收拾家里东西啊!我是寻思你快醒了,才找个借口回来的。你说你,都被妹子们说是最想嫁的职业选手了,怎么还这么懒啊?”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不是有我们勤快的少天吗?”

话音刚落,叶修,周泽楷和王杰希走进来。叶修点上一根烟,表情才放松下来。“哎哟,大早上的就腻在一起了啊。不干活啦?”黄少天瞪他。“别在这屋抽烟!”叶修耸肩,还是乖乖去了他的屋享受。

“早饭。”周泽楷说完去厨房。喻文州感慨:“果然还是小周贴心啊。”

王杰希亲一口喻文州,才说正事:“晚上我们自己做饺子?”

“是啊。”喻文州眉眼弯弯。“我就不信我们五个人还做不了几个饺子了。”

这时候周泽楷正好把早饭,也就是一盘饺子拿来了。王杰希指着饺子满脸冷漠。

“你自己看看吧。这是他们三个做的饺子。”

这盘饺子可真是……有一些皮薄,都破了,里面馅也不知道去了哪;有一些皮厚,咬一口只能尝着皮味……

喻文州吃完饺子久久无语,半晌才问:“皮薄的,皮厚的,馅放少的分别是谁做的啊?”

周泽楷脸红。“厚的是我。”

黄少天恍然大悟状:“原来是老叶放馅放的那么少啊!我们又不缺馅!咋那么小气!”

喻文州扶额。“也就是说,皮薄的是你做的咯?”黄少天沉默。

喻文州又出现了疑问。“那杰希你没做饺子吗?”

黄少天突然跑出房间。“文州我先走了啊你们慢慢聊!”

王杰希本来就冷漠的脸更冷漠了。“我做的本来是想我吃完了留给你,结果少天和叶修全抢了,我自己都没吃几个。”

哦……

等等?!

“少天你给我回来!!”喻文州穿着衬衣和睡裤冲出房间去找黄少天,但是黄少天早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喻文州冷漠。

喻文州很冷漠。

喻文州超级冷漠。

不知道人家是吃货嘛!!!抢我饺子吃的人晚上啥都别想吃了哦!!!



晚上,几个人庄重的举行了一件事。

先是叶修,她和苏沐橙一起在一个人面前说着一些话。

“沐秋,你看到了吧。我找到我爱的人啦。虽然他那儿人数有点多……你看哥现在,冠军在手,美人在旁咳咳不是沐橙哈,我说文州。你羡慕不?据说能让你保佑,那我就保佑一下。不保佑我了,就保佑这次中国队还能拿冠军吧。”叶修笑着说。

喻文州握住叶修的手。“我会好好照顾他和沐橙的,前辈您放心。”

苏沐橙眼里满是思念。“哥,我们最近过得很好呢!不知道你怎么样?在那个世界是不是也很优秀啊?我想你啦。祝你幸福,也要祝我们幸福哦!”

然后是喻文州,他一个人在那里说,叶修和苏沐橙在远处等他。

“妈妈,今年发生了很多事,一直没有跟你说呢。我找到了能过一辈子的人了哦。他们四个人都很厉害,很棒,我爱他们。”喻文州轻轻的说:“那也请护佑我们所有人万事如意吧。妈妈,再见。”

三人收拾完,再也没提这件事。但是他们嘴角都带着笑。

对亲人的思念最终将化为他们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因为他们离去,所以他们会更坚强。



十点,万众期待的吃,啊不,做饺子时间终于来到。

喻文州穿着蓝色围裙,一脸凝重。

“待会我和杰希做的饺子谁都不许吃!我们俩自己吃!”

黄少天和叶修哀嚎。周泽楷卖萌,看得喻文州还是心软了。“那我们俩就再做小周的。”王杰希啧一声,表示不满意,所以喻文州啾了他一口。

“那我和老叶怎么办……”黄少天一副生不可恋的样子。

唉……喻文州发现这也是个问题。他们做的那玩意凑合吃了还行,作为年夜饭吃……好像不太好。

想着想着,喻文州突然冒出个念头。

“叶修会擀面吗?”“不会。”“你手那么巧不会擀面……”

“那好吧,那少天和小周就放馅吧,早上我看你们还是,会的……叶修就一边去别打扰我们。”喻文州吩咐完马上就开始和王杰希一起擀面。

唉,吃货还真是艰难,都得自己做。


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把皮弄好了,那么问题来了。

饺子里要不要放硬币啊?

“放放放!!就放五个!看谁吃不到哈哈哈哈!”黄少天说完去洗硬币。

叶修看都没看黄少天的背影一眼。“我看吃不到的就是他。”

过一会黄少天洗完回来,把五个硬币递给喻文州。只不过五个硬币是一个五毛的,四个一毛的。

“这是怎么说?吃到硬币还得比谁吃到五毛的?”喻文州笑。

“一人放一个吧,五毛的文州放。”王杰希说。

“连我都有份啊?”叶修找上来了。“那我放文州包的里了啊。”

“看来要多吃你那里的了。”王杰希说,周泽楷点头。


五人做完看春晚,过了会饺子做好了,分为两种,一种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做的,一种是黄少天周泽楷做的。但是具体谁做的实在是看不出来。

吃吃吃,众人以吃出硬币为目的,挑挑拣拣的吃,找喻文州的吃,抢饺子好不热闹。

“咦。”周泽楷发出声音,四人瞬间看向他。果然,首杀是周泽楷的,是一个一毛的。

“周泽楷你怎么这个时候都欧!!!”这个是黄少天撕心裂肺的呐喊。

然后众人又开启疯狂模式,再找再找,直到喻文州吃出来一个一毛的。

“我吃饱了。”叶修放下筷子一脸幽怨。“说好的我欧呢?!”

喻文州微笑,偷偷夹给叶修一个饺子。

叶修十分领情的吃了,果然吃出来了什么。“看,一毛钱。”

“靠靠靠靠我看见文州给你夹了啊!文州你怎么这么会找饺子啊!!你也给我夹一个呗?”黄少天看起来要掀桌了,最后还是变为了祈求。

“尽量。”喻文州眼神瞟向别的地方。因为他吃饱了……

“哦。”王杰希淡定的拿出一毛钱。“刚想着就吃最后一个,结果就吃出来了。”

“我去!!!!就我一个人没吃到吗!!!也好”黄少天怒吼。

“我也吃饱了……哎。”喻文州从嘴里拿出来一个闪亮的五毛钱。

“喻!文!州!!”黄少天的嘶吼响彻天空。


最后黄少天也没有吃到硬币,四人在以死相逼(?)之下只好答应明天早上饺子全给黄少天吃,他才罢休。

电视继续开着春晚,但是没有人看,所有人都在职业选手群里抢红包。

突然壕光一闪。(以下特效都是自己编的,因为没见过……)

【王不留行送给索克萨尔66朵鲜花,祝他新年快乐】

鬼灯萤火:汪

风城烟雨:汪

【一枪穿云送给索克萨尔188朵鲜花,要抱抱】

【夜雨声烦送给索克萨尔520朵鲜花,我爱你】

无浪:汪

谁不低头:汪

独活:汪

君莫笑:呵,幼稚。

【君莫笑送给索克萨尔1314朵鲜花,爱你一生一世】

叶下红:……

白光剑:……

长河落日:……

海无量:……

百花缭乱:……


正在职业选手们在群里聊得正欢的时候,突然一直没说话的韩文清说了一句。

大漠孤烟:还有十分钟就明年了。

全场寂静,直到黄少天第一个冒出来。

夜雨声烦:明年冠军是蓝雨的!

一叶之秋:轮回!!!

唐三打:呼啸!!!!

鸾辂音尘:是雷霆!!!!!

冬虫夏草:是微草啊你们再吵也没有用!

海无量:治疗闭嘴!冠军是兴欣的啊!!

潮汐:Glory is 三零一度!

林暗草惊:我看是烟雨,没跑了。

逢山鬼泣:怎么看都是虚空的啊?!

落花狼藉:对不起,是百花的。

海无量:百花的拿亚军还差不多啊。

落花狼藉:方锐你过来我们JJC见

贝克克:哎哟终于上来了!神奇也会努力拿冠军的!!

扫地焚香:既然连神奇都有了,那皇风也可以吧!

石不转:安静

大漠孤烟:闭嘴

寒烟柔:……

吴霜钩月:……

索克萨尔:……

大漠孤烟:冠军是霸图的。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新年快乐

夜雨声烦:卧槽

一枪穿云:新年快乐

沐雨橙风:新年快乐

夜雨声烦:新年快乐!!!

索克萨尔:新年快乐

王不留行:新年快乐

生灵灭:新年快乐

谁不低头:新年快乐

莫敢回手:新年快乐

流云:新年快乐!!!!!

……

喻文州在群里说完,不忘在现实里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王杰希。

“新年快乐啊。”叶修。

“新年好。”周泽楷。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我爱你们。”喻文州笑。

新的一年开始,新的希望不曾断。新的荣耀将起航。

二零一六,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