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楚】game over

这篇……微妙的心情,是练一练喻楚舒活筋骨。(突然发现我好爱烟雨)

看关键词有点心思搞个BE来,最后还是忍住了(……)

喻文州觉得,楚云秀是个还算成熟的女生。

至少在荣耀技术方面,她是的……

喻文州看看灰色的荣耀二字,再看看尸体视角里刚刚放下法杖的元素法师,轻叹口气。

第四赛季选手群。

风城烟雨楚云秀:哈哈哈我刚赢了群主大大!不过文州也很厉害的啦!差一点我就输了……[擦汗]

索克萨尔喻文州:[微笑]

夜雨声烦黄少天:楚云秀来PKPKPKPKPK!!!!!!!竟然敢赢了我们蓝雨队长来试试我的冰雨啊!!!!!!

风城烟雨楚云秀:谁管你啊,我下一场该沐橙了好吗?

沐雨橙风苏沐橙:就是[微笑]手下败将

苏沐橙和黄少天还没比过,这手下败将指的是职业赛场上蓝雨对嘉世那一战。

逢山鬼泣李轩:[偷笑]

生灵灭肖时钦:[偷笑]

扫地焚香田森:[偷笑]

石不转张新杰:[偷笑]

沾衣乱飞李亦辉:[偷笑]

夜雨声烦黄少天:张新杰你个奶乱跟什么队形!!!!!!!一边玩去!!!!!!!!还有你们啊脸皮厚的,特别是李轩你!!!一个个的,好像你们都打赢过嘉世一样!!!!![掀桌][掀桌][掀桌]

石不转张新杰:霸图打赢过嘉世。然后你是想我们俩单挑?

噗,喻文州笑。常规赛霸图倒真是打赢过嘉世来着。

夜雨声烦黄少天:…………

黄少天难得沉默,趁着这时候其他人又一通刷屏,喻文州估摸着黄少天得气急败坏了才慢悠悠的开口:下一场该李亦辉和肖时钦了吧?

黄少天真是乐于社交,且是和强者交手,比赛没几场下来就搞到了第四赛季有点来头的新秀们的联系方式,组成了这么一个群,就是没想到之后它会改名为“黄金一代”。

是的,这是一个第四赛季内部的小号竞技场对决。大家都是实力不弱的新秀,急需了解对方和提升一下自己,就被管理员黄少天组织了这么场比赛,虽然真正的调配者是喻文州。

风城烟雨吗……

喻文州在事后看着录像里狂轰滥炸的元素法师,想到那位风城烟雨第一任操作者,一位性格豪爽的男选手。没想到他的第二位主人是女生,她还是烟雨战队的队长。

虽然这么说有点残忍,但烟雨确实是一支弱旅,此时比雷霆还要更逊一筹。楚云秀能不能带领烟雨闯出来成绩呢?

同为新秀时期就担任队长职务的喻文州,显然很关心这位同期好友。

很快,就见面了。

第九轮,蓝雨主场对阵上门而来的烟雨。烟雨战队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就已到达,休息一晚后仍有一天的休闲时间。

楚云秀一般这个时候都会在客场招呼相熟的职业选手,当然临近比赛也不好意思非叫人招待,不过推荐一下美食是必须的。

在蓝雨食堂蹭了个午饭,楚云秀戴了副墨镜,化个淡妆,戴顶帽子,穿的蛮休闲平常,扔在十月的人群里一点都不突出,也不怕被粉丝看出来了。

“竟然不去逛街买衣服吗?”喻文州笑。记忆里微博上晒出过不少她和苏沐橙一起出去购物的记录。

“什么呀,也就是吃一顿饭了……大部分还是比赛日才到现场,没有那个时间,有时候能出来吃上一顿就不错了。”

楚云秀扭扭脖子,哎哟一声朝小摊扑去,喻文州一看,得,这姑娘压根就不需要他,自己就能寻着吃食了。

他慢步走过去,楚云秀已经拿着小吃回到他旁边了,动作之迅速让人好生感叹。

喻文州看楚云秀吃得粉唇微微扬起,幸福感那不是盖的,像要飘起来了一样。

他突然发现联盟里女选手都是美女啊,这位也没比霸图的气功师呀皇风的牧师差嘛,至于苏沐橙……呃,这个真是没得比了,不是压倒性的又哪来联盟女神这个称呼。

“平时喜欢去找美食吗?”

楚云秀腾出嘴:“也算不上,执念不强,也就客场时候找人打听一下。”

“关于吃的话,少天很有发言权呢。哎,怎么不叫少天出来呀,你们俩关系不挺好的嘛。”喻文州不知为何想起了之前PK时两人的斗嘴,那次黄少天气坏了,PK都气势汹汹的。

楚云秀毫不掩饰的翻了个大白眼:“谁跟他关系好了,我可忍受不了那么一个话唠在耳边叽叽喳喳,这方面的话文州你还真是很厉害的。”她朝喻文州竖起大拇指,脸上是满满的叹服,虽然方向不太对。

“呵呵,怎么说也是我们副队长嘛,不想忍也得忍。”

“哈哈哈,真想知道黄少天听了这话是什么反应。呜呜呜被队长嫌弃了,黄少我真的好受伤~”

“他的话不止这么一句呀。”喻文州笑着再补充。没办法,黄少天私下里嘲讽过自己的手速他是知道的。

边走边吃,楚云秀已经消灭完毕,垃圾却硬是等到合适的地方再扔。

“很有公德心呀。”喻文州打趣。

“小时候就这样了。那时候我还是很乖的,不小心误入歧途就玩了荣耀……”楚云秀一脸不堪回首,当然这不能是真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一定是很喜欢荣耀的。

“你这性格,乖?”喻文州摆出思索的表情。

“怎么不乖!”楚云秀瞪喻文州,“只不过是性格活泼开朗了一点嘛!”

“是,是。”喻文州赔笑。

“唔,我突然发现咋都一直是我在回答你问题啊,真不愧是靠战术当上职业选手的男人,这方面都透着一股可怕。”楚云秀上身凑近喻文州盯着他的脸,远距离看她笑颜如花,近距离看却诡异的紧,喻文州不禁打了个寒战。

楚云秀把身子退回去,两只手在身前手指交叉,微微低着头看路,这下倒显得很乖。

“文州你……累吗?”

喻文州苦笑:“累呀,当然累。但是也是充实的。”

累啊……

比如队长职位。需要照顾全队赛内赛外的情况,需要制定战术鼓舞士气发挥出色,需要大包大揽把一切往肩上扛。

比如新人墙。这个在进入联盟一段时间后才会显露出来的关卡,一开始就横在了喻文州的道路前。绕不开砸不碎。

但是我还算好的了,蓝雨有黄少天,郑轩,还有其他队友一起来撑起战队。可你呢?烟雨呢?

“我不知道……不知道该怎么办。”楚云秀很小声,勉强能听见:“刚开始我根本就没想到职业选手这么累,更没想到我会直接就变成队长……队长退役的太突然了,我还以为我会蹲在训练营,最早也是在第五赛季出道的。”

她抬头,笑的无奈:“其实我压力很大,我性格可能本来就不适合当队长吧。我想当个普通队员,只需要打好荣耀,这该多好啊。”

她的身体一瞬间放松下来,肩膀微微缩起。

“虽然不想承认,可荣耀不只是一场游戏啊。”喻文州叹气,楚云秀说的他都能理解,便更心疼起来。

楚云秀笑,却比之前自然多了。她目光朝向拥挤的人群,却不知眼里是景色还是回忆。“我们烟雨本赛季的目标,季后赛。”

喻文州一惊,季后赛八支队伍目前舆论已倾向于嘉世,百花,微草,霸图,皇风,蓝雨六支队伍,剩下的虚空,三零一度,临海,呼啸等等战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烟雨想突破可不是什么易事。目前他们的成绩可表达不出这一点。

“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总会有机会的。”

楚云秀像是看出喻文州在想什么,微微偏头看着他,她的眼神很坚定,完全不像是被评论为“软弱”的那个风城烟雨。

楚云秀掷地有声,不知是在给谁打气:“才刚开始呢!”

风城烟雨初代操作者,战术风格果断,把元素法师的地图炮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楚云秀呢?又何曾比他差?

喻文州眼前呈现出他与楚云秀的那一场对决,开场她就挤压地形控制站位,没给索克萨尔一点反扑的机会。输出是下降了些,可更细腻的地方,楚云秀要做的比那个人好。

喻文州把想说的话都嚼碎了咽了下去。

喻文州微微颔首:“是的,才刚开始。”

一切都还有希望,所有的都还可以挽回。

两人已经走出去好远,现在在等出租车。虽然逛的时间不长,但作为两队队长还是很忙的,抽出这时间已是很重视对方的表现了。

下午的G市哪怕是十月也气温略高,烈阳之下喻文州觉得嘴唇有点干。

楚云秀好久没说话,喻文州陪着沉默,出租车要来了,她仰头看着喻文州的脸,眯着眼睛笑:“那就这样吧,谢谢你来陪我,晚上比赛加油。”

“比赛加油,下次去烟雨的时候记得招待我啊。”是我没加“们”。

“好啊!那边我可是熟悉多了,早点来,我好好请你啊!”楚云秀笑的爽朗。

晚八点半。蓝雨对烟雨,比赛准时开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战斗,最后比分3:7,蓝雨在团队赛的胜出挽回了擂台赛的失利。本场比赛MVP:喻文州。

赛后握手。

楚云秀说:“很遗憾,让你们赢了。战术不错。”

“很可惜这不是单挑啊,职业比赛上,赢的是蓝雨呢。”喻文州意有所指。

楚云秀没好气的说:“回去竞技场走起?”

“不要了吧。”喻文州笑。

黄少天揪旁边的郑轩衣袖:“喂喂喂郑轩你说队长什么时候和楚云秀关系这么好了?我怎么不知道啊?”

“压力山大……我不知道啊。”郑轩碎碎念。

第四赛季,烟雨进入季后赛。

第六赛季,蓝雨战队总冠军。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