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献你一朵玫瑰【3,4】

小改原文,就是改一些bug。

1,2已改完,还是原来的lo。没改剧情。

3,4加了150字的对话(喂……)

小路伸向更宽的地方,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到繁华的街道,大部分店铺小摊都已亮灯,街上人群来来往往,偶有认出张佳乐的也只是打个招呼,看起来这位百花缭乱殿下还是很亲民的。

“微草主素食,我们这就不一样了。”张佳乐也不闲着,缓缓说着声音却被迫放大:“百花区环境好,特别是肉绝对比你们塔里的好吃。”

张佳乐说的是“百花区”不是“百花盛景”,因为落花区的环境……唐柔因手上的温暖回神,她低头看见是张佳乐轻触她手背。唐柔内心笑,主动握上张佳乐的手,他反抓住她纤细手指。

“但是我们今天不吃肉食啊,是个冷门的特产,我小时候最爱吃了,那时候还跟大孙比谁吃的快。”张佳乐看向北方一望无际的天空,仅有几只飞鸟掠过,余晖里披了层红光。

“大孙……是落花狼藉?”

张佳乐点头。

这位前第一狂剑,本是百花盛景的主人,百花缭乱的搭档,却因手伤退居至荒芜的落花区。他一生行事磊落,又是真汉子类型,唐柔反倒是记得他更多些。

一定不想要好朋友离开吧,唐柔看着陷入思索的张佳乐想。张佳乐可以独自撑起百花,但是他并不适合。

唐柔捏张佳乐姆指,张佳乐回魂:“呃啊,我们走吧。”“走吧。”张佳乐不知想到什么,面上显出淡红色。是晚霞照映吗?可是天快要黑了呀。

“哇!百花缭乱殿下!”

清脆的童声,两人循声转头,是个大约五六岁的女孩,旁边女人对张佳乐歉意的笑,带着孩子继续走,女孩走之前转过头咧开嘴:“百花缭乱!”张佳乐也笑,朝她挥手。

百花缭乱。

这四个字在今天之前不过是个“强者”的记号,而现在唐柔记忆里的百花缭乱是那个在漫天花海中笑对她伸出一只手的人,有血有肉,无比真实。

唐柔小指轻勾他手指。自己的手天生就凉,经他这么一握,尽管只是手指,转达的体温也暖到心底,随着心脏跳动的声音而轻轻律动。

两人光顾一家小店,店长是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神情慈祥。张佳乐跟老人一顿寒暄后,什么都没问直接带唐柔去二号包间。

“我也就周日会来,所以每逢周日晚,老人家就会给我留着这个房间。”张佳乐先前也没点什么,只是提醒老人要双人份的。“当然啦,我可不是滥用特权啊,我来他家店也有十几年了。”

张佳乐开始讲自己的回忆,唐柔认真的听。她一路上很少发起话题,她想要知道更多她不明白的,那个蜕变之前傲然的少年,她想要更好读懂这个浑身是谜的男人。

一朵玫瑰,你应该见过它盛放时的妖艳。可你熟悉它的香,叶、刺、苞吗?真的喜欢它,不应了解适应它每一个时刻吗?

(并不知道能有什么唐大小姐没吃过的,嗯。所以让我们尽情的发挥想象。(其实我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就是百花糕(那是啥)黏的甜的,但是貌似吃这个太掉价了x)

唐柔擦嘴,把纸折好倒放在桌上。默默托腮看她的张佳乐问:“怎么样?”

“好吃。”唐柔这次真是发自内心的笑,甜味总是让心情愉悦的。

“以后我带你去吃更多的。”张佳乐往外走,唐柔跟上,心里隐隐有种被这人拐走的感觉。

街道上人又多了些,看来百花是座不夜城,张佳乐晚上才带她出来确实有理由。上午赶路有点累,但是被动的睡过一会,唐柔还挺有精神。

张佳乐走得快,不过那一头酒红很好找。她挤到他身边:“接下来乐爷带我去哪玩啊?”

张佳乐歪过头:“我怎么听说平日柔殿下可是非常礼貌得体的呢?我咋觉得这么放的开啊?”

唐柔泪:“你以为我愿意吗?”

“我也不愿意。”张佳乐叹气,“可惜这儿我说了算,没人管得着我。”

“那我要是嫁过来呢?是不是也没人能管我了?”

“我去,别闹啊!”张佳乐惊。

唐柔笑。

“去哪?”唐柔重新问。

张佳乐眯眼笑:“秘密。”

“切。”唐柔撇嘴。

好吧,悬念就悬念吧,虽然自己很想知道惊喜到底是什么。

唐柔疑惑,但她丝毫不怀疑眼前的人做不到给自己惊喜。和新认识的人来到新的环境,发生的从未有过的事已经太多了。

喧闹逐渐远去,四通八达的道路也变得只有一个竖直的方向,路的尽头是夜空,是从未见过的真正的星光。本就清新的空气里微有些潮湿,渐渐地,可以听到虫鸣,这是另一场喧闹。

唐柔指着石板路两旁在月光下悄无声息绽放的野花:“不愧是百花啊。”

张佳乐说:“不止百花,咱这可是有千花万花的,只不过百花区区名是从我“百花缭乱”这取的而已。”

唐柔咳咳一声,瞥着张佳乐问:“别说万种了,你能背出来百种花的名字吗?”

“这个……”张佳乐表情果然很精彩,只见他把外衣脱了下来,给唐柔小心的披上,看她没有反应才放松下来。

张佳乐神色一本正经:“有点冷吧,我说过了女生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下轮到唐柔内心很精彩了,按理说女生被这样应该很感动的。可是我那咳嗽一下是为了衔接下文啊?这么强行转移注意力真的好吗?

唐柔按着披上的衣服,笑笑不说话。

不过张佳乐自觉的开始背,勾着手指数:“牡丹,樱花,月季,向日葵……”

越到后面越卡壳,唐柔觉得张佳乐应该挺熟悉花卉的,一百种应该能背下来,结果后期支支吾吾的拖拉起来,一种花得想好半天。唐柔没听过的也越来越多,看来这还真不能怪张佳乐。

走出繁华地带约摸二三十分钟,唐柔隐约闻到腥味,打断了张佳乐一下:“我们这是在往南边走吗?”

张佳乐点头,继续从93开始背,却突然背得顺畅了些。唐柔得到回应,脚步加快稍许,没过一会就看到蔚蓝的边界。

唐柔眼前一亮。

荣耀塔里咸水非常少,就算有也是密度很大,能让人浮起来那种。平民区的千波湖已经是塔里很大的湖了,可比起真正的大海来当然是沧海一粟。

“嘿,感觉怎么样?”张佳乐停在第99种就不吱声了,看唐柔开心的样子忍不住开口。

唐柔笑:“感觉很好啊!我还是第一次见海呢!”这人还真是厉害啊,上天,他带自己飞过了;下海,他也带自己来了,真是让人惊喜的无与伦比,换个人还做不到。

海滩边淡黄色的沙子细腻,张佳乐干脆脱了鞋踏上,唐柔照仿。脚底下的触感绵凉,痒痒的让人想笑。

张佳乐和之前一样没有刻意等待唐柔,径直朝海水而去,唐柔跟着他模糊的背影走。

划过细软的沙粒,那个模样渐渐清晰起来,他挺直腰抬起头往前迈步,唐柔只觉离星光更近了几分,前方是一片璀璨。

张佳乐没有放慢脚步,但是唐柔跟上了,与他肩并肩,一起看着海面上被划花的明月,跟着轻轻的浪潮涌动。

脚趾滑过海水,张佳乐又握住唐柔的手。这里太滑了。

不过张佳乐没这么给自己找理由,唐柔也完全可以理解为他这举动不止这一意义。

张佳乐停下,唐柔也停下。冰凉的海水已经没过一半的小腿,刚刚好没能沾湿两人的衣服。

她似乎闻到花香,散在空气里,嗅着竟觉得迷离。

唐柔只觉海天一色,此刻天是蓝的,水波荡漾;海是黑的,星光点点;残缺的半月荡在此间,她就站在朦胧的乳白色里,看到了有人朝她走来。

“爸?”父亲走过来笑着摸摸她的头。

“果果?”陈果跑过来握住她的手。

还有好多人,竟都来到她面前,或笑或无表情,但能看到他们一齐出现就已经是很稀奇的事。

没人说话,唐柔也不开口,静静的看着这奇异的光景,却是那么的自然。

有看到一些旧友,都是和她关系颇好的,唐柔想想过去,想到现在,想到今天,今天干什么来着……

等等?!

唐柔一个激灵,眼前的幻境骤然破灭,海还是那个海,天还是那个天,月亮好好的挂在天上,海水安静的倒映着月光。

身旁是牵着她手的张佳乐。

“看到什么了?”张佳乐狡黠的笑。

唐柔眨眨眼,看了看张佳乐手里被捏碎的残渣,瞬间明白过来。

“很多人,都是我比较熟悉的。”唐柔答。

“有我么?”

没有啊,要不然我还看不出来这是假的呢!唐柔不开心,这人又暗地里使药!真是太出人意料了。

想到这她又笑:“你不是就在我眼前吗?”

张佳乐愣。

唐柔笑着看他,他也笑,笑的眉眼弯弯:“刚才那一百种花还有一种没数完呢。”

“还有什么?”

唐柔眼前一晃,嘴角抵上软软的什么,是朵娇艳的红玫瑰,开的正好。

唐柔思维回到刚知道他身份的那一刻,张佳乐把花别在耳朵上。而现在,他把花献给自己。

张佳乐盯着怔怔的唐柔笑得很开心,唐柔无奈,把玫瑰收下,手心刺痛,可花瓣依然娇嫩。

“第一百种,玫瑰。”唐柔说。

FIN

评论(2)

热度(9)

标签 乐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