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集火那个张佳乐!!【2】

背景三角→柔,cp乐柔

我感觉我在下一盘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下的大棋……

“今天方便跟我一起吃个饭吗?”

百花缭乱,距离13m。

唐柔笑,被张佳乐抢了先啊。

“好啊。”

“那就晚上六点半吧,我来接你。”张佳乐说。

距离才13米呢,张大神。

“好像比霸图的晚饭时间晚?”唐柔隐约记得霸图战队的作息。因为对状态有影响,这种东西她也留心了一下。

“嗯,我去一下训练营。”

“哦。”唐柔刚要发送,感觉终结话题不太好又添了几个字,“是谁让大神这么挂心啊?”

“一个弹药专家,底子还不错,缠着要我陪她打。”

“她?霸图终于又出来了个妹子?还是弹药?”

“嗯……据说是我的脑残粉……”唐柔只见那行字两秒,又被主人撤回。

“怎么了?”

“……感觉这么说太羞耻了,我可不是你们队老叶。”

“有脑残粉在身边很好嘛,多陪陪她呀!”唐柔开玩笑。

“别别别,我不喜欢她的。”

“啧啧,张大神简直联盟内一股清流啊!”

“呃……没有没有。”张大神抹汗。

“哈哈,那先这样吧,晚上见。”

“晚上见。”

唐柔关了QQ,丝毫没在意刚才的谈话。无非就是感觉到张佳乐也不是什么喻文州的性格,也不知女生们都是怎么传的。

原以为今晚就是和张佳乐的最早相遇,没想到好不容易抽个空出来陪苏沐橙和陈果一起逛个街都能遇到。

“苏沐橙?”对面挥手。

苏沐橙转头看看陈果和唐柔,“逛了这么久也累了,歇一歇吧?”

于是四人一起来了一家奶茶店,一个桌能坐四人。苏沐橙说反正你俩都一起了,都是朋友用不着矜持嘛,一看陈果怔怔的不表态,唐柔也只好跟张佳乐一起坐。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但被苏沐橙这么一说有点怪。

回归正题,苏沐橙想吃布丁,陈果跟着偶像的脚步,也试了试新口味,唐柔要了杯热牛奶,张佳乐什么都没要,看着就是纯聊天来了。

点完吃的,要聚一下的苏沐橙反倒是对于交谈兴致缺缺,低头玩手机,陈果全程围观。张佳乐也玩手机,唐柔的牛奶来得早,咬着吸管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直到布丁也出现,苏沐橙戳着布丁才笑盈盈的问:“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什么关系?打算结婚不?”像反坦克炮似的三连击。

张佳乐无辜的偏头看唐柔,唐柔笑:“沐沐你想多了,其实那是演的,我们俩没那个关系。”

“哦~”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看了张佳乐一眼,“其实张佳乐挺好的嘛!你们俩可以试试。”

“对,至少比叶修那个油腔滑调不知是玩笑还是真心的要好!”陈果突然喊。

唐柔汗,果果啊好好的你提叶修干什么……

果然苏沐橙的表情都有些微变化,陈果自觉说这话场合不太对闭口不言了,被她顾忌着的张佳乐倒是开口:“唐姑娘你暂时还是不想谈恋爱吧。

“是的。”唐柔说。

“嗯,我也是。”张佳乐说。

好的,话题结束。

接下来聊得随意,张佳乐比较愿意说关于战斗的事,不过苏沐橙一直八卦圈内人物,他也尽兴的说了苏沐橙想听的。

唐柔想,这人面对苏沐橙和陈果时还是很温柔的。但是这跟唐柔见到那个太不一样了吧。当然唐柔并不觉得他是人格分裂。他应该是特别在意着举动,才能OOC成喻文州。

为什么对异性这么温柔啊……有点活该。唐柔吐槽。

所以这人选择自己是因为双方坦然相对格外轻松吧,承认关系应该是为了摆脱一下追求者,一直装样子可是很累的。

追求者的话,那个弹药专家?

唐柔知道同一队的处理起来可略麻烦。还好兴欣队长是叶修不是王杰希,不然魔术师那么诡异,唐柔可没法轻松应付下来。虽然叶修的直来直去也很让人心慌。

理清了前因后果,唐柔也就不再多想了。和自己处境差不多嘛!自己面对张佳乐也不是轻松的开玩笑什么的?

聊得差不多了,张佳乐道别。三位女生继续逛自己的。

回去的路上,陈果先和两人分开了,她毕竟不是真的战队一员,和苏沐橙唐柔是不住在一起的。苏沐橙和唐柔两个人走,她听见苏沐橙悄声问:“柔柔,你对张佳乐到底有没有意思啊?”

“没有啦。”唐柔说。

“那叶修呢?”苏沐橙接着问。

唐柔不说话。这是苏沐橙第一次问唐柔关于叶修的事。

苏沐橙笑着拍拍她:“你瞧你脸色,怎么这么冷啊?我又不是来拷问你的,我就问问,帮你分析一下嘛。”

唐柔瞬间软了下来,仰头看天上红云:“唉,我宁愿他能去黑我。”

苏沐橙笑的无奈:“这么怕啊?”

唐柔点头。

“张佳乐也是这样吗?”苏沐橙问。

唐柔稍迟疑:“为什么这样说?”

“我看张佳乐各种条件都不错,性格也可以,尽量撮合撮合嘛。结婚了不就一劳永逸啦?”苏沐橙说。

“那你呢,你那么多追求者,为什么不结啊?”唐柔不满。

“我……”苏沐橙一个字以后竟然没后文了。

“沐橙你……不会是……”唐柔没头没尾的说。

“哈哈哈,不可能啦,叶修当哥哥就挺好的。”苏沐橙笑得开心,“我要是喜欢他,那之前那么长时间为什么不结婚?只是互相拿对方当挡箭牌而已。”

“哦哦。”唐柔也暗松口气,真要是有那种可能,她真不知道怎么面对苏沐橙了。

“那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啊?”唐柔问。

“别转移话题,我问你呢。”苏沐橙说。

唐柔无奈。

她没说话,苏沐橙也没太穷追不舍,任由唐柔走神。

“张佳乐……或许真的可以?”走到唐柔家门口,唐柔才突然说出一句。

苏沐橙脸上笑意更浓,眼睛弯成一条缝,笑得很开心,但唐柔觉得她这个笑有点怪。

“行啦,你自己决定好就行,拜拜~”苏沐橙走了。

唐柔不知道的是她关了门,坦坦荡荡走着的苏沐橙听见响声马上回头确认了一下,随即接通了某人的电话。

唐柔回家休息了一会,到了六点半张佳乐果然来敲门,他看起来挺休闲的样子,正好唐柔也是。唐柔身心那个放松啊,没法形容的。

张佳乐走在前头,唐柔没问去哪,就盯着他那小辫子,觉着自己对这人印象还真挺好的。

不过唐柔还是不太能接受“谈个恋爱先试试”的说法,还是等双方都慢慢了解以后吧。

虽然唐柔不喜欢读童话,但也多少有点向往一生只一人不是?

愉快的一顿饭结束,就像是旧友之间随意又轻松。唐柔没有瞧出来张佳乐的眼神有什么异样。没关系,反正感情是培养出来的。

唐柔暗笑自己怎么这么上心。

回到家也不早,唐柔洗漱完陷身被窝。半梦半醒之时心思杂乱,她突然想到:为什么一向不对叶修这事发言的苏沐橙,这次这么尽心尽力的撮合自己和张佳乐?仅是为了自己尽快找到伴侣吗?

张佳乐?苏沐橙?叶修?

唐柔脑袋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后来在想什么了。

星期一唐柔习惯来的早些,她打开训练室的门,没锁,果然里面静静地坐着一个人。虽然早就猜到,但唐柔还是头疼极了,破天荒的有了逃出去的念头。

“早上好。”最后还是唐柔先开口。

“好啊。”叶修没看向她,继续看投影幕上的比赛研究对手。是百花缭乱?

“是在研究霸图吗?”唐柔感兴趣了。

“不啊,是在研究怎么打爆百花缭乱。”叶修说。

唐柔汗……

叶修拿出根烟,熟练的点燃,烟雾在屋里弥漫,消散。

“叶修。”唐柔好久没有直呼其名了。

叶修从喉咙深处滚出一声:“嗯?”

唐柔深吸口气:“算了吧。”

叶修用气音笑了一声,关了投影,走出训练室。

唐柔趴在桌子上,感觉累炸了。

中午。

“这把怎么也轮到我请你一顿了吧?”唐柔发消息。

“哎,让女生请吗?那好吧。”张佳乐也没推脱。

“想吃什么?”

“我不挑食:D当年还陪我姐减肥吃过一个月素食,结果她没瘦我瘦了!后来又狂吃肉,才返回正常体重,那一阵子看菜就想吐。”

唐柔笑。

“小唐怎么笑那么开心,有鬼!”魏琛说。

唐柔接着笑:“有吗?”

“确实很少见唐姐笑那么开心。”乔一帆说。

“哎哟,张佳乐!”方锐不知何时猥琐的钻到唐柔背后,瞧见了显示屏上的备注。

“张佳乐是谁?”包子。

“霸图战队的弹药专家,账号叫百花缭乱。”叶修回答。

叶修这话一出,好像是训练室被人放了个静默之阵一样,所有人沉默。

“哦哦,霸图的!”好吧,所有人不包括包子。

“咳咳,罗辑你那个技能研究好了吗?”魏琛问。

“啊啊,马上传给你!”罗辑答。

“我看看!”方锐又跑去罗辑电脑前。

“一帆你中午跟我一起去吃吗?”安文逸问。

“好啊,包子要不要一起?”

“好啊!”

训练室又恢复了往日的吵闹,虽然暗潮汹涌八百波。

唐柔却意外的松了一口气。

叶修以前的做法,这时候是不会出来刷存在感的。果然有点变了,这一变,反倒可能比之前的僵持更好应对。

至于变的原因,不可能是因为唐柔那一句。不过唐柔已经不想去琢磨了。

这都什么事啊……唐柔第一次想要时光倒转,再不济时光静止一下,让她好好歇一会。

评论(1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标签 乐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