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叶柔】Snow halation【1~4】

感谢缪斯同名歌曲><橙色是奇迹的颜色!

大部分糖都是原文,没办法,不会写谈恋爱


【1】

春节前两天。

“路上小心啊!”叶修没穿外套就出来送唐柔了,外面可挺冷的。

“新年快乐!”唐柔提前说了句,挥了挥手,转身笑着登上出租车。看见车已经走出一段,叶修和陈果还在望着她。

“快回去吧。”唐柔心里说。

回家了。

唐柔乘飞机去B市,半路上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普普通通的回家而已,她又不是十五岁的叶修。

唐柔不禁笑出来,还好旁边坐着的人似已沉眠。

好吧,唐柔不得不承认,她还是想了点什么的。

不过她的心里并没有紧张,感谢她的家庭给予她的自由,让她不必为此事担心。

她若是晚一些再走,就能见到叶秋弟弟,那就好猜测一下叶修的家境如何了。

唐柔随意地靠在椅背上,戴上耳机听歌。现在在飞机上可用不了网,她早就下载好了歌。

她调到能听到的范围里最低的音量,结果除了歌声还能听见外面的轰鸣,她把音量调高到只能听见伴奏的程度,闭着眼睛哼起已经听过太多遍的歌词。

不可思议的,现在的心情。

仅仅两个月,自己竟然就栽里头了,真是,太狂风骤雨了点。

不过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预感到了。

“起码搞清楚你和我的差距在哪,有多大。”

止不住的也不想停止的心情。

“呵呵,小场面而已,哥哥我大风大浪什么没见过啊!”

“总之我还会回去的。”

“网游嘛!遇到麻烦了就叫人啊,这不丢人。你看看这兄弟,占着优势还会找人来助阵,这觉悟,这意识,你要多学习啊!”

为什么——

“叶修,就是叶秋吧,对不对?”

“对啊!”

一瞬。

“行了吧!”

“我能赢。”

又一瞬。

“喂……”

“队长。”

当然还有。

“想不想跟我去职业联赛闯闯啊?”

“跟你去?”

“加油吧,你完全可以做一个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的。”

“嗯,我决定认真地考虑一下。”

我会认真地考虑一下。

唐柔微笑着,拿下耳机小憩了一会。

她睡得很熟,没有做梦。


【2】

“爸,妈,我回来啦!”唐柔刚进门,行李还没放呢,就跟父亲热烈的拥抱了一下。

“柔柔回来啦!”唐妈妈也走过来了。

“嗯,我回来了。”唐柔笑。

唐柔收拾了下并不多的行李,乖巧的坐到妈妈旁边,双手放至膝上。

“今年都发生什么事啦?”妈妈看着电视上的新闻,没转头。

“我喜欢一个人了。”唐柔回。

“哦,啊?”妈妈惊讶的看向唐柔,唐柔微笑着,与平常别无两样。

“怎么样的一个人?”妈妈怔了两秒,又侧头兴致勃勃的看着唐柔。

“嗯……很强大。”唐柔最后说出这么一个匪夷所思的词。

妈妈掩面笑。

“对你好吗?”妈妈问。

“作为朋友的话,挺好。”唐柔认真的说。

“你喜欢就行。”妈妈眨眨眼。

“我会努力的。”唐柔说。

“哎,我相信你能成功的,你们唐家人可都厉害。”妈妈笑。

“谢你吉言。”唐柔也笑笑。

“接下来进入八卦时间,怎么喜欢上的?”妈妈突然语气一改,眼里满满都是笑意。

唐柔却早就习惯了似的,立马就说:“细水长流。”

“应该最多才认识一年呀?”妈妈疑惑。

“两个月。”唐柔淡定。

“……两个月就两个月吧。”妈妈无奈的接受。

“他是电竞职业选手,玩一个网游,叫荣耀。我也跟着他一起练。”唐柔说。

“荣耀吗?我好像听过呀!柔柔应该很厉害吧,下次记得带我玩呀!”妈妈说。

唐柔笑着点头。

“他比我大四岁,整天抽着根烟,总是说些逗人笑的话。”唐柔笑。

“别跟讲个人资料似的,讲讲你俩怎样相处的嘛!”妈妈抱怨。

“好好,我们俩啊……”唐柔本不擅长讲这些,之前又没脑补过,竟讲得有些卡壳,让妈妈又是一句问:“你难道就没跟别人讲过?”

“唯一的可倾诉对象听完了可能会打死叶修……”唐柔在过程中还是把叶修的名字给说出来了。

“嗯,我差不多有个了解了,冷静内敛,现在挺难见的一个性格了。”妈妈松了口气。

“等等,你确定他没有主?”妈妈突然想起来。

“没有,我问过他妹妹了。”唐柔说。

“那就好。”妈妈笑着,摸摸唐柔的头。

唐柔把手覆上妈妈的手,她手微凉,母亲的手却很温暖,妈妈反握住唐柔的手,指腹传递的温度顺着血液流淌,最后抵达了心脏,那里雀跃的跳动着。

“要幸福啊。”妈妈说。

“收到!”唐柔喊。


【3】

晚上临睡前,唐柔躺在床上看手机。QQ里一堆新年祝愿的消息,多半是群发,她正感觉神烦,有人又跟她说。

君莫笑:新年快乐

唐柔一怔。

君莫笑:之前 没有说上。

寒烟柔:你怎么了……这不是你的说话风格啊?

这里是指标点符号,叶修又不是黄少天说话不带标点,每次格式都是标准的像写作文一样。而现在,以叶修的操作,很难想象他会打错啊?

过了一会,叶修才回复。

君莫笑:你现在在家吗?

寒烟柔:是啊,我回家了。

君莫笑:那就好,好好过年吧!

寒烟柔:嗯,你们也要过个好年呀!

叶修的头像立马黑了。

唐柔看了刚才的聊天记录两分钟,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叶修醉了。


【4】

唐柔第二天醒来,就见QQ有人留言。

君莫笑:我们俩现在算什么关系?

唐柔再一怔。

寒烟柔:现在算什么关系……就是朋友关系呗。

君莫笑:哦。

没下文了。

真是不像平常的叶修……

唐柔这次真是不知所解了,总不能叶修过了一夜还没醒酒吧?

不过这又不影响她练级,她退出QQ打开荣耀。没过一会叶修上线,开头就问她去不去副本。

唐柔一边赶路一边跟叶修聊。

寒烟柔:你昨晚是不是喝酒了?

君莫笑:嗯,陪老板娘喝的。你听她说了?

见了叶修两个月,还是他第一次喝酒,唐柔好奇心生,另一边又打开了一个窗口问陈果。

风梳烟沐:哈哈哈哈,叶修他才喝了一杯白的就晕晕乎乎的,没换衣服就直接躺沙发上了。

唐柔本想问陈果晚上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想起之前的经历又作罢,陈果喝了酒应该睡得蛮熟的。

寒烟柔:你现在还记得你喝完以后干了什么吗?

君莫笑:就记得睡在沙发上了,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寒烟柔:一杯?

君莫笑:一杯半!

寒烟柔:还是一杯吧。

她还附上了叶修最常用的微笑表情,现在真是怎么看怎么嘲讽。

君莫笑:唉,小唐你学坏了。

寒烟柔:跟你学的呀?

君莫笑:胡说!我除了战斗法师什么都没教过!

唐柔一想,这是真事。叶修可从来只是在乎荣耀,其他就爱答不理的。

寒烟柔:你去看看QQ吧。

话题转移的略生硬,但叶修真的去看了。

君莫笑:……

寒烟柔这时却赶到了副本,叶修和陈果在外面等着。由于是三个人副本,陈果还总失误,唐柔就没寻到太大的空当去私聊,再说她战斗可是一向拼尽全力的。

叶修又不会跑。

唐柔去吃午饭了,一会还要做春节任务呢。


tbc

评论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