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叶柔】Snow halation【5~10】

【5】

君莫笑:昨晚上的不知道,但今早上的绝不是我发的。

唐柔吃完回来就看见这么一句静静的摆着。

寒烟柔:那是谁?

君莫笑:应该是我弟弟。

寒烟柔:叫叶秋么?

君莫笑:聪明!

寒烟柔:果果跟我讲了。

君莫笑:……

叶修停顿了一下,又发过来一句。

君莫笑:任务吧,加油练级。

唐柔却能从这句话里过度脑补出隐含的意思。

我不知道。


【6】

返回了兴欣网吧,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又或者一切都改变了。

她在练级外加提升自己。

他在神之领域腥风血雨。

他说他的荣耀技术已达巅峰。

他说他希望被人早点超越。

“你就不怕被人比下去了难堪呀!”唐柔不可思议的问。

“我只怕我没时间再等到那一刻。”叶修轻叹。

不像叶修,一点也不像叶修。

唐柔突然感觉像喉咙里卡了根鱼刺,拔不出来咽不下去,最重要的是刺疼的要命,没法忽视,没法微笑着说没事,你每时每刻都记着它。

她现在也少许接触过职业圈,荣耀第一人的枪王总是知道的,她与他同龄,自然就成为了比较的对象。

他们说,周泽楷还可以打个五六年呢!

而拳皇韩文清,在叶修退役以后,联盟内唯一的第一赛季选手……被人们更多的提到的是一年不如一年的操作。

他们说,哎呀明年就该退役了吧!

残酷之极。

未来自己总还是有机会进步的,但若未来太过漫长的话,赢过他,也不过是胜之不武罢了。

“你更需要加油呢,你的目标可是打倒我,这个难度是很大的。”

唐柔瞬间爆了手速,双手打出极快的节奏,屏幕上矛光血影不断,寒烟柔杀进怪堆里英勇无比。

快。

但是乱了章法。


【7】

晚餐时间,叶修和陈果在看荣耀的新闻,唐柔对此没太大兴趣,默默低头吃饭。

“作为嘉世的一员,我并不理解为什么叶队仍在荣耀圈发展,却选择退役。”

唐柔抬头。

是嘉世战队的新闻发言人王升。

她放下筷子,静静地把他的发言听完。

“从他的职责上来讲,我觉得他说得挺漂亮的。”

“这点都受不了的话,以后有得你吐血了。”

“你不会,你的对手呢?到时造出各种流言,混淆黑白,而后记者找着你来问的时候,你就这样大骂对方无耻吗?”

唐柔看到叶修一如既往的冷静,看到陈果哑口无言最后吐出一句:“那该怎样?”

该怎样?

“在比赛场上狠狠地击倒他们!”唐柔喊。

叶修看了她一眼:“嗯,是事实来还击,再有力不过了。”

“路还很长,现在才刚开始而已。”

唐柔用力点点头,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香味充溢。


【8】

早上,吃饭呢,陈果问叶修:“吃完练不练级啊?”练级两个字用的重音。

练级怎么了?唐柔疑惑,看叶修不在就去问陈果。

“你知道吗?这人啊……”陈果泪流满面的跟她控述了一番叶修是如何为了练级搅起荣耀圈腥风血雨的。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不错啊!”唐柔笑得开心。

“哪里不错了?”陈果一脸不解。

“你不觉得这样的小题大做很豪迈吗?”唐柔更不解,只不过没表现在脸上。

“你已经完全被他带坏了。”陈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摇头。

“嘿嘿。”唐柔笑,被陈果这么说她反而满足了起来。

后来叶修和毁人不倦野外打起来,唐柔一看有高手也好奇的旁观,就见叶修看了陈果屏幕潇洒的躲过一击。

“赖皮赖皮!”陈果看向唐柔,“太无耻了是不是?”

“嗯?有吗?”唐柔疑惑。

“偷看别人屏幕,多不道德啊?”陈果焦急的说。

“这个……你好像也有啊?”唐柔看向别处。

“啊……那个,那个只是大家在玩嘛,有什么关系?”陈果果然不知所措了。

“现在这不是在玩?”唐柔说着,却是确确实实的起了维护叶修的心思。

“这个……”陈果被说服了,把视角又转回到了那边战斗中。

唐柔正有些小开心呢,陈果后来死了复活以后把角色停到安全区,就把唐柔拉出来谈话了。

“小唐你最近怎么回事?”陈果问。

“什么怎么回事?”唐柔不懂。

“你最近怎么总向着叶修啊?”陈果气愤,原先唐柔和自己算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顶多就是笑笑而已,可最近怎么就叛国了?

“呵呵呵……”唐柔笑。

“快说!”陈果不满。

“那果果你可不要气啊。”唐柔先打个预防针。

“我不气我不气。”陈果马上说。

“嗯……我喜欢他。”唐柔笑着说。她本来也想着找个机会跟陈果说来着,提前一下也没什么。

“什么?”陈果呆住。

“我喜欢叶修。”唐柔重复。

陈果石化。

唐柔也不说话,静静的等她回神。

“你……喜欢叶修?”陈果艰难的开口。

“是啊。”唐柔坦然的说。

“这个真是……”陈果又好好酝酿了一下措辞,“算了,你想好了就行。”

“嗯。”唐柔又是甜甜的笑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陈果猛拍唐柔肩膀。

唐柔只是笑,不说话。

“叶修可真是占了大便宜了!”陈果愤愤不平。

“哈哈,哪有。”唐柔当然不这么认为。

“老板娘,嘉王朝的玩家里谁装备最好啊?”这时叶修的声音远远传来。

“快回去看看吧!”唐柔把陈果推回去。

“回去再问你八卦!”陈果笑。


【9】

“真心和你说一句,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是说真的,连魂斗罗都不适合他,那个还有双打呢!”

叶修平静的朝孙翔说着,可神情……唐柔不愿再看下去了。叶修极会掩饰负面情绪,所以但凡他的脸上出现什么惆怅的时候,那都是极悲伤的事。

她想起之前嘉世队员来兴欣网吧的时候,叶修直直的望向刘皓的目光,那一瞬黯然的表情,和现在的情形重叠起来。

如陈果,嘉世队里有苏沐橙,这让她诅咒嘉世的时候多了一分不忍。可唐柔对嘉世战队没有任何感情啊,这时她巴不得寒烟柔立刻冲上神之领域给叶修助阵把那些家伙打得落花流水。

“她过来的时候我正把烟头往窗台上碾呢,被她抓到了,我赶紧跑掉了,汗!”叶修说。

随意的聊了会天,唐柔伸出头快速地看了一眼斜对面的叶修,表情早已恢复成了平日的云淡风轻。

这人就是这样,无论何时都强大的无人能敌,若不是最强,也不会被唐柔惦念那么久。

“这样啊!”唐柔半晌只能说出这么一句。

“快些升级吧!神之领域比普通区好玩多了。”叶修笑说。

“看得出来。”唐柔点点头,转头就冲去练级,认真的打打杀杀。

神之领域,等我。


【10】

唐柔昨天午饭时候被取消了网管工作,正式把工作地点搬到了213包厢,坐在叶修对面。

今天叶修好不容易来普通区抢BOSS,只不过唐柔背负着转移大公会注意的艰巨任务,没能跟君莫笑见个面。

当然,也不是一看叶修来了BOSS就会刷新,各部门就位以后唐柔就无所事事起来。

寒烟柔:如果我这边先刷BOSS了怎么办?

叶修此次来普通区目的就是他那边西部荒漠的BOSS蓝晶骑士,可如果寒烟柔和包子入侵这边有了BOSS也可以试试看吧?

君莫笑:你们几个人英勇的突破十三家公会的阻挠抢到BOSS?那敢情好啊!

寒烟柔:好吧……

唐柔抹汗,自己想得还是太简单了一点,说好了不能轻视别人的呀!她又在心底强调了一遍。

君莫笑:神之挑战怎么样?

寒烟柔:竞技场部分不太行。【郁闷】

君莫笑:慢慢来吧!【微笑】

寒烟柔:加油!【握拳】

唐柔想了想,又打出一行字。

寒烟柔:那个选拔赛……能行吗?我们要组一个不要牧师的战队吗?

君莫笑:当然不能!这种队遇到职业队直接就跪了!

寒烟柔:那?

君莫笑:我会想想办法的,时间还很长啊。

寒烟柔:嗯嗯。

时间还很长,跟刚才的慢慢来一样的说法,可天知道唐柔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了。

君莫笑:对战队的事很上心啊?【微笑】

寒烟柔:当然了,我也是战队一员呀。

君莫笑:现在你荣耀是为了超越我还是进入职业圈啊?

寒烟柔:是进入职业圈拿四个总冠军超越你。

君莫笑:【汗】

唐柔笑,在职业联赛拿到冠军恐怕是让叶修认输的唯一方式了。

寒烟柔:哈哈,开玩笑而已,冠军可不是那么好拿的呀。现在拿两个冠军的也只有微草战队?不知道这一赛季他们能不能卫冕,就算能,也不是连冠。你的三连冠实在是太难超越了。

君莫笑:嘿嘿。【墨镜】

寒烟柔:荣耀第一人,荣耀之神……

君莫笑:?

叶修此时就在唐柔半米之遥的对面,可纯白色的对话界面的阻隔让她稍稍有了安心之感。

她的心脏,早已开始加速跳动。唐柔极其罕见的紧张起来。

寒烟柔:叶修,你能等着我去超越你吗?

叶修一时间没有任何回复,连个省略号都没有,原本超快的聊天速度猛然卡顿。

唐柔停下了一切操作,但双手还停在键盘上,视线紧盯着电脑屏幕,恐怕是叶修此时伸头来看她一眼,她都不会发现。

君莫笑:那先超越了再说?

唐柔一怔。

还没等她打下一个字,那边又来了回复。

君莫笑:开玩笑的,不过你得让我想想,不是敷衍哦。

唐柔如释重负的笑出来。

寒烟柔:好的,我等。

评论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