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叶柔】知らないlove*教えてlove【8~10】

此生写过的最OOC的叶修……别挂我

【8】

初四那天叶修陪苏沐橙出去逛街,末了走在回兴欣的路上,苏沐橙开口问:“真叶秋怎么来啦?”

“谁知道,大概是叫我回家去代替他的职务,以便他离家出走。”叶修面无表情。

“哈哈哈……”苏沐橙开心地笑了一会,“新的一年除了荣耀有没有什么新打算啊?”

“没有荣耀我还活什么。”叶修说。

“为了红烧牛肉和白沙?”苏沐橙笑。白沙是叶修常抽的烟,苏沐橙过去自然没少给叶修跑腿买过烟。

“嗯,有道理。”叶修认真地说。

“作为你的半个知心小棉袄我真伤心。”苏沐橙说,面上却是笑着的。

“那另半个贴心小棉袄是谁?”叶修自己都好奇。

“这个你得自己决定。”苏沐橙说。

“是吗。”叶修笑笑,拿出根烟,明亮的火光点亮了这个以白为主色调的世界。

苏沐橙也不说话,闻着烟味估计习惯了,表情没有丝毫改变,是她平日里经常带着的浅浅笑意。

“贴心不贴心不知道,但真不一定是小棉袄。”叶修神技,叼着烟说话。

“那什么啊,夏日泳装?哦这样形容好像不太对,那就风衣礼帽?像周泽楷一样?”

“什么玩意儿……”叶修扶额。

“唉,就连我这个最佳搭档都不得不承认,一枪穿云的美貌甩了君莫笑好几条街,小周美颜盛世啊啧啧啧。”苏沐橙继续说。

“……”你们女选手真可怕。

“看你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还是把话题扯回来吧。看样子你心里似乎已经有了‘贴心小风衣’的人选了?”

“……”不你还是继续荣耀外观的话题吧,沐橙我谢谢你的好意。叶修吐槽帝上身。

“叶修你怎么不说话?”苏沐橙问。

“呃……”叶修一时不敢承认自己竟是稍稍有点害羞的。

于是苏沐橙替他说了:“唐柔?”

叶修栽倒。

“那还是改成火红色的皮甲吧,她最喜欢的炫纹颜色挺适合她的性格啊。”苏沐橙看到叶修的反应掩面笑。

“什么时候?”叶修问。

“蛮早我就开始留意到了,你大概是一直都对她挺有好感的,只是进度太缓慢你自己没察觉而已。”苏沐橙倍儿专业地说,“算了算了,谅你是个多年老处男。”

叶修一口血:“沐橙你OOC了。”

苏沐橙摇了摇头,把叶修的没拿烟的那只手拽到叶修的左胸上。明明是大冬天的衣服穿得挺厚,叶修却活生生摸到了自己心脏的跳动频率,还好,还正常。

叶修刚想松口气,就见苏沐橙认真的,停在叶修的身前,对着他的正脸一字一句地说:

“叶修,是你OOC了吧,别逃避了,该到承认坦白的时机了,好好考虑考虑吧。”

叶修不合时宜地想起挑战杜明的时候的唐柔。

叶修还突然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那时候的唐柔刚和叶修抢了一番账号卡,脸颊罕见地红扑扑,这样一来也不知自己理她头发时看到的耳根的粉红色是何种原因所致了。

那是一个无法准确使用拟声词的声音,叶修也只能无比俗套的告诉自己,那个声音叫“扑通”。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叶修把手放下来,笑了。

“嗯。”

【9】

大概苏沐橙也没想到自家哥哥会那么怂蛋,明明确定心意了还不表白。

“你在干什么。”苏沐橙面无表情。

“再观望观望。”叶修说,被苏沐橙敲了一下脑袋瓜。

“荣耀教科书先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你不是可以将计就计吗?”苏沐橙气势压人。

“你懂的,哥的战术是见招拆招后发制人,再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叶修眨眨眼。

苏沐橙听罢叹气:“知己知彼啊,你自己,我是帮你知道了。那么彼呢?你还没了解完?而且你还提什么后发制人?等着人家姑娘先跟你表白吗?”

“道理我都懂,不过……还是有点怕,不,是特别怕。”叶修也深叹口气,脸上是难得的犹豫的模样。

苏沐橙哭笑不得:“你怂什么?说好的情商破万叶神大大呢?”

“爱情面前,人总是盲目哎哟。”叶修被苏沐橙又弹了一下,正在捂着脑袋委屈中。

“胆子越来越肥了。”叶修两眼泪汪汪。

“我真希望把胆子分给你点。”苏沐橙没好气。

“求赏赐。”叶修继续扮可怜。

“人家柔柔是肯定对你有好感的。”苏沐橙赏赐。

“都磨在一起那么久了没感情才怪。别忘了人家荣耀的初衷是打败我,而且她身边的荣耀高手只有我一个。”叶修说。

“其实她的表现有些地方也挺明显向着你了,你不至于看不出来。”苏沐橙无语。

“她想逗老板娘玩啊,当然站在我这一派。再说她现在都是我这个战队正式的第一个队员了,不关心我的荣耀技术才怪。而且小唐一向讲道理,我也讲道理,她才认同我的。”

“柔柔跟我打听过你的私事!”苏沐橙捂着耳朵喊。

“小姑娘有好奇心多正常,而且她说不定还是跟你找话题才问的。”

苏沐橙觉得有些头疼:“叶修你冷静一下!”

“嗯。”叶修点点头,面无表情地抽烟,抽完了一整支。苏沐橙觉得自己也冷静完了,拍拍叶修肩膀说:“加油,真得好好加油。”

“嗯。”叶修再点点头,眼里有深沉的种种情绪,当然,这些在见到唐柔的时候便会无影无踪。

也有刻意隐瞒的缘故,不过更多的是,见到她真的很开心。

叶修觉得他大概是要把过去25年没谈过的纯情满满的恋爱一口气补足了。

【10】

寒烟柔:叶修,你能等着我去超越你吗?

叶修看到这一句真的愣住了,完完全全的,这胡思乱想的时间,如果放到职业比赛里大概就是被杀了八次也毫无反应地放水。

叶修想的第一件事其实是回复来着,但是那双本可以打出764APM的手此刻仿佛被按了暂停一样,或者说神经被切断了无法控制一样,悬在键盘上,打不出一个字母一个数字。

他想到他帮唐柔指挥水战时略微俯身闻到的洗发水香,他想到她说要练战斗法师时眼里的星光点点,他想到她听说没野战可打时皱起的鼻子,他想到,他想到她说出自己身份时上翘的嘴角……停停停,再往下可不被lofter允许描述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叶修完全不知怎么回复了,这要他怎么回复啊。唐柔虽然稍有铺垫可打来的仍然是一记很强的直球。

叶修看出来了这姑娘竟是早有预谋,可早有预谋……还真让苏沐橙给说中了,让唐柔先表明了心意?

叶修发觉他已经发了很长时间的呆了,大概是此生仅有,他以他最熟稔的腔调先发上了一句:

君莫笑:那先超越了再说?

发完了才发觉自己的手指刚才在做什么,连忙又是大爆手速,发了一句:

君莫笑:开玩笑的,不过你得让我想想,不是敷衍哦。

对方当然早有等待,很快回了一句:

寒烟柔:好的,我等。

等个啥啊!叶修一拍脑门,大概自己真的变傻了,他深刻地相信生完孩子会记忆力下降的传闻了。但是总不能debuff持续永远吧,叶修觉得自己学费已经交够了,再不能在自家妹子前丢脸了——

君莫笑:叫你久等了,我庄严地决定:行了就你了跟哥去领证吧!

那边可就没像叶修一样一愣一愣的了,人家速发:

寒烟柔:不不等得一点也不久,而且叶神您是否忽略了一点:荣耀里并没有可以结婚领证的操作。

君莫笑:不打紧,就先在现实里凑合一顿吧。日后看看你能不能超越我,能的话我会以荣耀之神的名义向荣耀游戏方特批:荣耀开启结婚系统。

寒烟柔:荣耀里的话寒烟柔只是一介小小女子,自觉配不上君莫笑大神。可要是放到现实里就不一定了啊。

君莫笑:意思是不嫁?

寒烟柔:先谈个恋爱慢慢来吧。

君莫笑:行吧,勉强同意了。

寒烟柔:……

对面唐柔倏地起身,叶修抬头,看见她在笑,那是怎样的一种笑呢,叶修突然就嫌弃自己那被称为“联盟女神”的沐橙小棉袄了。

“叶修。”唐柔在说。

“嗯,小唐。”叶修也笑,在外人看来可能还不怎么样,要是叫苏沐橙来看指定停不下来的哈哈哈哈顺带槽一句叶修你也有傻笑的一天。

唐柔当然不是外人,她当然看出来了,顿时笑容更盛,对面的叶修就觉得快要被闪瞎了。

“喝不喝绿茶?等着我去给你买个杯子。”唐柔说。

“网上定制吧,让我截个寒烟柔的图片。”叶修回。

在叶修一旁坐着,刚刚在专心操作着逐烟霞的陈果被两人冒着粉红泡泡的气场惊傻了。

“你俩?”陈果试探着问。

叶修笑,唐柔回答:“如你所想。”

陈果怔了一下笑容满面,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小唐就交给你了啊叶修!”

“放心放心,”叶修说,“以后联手虐你。”

今天的陈果又一次泪流满面呢。

“你俩怎么成的?小唐你说话啊指啥电脑屏幕,来给我看看……”陈果兴奋地翻着翻着,脸色越来越沉重,越来越目瞪口呆。

(*唐柔茫然,看到陈果在瞪着叶修,望过来,叶修叼着烟(当然本文里没有烟)在望着天花板。)

唐柔突然觉得这个场面好熟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唐你笑什么啊你怎么能全无防备之心被他给轻而易举骗走了呢!!”陈果喊。

“老板……”叶修汗,什么叫骗走啊,这词用的,明明是他被骗走了才对。

“算是被他骗走了吧,可惜我心甘情愿呀。”唐柔笑眯眯。

“你必须得对小唐好点!!”陈果又往叶修方向看了。

“是是是,绝对宠到天上去,叫我摘星星摘月亮也别无二话。”叶修信誓旦旦地说。

“啧啧,厉害了我的叶神,去摘个月亮让我看看?”唐柔看向叶修的眼神里满是戏谑。

“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吃干抹净。”叶修居高临下地答非所问。

“呵呵。”唐柔抱着手臂笑,跟好几个自然段前截然不同的那种。

一旁陈果继续泪流长河,她又被华丽丽地无视了。

评论(4)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