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初雪【肖喻肖】【张喻张】

2016.10.25。星期二。

第一场雪贺^ ^雪格外的大呢。

刷all喻all。一对一。其他cp戳tag

【肖喻肖】

“队长!队长!你看!你快起来看!是雪啊!!”

喻队长这才刚刚起床,被同样刚刚起床的某黄姓室友催醒了个彻底。

屋内光线很暗,朝窗户外面看天空唯有白茫茫一片,还身着睡衣的喻文州被黄少天拉到窗户旁边,望窗下一看,屋顶上,道路上都披着一层薄雪。

“不稀奇呀。”喻文州说着又要躺回去。

“队!长!G市那种环境你跟我说见雪不稀奇?我记得你是土生土长的G省人啊?!难道你已经背着我游遍祖国大江南北见过风花雪月了?”

“什么叫背着你……”喻文州无语,他确实也没见过太多次雪,只不过看一次雪也不至于像黄少天那么兴奋吧,再怎么说也只是一次自然现象而已。

“嘿嘿,队长想吃啥?好不容易到了W市,可不能浪费了。”黄少天继续兴奋着。

“你悠着点,别忘了晚上有比赛。”喻文州闭着眼睛淡淡地说。

“知道啦……”

说实在的,一年里常规赛比赛的日子也只是38天而已,能撞上什么地域特色也挺难得的。这不,肖队长开口的第一句就说:“看见雪了吗?”雪是一早上下的,现在早化没了。

“看见了,挺漂亮的。”喻文州回。确实,早上出门时发现天地被白雪盖住了绝不是夸张,万里雪飘是真的。

“期待你的战术。”肖时钦笑着说回正题,方框眼镜让他总显得心机重重。

“请指教。”喻文州的目光里就丝毫没有波澜了,那勾起的嘴角可半点没有虚假的成分,说着就去跟雷霆方副队握手去了。

除了全明星周末,恐怕职业选手们能面对面交流最多的方式就是赛前赛后的例行握手了。新秀可能比较老实,握手也不说话或是只说场面话;老选手就没那么多顾忌,想叙叙旧就聊个两句,反正不转播。

所以赛后握手,肖时钦一脸无奈:“打得不错。”

“吓了一跳吧,准备了好久的。”喻文州眼底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曾经肖时钦赢过一场蓝雨的团队赛,是用复杂多变的战术限制了喻文州的手速,这打法在外界是有些争议的。结果今天,两位战术大师再次对阵,喻文州没让黄少天去BOX肖时钦什么的以牙还牙,而是以一环扣一环的战术布下陷阱,最终时刻爆发战胜了雷霆。

两场,一胜一负,却显得肖时钦特别low。

“厉害厉害。”肖时钦刚才就无奈着呢,见了喻文州笑就更郁闷了。虽然知道并不是,但总有种被嘲讽的感觉。

喻文州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许赛后还会有人说我们豪门是仰仗个人实力强才堪胜呢。”

肖时钦摇了摇头:“每两人间的配合都做得很好,无懈可击,你们胜得当之无愧。我们的话整体性是有了,个别还需要再补足一下。”说后半句的时候下意识地扫了一眼雷霆队员。

“加油,期待下一次比赛。”喻文州说。

“蓝雨主场啊……这可难打了。”肖时钦挠挠头,已经开始思考下一次比赛的作战战术。

“哈哈,等你来。”喻文州的目光里带着稍稍的期待,如刚刚飘落至鼻尖的雪花一般。

肖时钦为自己文艺的想法怔了一瞬,猛然想起灰蒙蒙的比赛日的早晨。

“队长在屋里吗?啊早上好队长,现在在下今年第一场雪哎你看见了吗?”

“我看见了,嗯……是第一场雪啊,下得还挺大,不知道蓝雨的人能不能看见。”

“他们是不会感到稀奇的吧,毕竟他们不知道这是第一场雪,虽然我也不在乎,也就你这样的小姑娘才在意了。”

“是需要在意的啊!副队真是没意思。”

“呵呵,是不是初雪这种事,记在自己心里就好了。”

初雪,初次的悸动之情。

【张喻】

石不转:【上传了一张照片到相册《雪》】

石不转:Q市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一句话,附上图片一张,正是传到相册那种。看边缘的建筑,似乎是霸图俱乐部的后院,一大片雪地还没有人踏足,唯有纯白色蔓延到镜头四角;看屋顶上积雪的厚度,这场雪可不是随便下点玩玩的,得化上一个上午了。

索克萨尔:看时间是晨跑完回来拍的?雪真漂亮啊。

石不转 回复 索克萨尔:是的。在G市很少下雪呢。

索克萨尔 回复 石不转:下次去霸图看雪去^_^

聊天结束,喻文州继续翻空间去了。他的QQ当然有分组,把职业选手,认识的人和记者什么的分开了,空间当然也设置了权限。

喻文州往下翻着突然想起张新杰的相册,往上翻过去点开一看,嚯,《霸图战队》《花》《雪》《随拍》,正经又单调,完全不像二十几的青年的风格。

他打开四个相册里照片最少的《雪》,接着被白白灰灰的雪闪瞎了。

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是中规中矩的照,主要是对称,看着还颇大气。

不过张新杰为啥要拍雪呢?拍个花还好理解,雪就那么一种,再拍又能拍出什么花样。

喻文州点开一张想看大图,发现张新杰备注了好多,这张照片拍摄的地点人物事件心情什么的,时间QQ上自有。

喻文州退出去从头翻起,一早上什么都没干,光顾着看相册去了,有时候心情记录比较有意思,喻文州看着张氏思维能笑个半天,也不是崩人设吧,就是比较私人。

这种东西,张新杰没傻到不会设权限,那就是喻文州,又或者职业选手分组可以看了。

……

【12.28.19.35:冬休,在B市,和王杰希田森他们一起去吃火锅,雪下得不大,在吃完之前就停了。田森比较厚道,王杰希总抢肉吃,不爽,下次手要快点。】

【12.25.18.00:今天是圣诞节,下小雪了。去年其实也下了,很漂亮,不过没照下来,可惜。】

……

【12.4.07.32:昨天雪下得太多了,张佳乐差点在门口滑了一跤摔到门上,呵呵。不过是要在门前加一下防滑的东西了。】

【12.3.12.48:又下雪了,张佳乐非要跟我赌雪什么时候停,他说他掐指一算两点半前下完,我看了天气预报,说一点半前下完,看看到底什么时候雪能停。

石不转评论:林敬言赢了,因为他觉得雪会一直下到两点半之后。天气预报又不准了。】

【11.23.07.32:今天下的雪格外大。交通不太好,而且路很滑,要小心。

石不转评论:下完雪挺冷的。】

……

【10.25.22.16:G市刚打完比赛,竟然下雪了。虽然很小,但是比Q市下得还要早,听文州说确实是初雪,而且几年难得。值得纪念,开相册。】

喻文州习惯性再翻,没有了,这是第一张。

喻文州吃惊,喻文州不得不吃惊。因为他自己都不记得那场雪了,张新杰竟然把它记录了下来。

看这个时间点,那时张新杰应该是刚刚打完比赛在备战室里休息的时候发的。照片何时拍的不知道,但是角度很好,周遭灯光照耀,白茫茫的雪地也被铺上了层暖色。

就算G市的初雪很稀奇吧,那存这一张图就足够了,正好那边还有个相册叫《随拍》。再值得纪念也没必要专门开一个相册吧?

喻文州真的不解了,干脆在一年前的照片底下评论:?

石不转:初雪。

索克萨尔:新杰你怎么变成小周了?我当然知道是初雪啊。

石不转:嗯,是和你一起见到的初雪,值得纪念。

石不转:到今天有一年了,G市Q市两次初雪,你都看见了,那就该回应了。

索克萨尔:那个……说这话没问题吗……这相册都谁能看啊?

石不转:只有你。几十年难得。

索克萨尔:即使我不回复你也会找我是吗?

石不转:嗯。

索克萨尔:那,就不必再来一遍了。^ ^

评论(4)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