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周柔】瞄准,一枪穿云。

对自己的关键词负责!

楷楷生快!


“周队您好,首先恭喜轮回此轮取胜。那么周队应该了解最近兴欣唐柔选手的发言吧,想问一下您对她的一挑三誓言有什么看法?”

“……”周泽楷听到“唐柔”两个字的瞬间扶着话筒的右手就一用力,不过很快又放开了,所幸根本没有人发现,无论是台下的记者还是身旁的队员。

对唐柔的一挑三,有什么看法?

首先,唐柔,很好。

周泽楷见过唐柔,在第十赛季联赛的第一轮,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唐柔。

本来不应该是第一轮的。本来轮回的对手是神奇,但后来就是变成了兴欣。

那时的唐柔连赛前例行握手时都没有说话,仅仅是微笑着,嘴唇弯起的幅度可不大,却也让人感觉亲切。

周泽楷死活不承认是因为颜。大概是因为她的周身燃烧着荣耀之火——当然是周泽楷瞎掰的。

周泽楷也没有说话,擂台赛也没有碰上,赛后更没有说话。开局十比零,哪一方都要调整好心态。

就这么错过了。

然后,一挑三宣言,很勇敢。

作为联盟顶级大神周泽楷,尽管是守擂位,尽管轮回队员都很强,一挑三的次数也不能少。

一挑三很难。

她不可能不知道。

所以她很勇敢。

“呃”周泽楷的手臂传来痛感,是他的旁边的江波涛掐了一下,这是周泽楷在媒体前长久没回答时的必要步骤了。

周泽楷不是特别口残,但是他的思维会发散。唯有荣耀的时候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还能享受思想活络带来的独出心裁。

周泽楷再次扶起话筒:“很强。”

周泽楷听到旁边有个踢桌子的声音,没在意,眼神示意记者继续下个问题。

他不想回答唐柔的一挑三相关,这些问题大多都带着记者暗藏的恶意,他一旦有一点说得不妥就会被加工去断章取义,成为黑唐柔的又一有力论证,令人厌烦。

所以他得用“很强”这种八竿子打不着的回答,既不会让俱乐部为难,也能让记者们无从下手。

记者招待会结束了。

“今天又想什么去了?”只有熟人在时江波涛问。

“没什么。”周泽楷微笑。

“是吗,”江波涛笑眯眯,“下次可不要再走神了啊,我每次都心略累。”

“嗯。”周泽楷微笑着送走江波涛,一个人走在队伍最后角。夜已深了,只有比赛场所附近才亮着些灯,越离远越黑暗,长长的影子在秋风深处隐匿成虚无。

吴启回头看了看他,又转回头。

周泽楷摸出手机,十一点十六。他划开屏幕,先调至低亮度,才打开通讯录,拨出那一人的号码。

接起来有点慢:“周泽楷?”声音绵软。

“睡了?”周泽楷声音里带着微不可察的歉意,脸上却是小孩子般顽皮的笑。

“还没有呢,你有什么事吗?”唐柔问。

“一挑三……”周泽楷话说半截。

“嗯?”唐柔反应无异于常。

周泽楷心里呼出口气:“加油。”

“当然!下次得在轮回身上讨回个两分。”唐柔用气音笑。

“有我。”周泽楷看到一家冷热饮店。

“有你也不行,这两分是兴欣的。”唐柔蛮不讲理。

“没说不是,但是有我。”周泽楷跟前面悄悄打了声招呼,小跑去店铺。

“不试试怎么知道。”唐柔不服气,气势汹汹似乎睡意都被周泽楷搅没了。

“在宾馆?”唐柔也是要打比赛的,不过周泽楷查过,兴欣的比赛早早就结束了。

“嗯,明早再走。”唐柔的声音有点低。

周泽楷抿抿唇,有点干:“晚安。”

唐柔也习惯他不说别离:“晚安,别磨太久,早点回去。”

“……怎么知道?”周泽楷停在店门前,像做了错事在罚站。

“猜的?呵呵,是刚才听见的啦,你说要去买点喝的。”

周泽楷记得他把手机拿远了啊:“怎么听得见……”有点沮丧。

“听力好,没办法。”唐柔又笑,所有的水汽与温意模糊地通过这小小载体传达过来包住整根手指。

周泽楷突然有点困:“晚安。”

“嗯嗯。”

周泽楷沉默了三秒,唐柔果然挂了电话。他把手机收进兜里,正式迈进那家店。

再出来的时候看见轮回全员在店外立着,杜明先扑上来:“队长我们的份呢?!”

周泽楷:“……”

吕泊远你过来队长跟你好好谈谈荣耀。

周泽楷不满地捧着杯子,不愿搭理杜明。不想让唐知道,她听到了;不想让轮回的知道,吕泊远透露了;心情badbad。

也不是请不起,只是麻烦。周泽楷要是不嫌麻烦就不会选只会“射射射”的神枪手了。

吕泊远知道,全轮回都知道了。

若江波涛知道,全轮回也都知道了。

无意间发现轮回两个内部大坑的周泽楷默不作声地想:杜明你自求多福。

杜明不想让轮回知道,江波涛知道。

周泽楷不想让轮回知道,江波涛不知道。

自己还是比杜明要强的!周泽楷鼓劲。

杜明不敢让唐柔知道。

周泽楷不敢让唐柔知道。

呜……周泽楷的心情又回归原点甚至有往下跌的趋势了。

不敢。

竟然不敢?为什么不敢?

不知道……周泽楷郁闷。

让他想一想。

他和唐柔第二次接触是在QQ群。那时赛程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之前几轮因为轮回赛程恐怖,周泽楷几乎就没上QQ,好不容易上线才发现他的五期群多了个妹子。

方锐发公告表示:唐柔的年龄放十期生里太大姐姐,干脆拉到了有熟人在又年龄相仿的五期群,反正是群里第一位漂亮妹子嘛多多调戏啊不对,多多照顾。

周泽楷开玩笑说他刚开始没来树立好印象,姑娘抢不动啊。

谁知被姑娘私聊:“我也是前不久才加的,之前一直没关注这方面。”

一挑三期间听说她在闭关特训:“休息也有必要。”

“这不正在休息嘛。”唐柔回,还带了两个笑脸表情。

“不过”唐柔断句运用得十分让人捉急,一瞧就是刻意为之,“要不要和我PK两局啊,枪王?”

周泽楷眨眨眼。

同期新秀关系好,当然也有经常PK的例子。但是无所谓对手的大乱斗一般只出现在坐板凳的新秀年,大家都成熟了以后倒是有了防范意识,小心翼翼地不想把自己的暗招新招暴露出去,这样打还有什么意思,约JJC的慢慢就少了。

以周泽楷对这位选手的了解,唐柔八成是把认识的职业选手全约架了一遍,真是清新脱俗,也不怕被职业圈前辈们的套路虐翻。

“好。”一枪穿云回复。

寒烟柔的好友申请马上就发了过来。

周泽楷同意。

一上来唐柔就说:“那明天晚上七点怎么样?用神之领域小号。”

一枪穿云:“好,房间我定。”

一枪穿云:⊙▽⊙丿♡

那边唐柔似乎被吓到了,卡了一下才回复:“好可爱。”

唐柔:^_^丿♡

周泽楷掩面,到底是谁可爱啊。

长久以来跟糙汉子们混在一起的周泽楷感觉得到了救赎。

“可爱。”周泽楷思索了好久才发。

寒烟柔:虽然形容词不太对,但你也特别可爱呀。看看兴欣,一群逗比。

周泽楷忍笑:“轮回也是。”

寒烟柔:没看出来……看广告还以为轮回一队人特别正经呢。

周泽楷替他们羞羞:“不,特别逗比。”

寒烟柔:周队长你也不怎么正经啊,还以为会像场上一样沉默又华丽,没想到这么……可爱O(∩_∩)O

一枪穿云:……

方锐我对不起你,反被妹子给撩了。

寒烟柔:那我先下啦,拜拜♡

一枪穿云:拜拜♡

就是这样了。

但还是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不敢让唐柔知道。

因为……

唐柔好像并不喜欢杜明。

很奇怪的因果关系,但周泽楷觉得如果杜明不行,他当然也不行啊。

她又不是会看颜的女人,周泽楷反而希望她看咳咳。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周泽楷吸了一口热腾腾,微微发热的左手更温暖了。

周泽楷见本走在前列的江波涛悄悄溜过来提高了警惕,像是警戒的小动物一样盯着江波涛看,江波涛憋了会忍不住了:“队长啊,最近经常心不在焉啊?”

周泽楷眨眨眼,没回答。

江波涛清清嗓子:“有心事?”

周泽楷断然:“没有。”

江波涛笑得微妙又无奈,拉着周泽楷放缓了脚步离轮回众远些:“他们听不见的,你就跟我一个人说说看?”

周泽楷摇头:“不要。”

江波涛扶额:“队长你要执意不说我也没办法,不过你要是想说随时可以来找我啊。”

周泽楷微笑:“好。”才不会说。

江波涛又退回原位,周泽楷就继续咬他的吸管,没过两分钟就到了他们这次来居住的宾馆,如果不是很近他们也不会嫌弃大巴步行而来了。

周泽楷最后一个进去,在关上大门的一瞬最后看了这个世界漆黑一片的星空大地一眼,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门。

天已经很晚了,周泽楷倒头就睡,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

太早了,周泽楷拔了充电器看了眼手机屏幕,六点差不多。

周泽楷又倒回床上,奇怪的没有睡意,翻了几个滚认命地坐起身,懒洋洋地翻手机QQ和微博。

其实也没啥可看的。

周泽楷玩荣耀对光线当然很敏感,所以他看着看着时断时续地抬起头看窗外。天空慢慢破晓的样子比刷微博有趣点,他扔下手机身着睡衣跑到窗边,还好楼层够高,周泽楷怀着侥幸心理扫视一圈地上,昨晚未曾见到的都市景象在楼与楼的空当中露出长条的一块一块,但时间还太早,也就早起上学的学生多一些,其他的种种还在薄薄的白雾和静谧的安宁中沉睡。

只有周泽楷醒着。

不过所有人也将要醒来。

手机震动的声音,周泽楷慵懒地伸到手机,只不过瞥了一眼,开屏的速度却快出了新纪录。

实际上只有一条消息,实际上周泽楷早就在解锁前就看到了,但是他必须亲眼验证一下,他揉揉眼睛。

寒烟柔:早上好啊,我今天梦到你了呢,算是因梦而醒的吧,挺稀奇的。⊙▽⊙

周泽楷下意识地望向窗外。

天亮了。

评论(26)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