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翔橙】代你待你

太困了orz

翔生快!(本来想搞个短平快的,描写了一下下就这样了……)

————16.12.15补档————

“梦网”是天火大道的设定。修改有。

文风突变。剧情混乱。



“苏沐橙,我们当好搭档吧。”

“不可能。”

“啊?为什么?”

苏沐橙轻咬下唇:“就是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

孙翔嘴里一用力,最后一截杏仁味pocky的碎渣掉到白衬衫上,他抖抖衣衫,眼珠子转了两圈,满意地点了点头就伸手去拿下一根去了。

搞得像现在这样,被全嘉世的人孤立了。

苏沐橙不屑,可没有了保护伞,她再坚强也只是个近战不能的女子。

“咳咳。”

刘皓笑得瘆人:“苏沐橙,你刚才在梦网里?”

“没啊,喝咖啡呢。”苏沐橙头都不抬,只是左手小幅度抬起——握着一把小小的银勺,姿态相当高贵。

“是吗,下次要玩叫我们一起啊,先走了。”刘皓晃了晃手,果断转身跑走了,几个人随同他一起回训练室。孙翔见刘皓目光毫不斜视,悄无声息地磨蹭到队尾,关门的时候把队员们隔到了房间外,才蹭到苏沐橙木桌旁,在离她半米远的地方停下,调整站姿直起腰双手抱胸,垂眸看着这个漂亮之极的姑娘,目光里是施舍似的期待。

苏沐橙搅着咖啡,全然不顾之上的精致拉花陷入混乱,长条银光在灯光的照耀下偶尔闪着光:“怎么了?”

“你这样不行。”孙翔的双手放开了。

苏沐橙赏他一眼疑惑:“什么不行了?”

孙翔差点跳起来,双拳抬起一秒又放下,眉毛一挑,他说:“你别太骄傲了,这样会被他们针对的!虽然那群喽啰确实很渣就是了。”

苏沐橙表情怪异,连手下的动作都停止了:“我骄傲?”

“难道不是吗!”孙翔习惯性地扬起头满脸自信。

苏沐橙放下勺子站起身,她今天没有穿那双纯黑色的高跟鞋,她微微仰头,勾起嘴角说:“孙翔同志,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什么?”孙翔皱眉,一句“什么”完全是脱口而出不过脑。

“你还是先去担心你自己吧,连我的意图都误解的你真是……”苏沐橙这下倒是笑出声,只不过声音低沉得多,哪有平时的悦耳清脆,“还有,不当搭档。”

孙翔气跳脚:“为什么!”

“落得耳根子清净。”苏沐橙坏意地笑。

“你……”孙翔青筋都跳出来了,呼吸急促,他深呼吸一口,火山将喷偃息,他转身走出去,关门前呵呵两声:“我不欺负女人。”

苏沐橙:“呵呵。”

哼!呵什么呵!遭报应了吧!叫你无视好心去帮你的本大爷。

孙翔没pocky可咬了,他顺手把袋子扔进门旁垃圾桶里,打开屋门,第一眼就瞧到对面的门上那个瓜子贴纸,上面用苏沐橙小学生一样幼稚的字体写着“沐橙小窝”,孙翔眼角跳了一下。

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他才不干。

孙翔来到嘉世总训练室,所有人陆陆续续的喊翔哥好,孙翔笑了两声紧眉:“看什么看练你们的去。”几人答了几声好才收回笑脸继续训练。

孙翔看氛围不错,不由自主哼起小曲,只是哼了两句才发现这似乎是苏沐橙唱过的?马上就停住了。

他来到他个人的训练室,只有他自己才有的。实在是一叶之秋的破坏力太强,一般会影响到其他人训练。

刘皓揉着眉心从大开的门外走来:“队长,苏沐橙今天又没来训练,你看她这样实在是太恶劣了,你应该……”

孙翔打断:“你当我瞎?看不见她没来?”他虽坐在地上,却似俯视刘皓。

刘皓满脸堆笑:“是是,那孙队你是不是应该劝告一下她?”

“我知道了,我自己看着办,你忙你的去吧。”孙翔把他打发走了。

谁理你啊,呵。

不过……孙翔低头看看自己右掌心,火红凝成指甲盖大小,蕴藏着极恐怖的力量,这是他的炫纹。

能把炫纹之力压缩到极致的,唯有叶秋,他的力量是真正的一点,一点即破,在他面前任何防御都似薄纸。

叶秋已经老了,但辅助他的搭档还在。

叶秋不就是借着苏沐橙的辅助才到那个程度的,现在苏沐橙是他的队友,他和叶秋高下立判。

这是配合方面。再过不了几年,彻底成长的他就会超越叶秋的巅峰时期,那时谁还敢说他闲话。

不过——

他才不会像某个人一样,刻意去巴结谁。他对苏沐橙当然是真心真意好的,哪像叶秋那个渣男。苏沐橙现在摆冷脸,久而久之肯定会被他感动的。

最好快点,太慢了就赶不上他的脚步了。

“乒乒——”

嘉世的训练室墙壁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敲击出的声响尖锐难听。孙翔瞳孔聚焦,第一眼看见黑色过膝的百褶裙,简单而经典。

不用抬头看脸了,整个嘉世这么穿的只有这么一个人:“干什么?”

“我要退出嘉世。”

“啊?”孙翔茫然地问了一声,抬起头,看见苏沐橙的脸上没有笑,也没有什么波动,只是静静地,淡淡地看着孙翔。

孙翔觉得可笑:“为什么?!”

苏沐橙说:“俱乐部不答应我,我希望你能帮我。”

孙翔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了卫星射线。

孙翔倏地起身:“嘉世怎么不好了?!或者说,我怎么不好了,你非要来恶心我?!!”

苏沐橙一哼:“哪都不好。”“为什么?!”孙翔说完一咬牙,“哼,苏沐橙你连这点小麻烦都受不了?”

“你就知道问为什么啊?”

“你这样配站在我身后吗?!”

两人同时说完都怔住,苏沐橙眼圈一红,一直以来悦耳的声音里带了露骨的怒意:“你就是没叶秋好!”

孙翔亦双眼发红,一拳破空直冲她面前,他那一瞬间已经失去了理智,忘了目前的联盟第一美女还是他的队友兼“搭档”,用了十分的力。苏沐橙自然看得出来,可是她不躲。

她竟然不躲!!

孙翔强行收招,右手臂像被千吨铁板挤压数次般哀鸣着,但总算是停下了,停在了她鼻尖前两厘米处。

苏沐橙一毫米都没有动过脚步。

苏沐橙直直地望着孙翔。

苏沐橙眼里闪着水光。

无声地,一滴一滴落下来。

孙翔把刚张开的嘴闭上了,他顾不上揉自己麻痛的手臂,而是面露手忙脚乱之色,小声说道:“别哭啊……”

苏沐橙听完就抹了一把脸,把证据消灭殆尽:“没哭。”

孙翔咬咬牙,蓄足气势朝她喊:“苏沐橙!在你眼里我没叶秋半点厉害,可你什么时候给过我证明的机会?!”

“我想和你搭档!大不了把那群人全踢了,我们重塑一个战队啊!有咱们俩在,嘉世绝对能重新站起来!我守护你啊!”

苏沐橙愕然,仰头看向孙翔的眼神里多了些什么。

刘皓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半倚着墙壁站着,双手抱胸,阴阳怪气地说了句:“不识抬举。”

“滚,谁让你进来的!”孙翔恶吼一声。

刘皓脸色十分难看,却带着几分孤傲。他叫:“老队长把嘉世和一叶之秋交给你,不是让你陪美女玩战队的!”

“你说什么!”此刻孙翔那张帅气的脸都有些扭曲了,眼里满是无法遏制的怒火,他剐了一眼刘皓,目光里的锋锐近乎实质。

“孙翔,你好好想想吧!”刘皓冷冷地丢下一句,转身就溜。

“刘皓……”孙翔竟笑出声,他胸膛起起伏伏,喘着粗气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孙翔突然转过头,瞳孔张大:“苏沐橙,别听他说的,我是认真对嘉世的!”

苏沐橙:“嗯。”

孙翔从来都是沉迷于战斗和提升,于是他看不清此刻苏沐橙的情绪。

“你怎么了?那个,是因为刚才的事?啊啊啊我不是都道歉了吗?所以说——”

“对不起。”

苏沐橙低着头,孙翔本就比她高不少,这就更看不清表情了。苏沐橙说:“我迁怒了。”

孙翔眉头舒缓开,他冷静了七八分,泰然自若地说:“你队长我大度,就不罚你这一系列闹出来的事了,但是你得来跟我训练。”

“嗯……刘皓怎么办?嘉世你想怎么办?”苏沐橙倒是皱紧眉头,眼里浓浓的担忧连孙翔都看得出。

“怕什么,大不了咱们二挑五。”孙翔用左手召出他那极度压缩的炫纹,光是接近就能感到高温扑面而来。

不过有事没事召炫纹的这种无聊装哔——举动,苏沐橙一点都不感冒,还扔了一个白眼给孙翔。

苏沐橙拿她细长的手指挡住脸颊:“尽管你比不过叶秋,但……也挺好的。”

孙翔笑了。

比不过?呵呵,我有足够的时间让你瞧瞧看。

“刘皓的事……”

“刘皓的事我来。不是说搭档吗?只有你一个人努力怎么够。”苏沐橙装出嫌弃的样子,却露出两颗牙尖,白白的让人想啃一口。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孙翔一撩刘海,帅气地一笑。

fin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