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橙】in love【1】

对不起拿旧文来充当生贺。。。而且不是HE。。。

这就是计划里提到的“喻/橙(/楚)”系列的IL

如果是因为文风来追的话就算了吧,我第二章肯定崩不住orz


【1】

她晃悠着腿,认真地看裤子上的褶皱,看了半天没头没脑地提出一个问题:

“你以前有喜欢过谁吗?”

坐在她旁边的苏沐橙点头。

“仅一次?”她问。

苏沐橙再点头。

她摆正了姿势,做出聆听状。

“真会找话题。”苏沐橙说。

“你藏得蛮深呀,我要不是问这问题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了。”她说。

苏沐橙听到银铃似的笑声轻锤了一下她,她笑着躲开。

场面一下子被按了暂停,她也不说话,平静地看着苏沐橙的眼睛,凉风轻轻地吹,她的眼睛里有苏沐橙无奈的微笑,苏沐橙看到自己抿紧唇,看到刘海被轻轻地吹动。

“败给你了。”

“是我上高中时候的啦。”

“喻文州,他叫喻文州,好听吧。”苏沐橙听见自己说。

她笑着点点头,眼睛里都是笑意,像看到了看到了糖的孩子。

看到了糖的孩子把吹到眼睛上的头发放到耳后,挺直了腰坐着,把双手放到膝上。

长长的碎花裙飘着,苏沐橙看着露出来的一截小腿,不知在想什么。

苏沐橙笑。

“是个很爱笑的人。”苏沐橙说。

“你原来是被他传染的吗?”她问。

“也不是,我们两个都是笑面虎。”苏沐橙咧嘴。

“你刚刚才笑得真难看,不是你的风格。”她笑着。

“只是随意模仿了一下‘笑面虎’而已。”苏沐橙声音变柔,缓缓地吐出一句。

“这么快就进入角色啦?不像你呀。”她依然笑着。

“初恋。”苏沐橙变回苏沐橙。

“我今天是不是不该出门?”她眨眨眼睛。

苏沐橙噗一声笑出来:“真是的,谈恋爱以后你就越来越可爱了呀?”尾音上扬。

“他喜欢。”她开心。

苏沐橙微笑。

“要珍惜呀。”苏沐橙说。

“嗯。”她点头。

她抓过苏沐橙的手十指相扣,两人手都凉,这一握,就让人感觉全身都凉丝丝的。

“是个彻头彻尾的单恋。”苏沐橙说。

“暗恋?”她问。

“不算暗恋。”苏沐橙笑。

她疑惑。

“就是,谁也没说喜欢,但相处挺好?”苏沐橙偏头。

“听不懂。”她笑。

“因为我没谈过恋爱的关系吧……不知道我俩这算不算了。”苏沐橙吐舌头。

“电视剧里没有这种情节么……沐橙你也太单纯了。”她摇摇头。

“难道你之前谈过?”苏沐橙问。

“好吧,我不说了。”她诚恳地回答。

苏沐橙嘻嘻笑。她捏苏沐橙的脸,苏沐橙无奈地看她玩,她才放开。

“嗯……当时我俩关系很好吧,全班都以为我俩是一对。”苏沐橙脸上满是笑意。

“但是你们两个自己不认为。”

“但是我们两个不那么认为。”

苏沐橙把外套的拉链拉上。

“所有人都那么早熟,就我一个那么傻,他却陪我一起装笨蛋。”

“明明是特聪明特狡猾的一个人。”苏沐橙笑得眯起眼。

“哎,这也是那人的模样?”她问。

苏沐橙点头。

“你真的很喜欢那人吧。”她笑。

苏沐橙又点头。

“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容貌,性格,学习,甚至家境……没有什么不好的。好多人都喜欢他。”苏沐橙说。

“一场本该勾心斗角却演成了清纯校园的戏。”苏沐橙接着说。

她乐了。

“苏女神你软件也挺好的呀?”她说。

“不,我其实没努力学,很多人都误会了。”苏沐橙说。

“那你那时在干什么?”她问。

“画画,写小说,打篮球。”苏沐橙答。

她听到前两个词语的时候还能点个头表示理解,听到最后一个就不太好了。

“女神你竟然会打篮球啊……没想到。”她说。

苏沐橙笑得很乖。

“一位白马王子和一名勇者少女,意外地很配?”她说。

“应该是黑马王子吧。他喜欢穿黑色。”苏沐橙说。

“啧啧……”

她被苏沐橙抓过去一通敲,牵着的那只手倒是紧握着,互相牵制。

“胆子越来越大了。”苏沐橙很痛心。

“沐姐我错了。”她嘤嘤着求饶。

“行了,咱们回去吧,怪冷的。”苏沐橙站起来跺跺脚。

“好吧。”她也起身,但是嘟着嘴,似乎并不满足于这点八卦。

“还想知道啥啊?”苏沐橙无奈。

“那个……你们俩牵手了吗?kiss……”“没有。”苏沐橙面无表情地打断。

“两个人一次都没表过白?无论是……”“没有。”

她目瞪口呆。

“厉害……”她说。

“我也觉得。”苏沐橙依然面无表情。

“你喜欢他?”

“后来想了想应该是喜欢的。”苏沐橙说。

“他喜欢你?”

“我不知道……”苏沐橙望天。

“刚才不是还说他陪你傻瓜么?”她不屑。

“那又不是非得喜欢才能那样。”苏沐橙同样不屑。

“好好好……你们真厉害。”她说。

她把蓄了力的几炮轰完,一下子没话可说,两个人沉默。就当她觉得尴尬的时候,苏沐橙突然开口:

“应该是吧。”

苏沐橙苦涩地笑。

她看着苏沐橙第一次露出的这模样,没说话。

“对不起。”良久,她说。

“怕什么。”苏沐橙说。

“我还想你多陪我聊聊呢。”苏沐橙笑。

“有些东西,你不去整理一下,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忘了扔出去了。”苏沐橙语重心长地说。

“嗯。”她点点头。

“那三年也是挺珍贵的,都是好回忆,老了跟女儿讲那种。”苏沐橙说。

她笑。

两人买了两瓶热奶茶,两手拿着取暖。

“你想听啥?”苏沐橙问。

“从头给我讲呗。”她也不怕开水烫了。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

“我记得的我们俩第一次正式的接触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苏沐橙说。

她无语。

“挺小说似的展开,但要说明的是我还没在小说里看见过我俩这相处模式的。”苏沐橙说。

“你读的都是什么小说啊?”她疑惑地问。

“不是专门谈恋爱的,基本都看。”苏沐橙诚恳地说。

她无语……

“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我被罚跟一个男生表白……”苏沐橙无奈地说。

“我找到他说我喜欢你,那人一堆有的没的话就砸下来,我才知道我被坑大了。那时候文州刚好路过,我机智地一句,”

“对不起我表错白了!其实我喜欢的是喻文州!”

“哈哈哈哈哈哈!”她笑翻了。

“来围观的目瞪口呆,那个人目瞪口呆,喻文州也目瞪口呆。”苏沐橙淡定。

“后来人都散了,喻文州认真地问:‘你是认真的吗?’我说不啊我只知道你名叫什么而已,他就温柔地笑了,问,”

“你叫什么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笑劈叉了。苏沐橙自己也笑了出来。

“我说我叫苏沐橙,交个朋友吧。他说好,所以就认识了。”苏沐橙笑。

“传奇!”她竖大拇指。

“这就是生活。”苏沐橙说。

“我觉得更像小说。”她真挚地说。

“随你怎么认为……”苏沐橙无奈。

“你这个类型真的是清纯吗?我怎么感觉更像搞笑类?感觉你们俩诗情画意的画风在崩塌啊?”她说。

“闭嘴吧你。”苏沐橙面无表情。

“哎呀到说再见的时刻了。”两人已经到了分别的地点,她跑到岔路。

“拜拜!”她挥手。

“拜拜。”苏沐橙回。

苏沐橙告别完,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回家。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神色无异,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