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张佳乐生贺5h】苹果

感谢游千!再感谢所有评论!

十分像圣诞贺文w

乐乐生日快乐♡送你一个大苹果附赠柔柔w



两个人,两个苹果,一人一个。


12月23日,23点55分。

唐柔看着电脑显示屏右下角,手上鼠标滚轮惯性往下拉过头,再返回一看发现是普普通通一个询问:

什么时候你会感觉到对方爱自己?

唐柔瞄了眼就往下滑,只是动作时断时续时快时慢的,底下有个萌宠博都没点开看视频,小白兔水汪汪的眼睛仿佛在谴责她。

柔柔不爱兔叽我啦,哇——

当然,唐柔是听不到的。

唐柔面上表情平静,显示屏的光照在脸上蛮阴森的,还好唐柔不是长发。

唐柔关掉微博首页,鼠标光标在桌面转了两圈才点开歌单,随机放一首歌。

……小苹果的前奏。

唐柔有点回魂了,不过歌还在唱: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

“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略带沙哑的声线,语气平淡地,却又跟上调子跟唱了歌词。

他习惯回来不开灯,怕惊扰她点点睡意。唐柔第一反应是看右下角:0:00。

“回来了。”唐柔刚起身就被张佳乐整个抱住,头蹭在颈窝上不肯放开。

唐柔笑:“别闹啦。”

“我累~~累死我了……”张佳乐总算放开唐柔,衣服都不脱就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半天不挪位。

唐柔关了电脑,打开台灯,拍他一下腿:“脱了衣服好好睡觉。”

张佳乐只有嘴在动:“让我躺五分钟先。”

唐柔见此也不催他,跑进厨房,听见他懒洋洋的一声“想喝水——”。

唐柔拿了两颗鲜红色的大苹果出来。

“苹果!”张佳乐眼睛一下就亮了。

唐柔笑了一下,把其中一个递给张佳乐。他拿过去时手指恰好抵到一处残缺。

“嗯?这苹果上怎么有一块被咬过?”张佳乐笑得可甜可甜,“被哪只小兔子偷吃啦?”

“柔柔小兔子。”唐柔一双手把两个手指并拢举到头顶,弯了弯手指卖萌,之后就一直憋笑憋得肚子疼。

张佳乐啃一口脆生生:“小兔子你怎么不给朕切个小兔子形状呢?然后你就可以叉着它‘啊——’的喂给我了。”

“我累~累死我啦!”唐柔不轻不重地倒在张佳乐怀侧,被他凑近颈侧以不同的角度偷看了一眼。

“两个都尝过了?”张佳乐哧哧地笑。

“不然你尝尝?”唐柔把她的苹果伸到张佳乐唇边,两种红色的对比强烈,唐柔两个都想尝尝。

张佳乐扭开头,像委屈又像傲娇:“不尝,肯定比我的甜。”

唐柔把苹果收回来,望天花板:“早安,该起床了,五分钟到了。”

“……”张佳乐认命坐起身,开始慢悠悠地蜕皮,听她咬苹果的咔嚓咔嚓声都快饿成泥了,才麻溜地把衣服换好。重新躺回唐柔旁,比她的位置高了一块,让她的头半垫着自己的胳膊,一只手抚着她的黑发,一只手拿来啃苹果。

“突然觉得你真像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可是童话里少见的短发公主。

唐柔轻笑着问:“那你是我的白马王子么?”

“当然。”张佳乐亲吻她发顶。

“嗯……饿吗?”

张佳乐点点头,又想着她看不到:“当然饿,我这不怕你等太晚没吃宵夜就过来了么。”

“家里没吃的了……”唐柔的手摸到张佳乐的,单方面地抚摸她熟悉的一切。“随便买点垫垫肚子也行啊。”

“吃你?”

“你现在有力气吗?明天还得去哦?”

“……”

“我要死了……明天平安夜……”

“不对,今天已经是平安夜了。”

“哎?”

“平安夜苹果都已经送完了。”唐柔平静地说。

“……太快了吧……”张佳乐还能说什么呢,“平安夜快乐……”

唐柔把张佳乐拉下来跟她对视:“嫌不够啊?”

“也倒不是。”张佳乐若有所思。

唐柔弯眉:“再送你个芒果?我去看了下,就剩苹果和芒果了。”

“呃我还没饿到作死……”张佳乐及时制止了这个危险的想法,晚上不能吃芒果好吗!!

“你明明比起苹果更喜欢吃芒果的吧?”唐柔继续调戏。

张佳乐正经:“你给我苹果我就最爱苹果。”

唐柔打了个呵欠:“我想给你芒果的啊?”

张佳乐堆笑:“哎呀这种事怎么能麻烦我们柔大小姐呢,您快好好躺着,不用为我挂心了嘿嘿。”

唐柔往张佳乐怀里钻:“快睡吧。”

“嗯。”张佳乐今天确实挺累,顺手关上台灯盖好被,闭上眼几乎马上就睡着了,等他胸膛的起伏稳定下来后,唐柔悄然拉开点距离放开了呼吸空气。

唐柔想,明明是他最爱什么,她就给他什么。

就跟刚才张佳乐奇怪的一样,今天的唐柔有点异常,她自己也是知道的。

黑暗里孤独的太久的等待,和一句烂俗的问题。

不是埋怨对方,是自己莫名其妙地在闹别扭。

突如其来地回忆起尚且不熟悉时他曾说过喜欢娇柔的女孩子之类。

唐柔明白她自己算不得“娇柔”的,也不是怀疑对方的情感是假,只是突兀地希望能够再喜欢一点。

能找出他爱她的地方很多,可唐柔还是贪心。

明明是不会为这种事改变性格的。

你喜欢芒果。你也最喜欢我。若我是芒果的话,你会更喜欢我吗?

……这都什么玩意。

唐柔无意识中踢了一下,把这种久未出头的想法扔进脑海深处安稳睡下。


迷迷糊糊被拍醒的时候朦胧一片白的光从窗帘没挡住的空隙洒进来,熬夜的原因她稍有点乏力,眼睛没睁开就听他靠在自己耳边轻语:“早餐买了粥回来,起来趁热吃吧。”被吻了下耳后肌肤。

唐柔干脆地起身,却感觉身体整个有点别扭。接过触感温暖的水杯喝了口温水,唐柔一摸额头,稍微有点发烫。

“怎么了?”张佳乐也来试唐柔体温,感受了五秒,严肃地把她按进被窝里,跑去把两大碗粥和小菜端过来,两人在床上托着碗裹着被就开吃。

张佳乐拍头:“我就说我醒了的时候你咋没盖被子。”

“没事,就是稍微有点提不起劲而已,我躺一天玩个手机呗。”

唐柔被张佳乐弹了脑瓜崩儿,疼。

“……”唐柔幽怨地望着张佳乐。

张佳乐……张佳乐喝完粥了,不知道跑哪去了。

唐柔拿勺一口一口喝,期间头有时会晕,拿着勺的手都差点不稳。

感冒的话好像不及这个程度,是熬夜吗?唐柔细数最近不良习惯,发现也就这个了。

张佳乐跟她说过无数次不许再熬夜了,她不听,这大概就是惩罚了。

可是……她怎么可以不等到他回家就睡?

唐柔把碗放到床头柜上,上面有张两人的合照。她按揉着太阳穴。

开门的声音,唐柔收回手。张佳乐拿着颗鲜红色的大苹果:“吃苹果不?”

“好啊。”乐柔家里常年有苹果,两个人都比较喜欢吃。

唐柔接过苹果,意外地看到角落一小块被咬过的痕迹。记忆汹涌而来。

苹果咬一口的吃法,是张佳乐先发现的。两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平安夜,他给了苹果把手机拿给唐柔看,笑得像个小孩子。

生活繁杂忙乱,慢慢的,张佳乐就忘记这个事了。唐柔知道如果凌晨她提起“第一个平安夜”他肯定会想起来,但是她不愿说。

只属于她一人的小秘密。

现在这个,只是对昨晚单纯的报答罢了。

可是张佳乐又说:“那一天晚上的圣诞树很好看。”

那一天晚上两人在外约会,路过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他们手牵着手,在那树前静默许久。

“快看,槲寄生!”张佳乐突然往上指。

唐柔惊讶地抬头,就被张佳乐借身高差亲上去。唐柔没推他。站在槲寄生下的人是不能拒绝亲吻的嘛。太耍赖了。

唐柔好奇:“你又记起来了?”

“嗯,后来。”张佳乐郁闷,“你居然不说?”

唐柔吃苹果.jpg。

张佳乐这时已经穿好了衣服,摸摸唐柔睡了一觉也丝毫不乱的头发:“那我先走啦?”

“嗯,记得晚上在外面吃完再回来。”总吃苹果也不是个事啊。

“如果你能不等我早点睡的话。”张佳乐无奈。

唐柔沉默一会:“好。”

“真的?你可不能等我进来再装睡啊!”张佳乐十分严肃地瞎警告。

“放心,我不会的。”唐柔笑。

“那今天白天就少睡一会,晚上别睡不着了。”张佳乐边说边走出去,“我真走了啊!”

“等你回来!”

“什么?!”

“开玩笑!”

“……”张佳乐呵呵笑了声,“平安夜快乐。”

随后门就被关上了,不给人回答的时间。

唐柔把头埋进被子里,闻着两人混合的味道,突然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哭,却是随着眼泪的流去而变得全身舒畅通明。

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啊,明明,他一开始最喜欢的,就是苹果。

甜甜的苹果,最甜的苹果。


end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