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恋のシグナルRin rin rin!(完结)

以防万一,少天生日快乐……(心虚)
上半部分点我
  
  
唐柔不加思索地蹲下身子,身体右倾想取回攻击之器,眼睛却一直盯着魔兽,盯着覆盖在兽皮上棕黑的一块毛发,盯着他泛灰而反射着诡异光芒的尖指甲,朝她刺击过来。
谁知道她第一次狩猎就会撞大运碰到魔兽的啊?这样一来受伤也不能怪罪她了吧?危急时刻,唐柔第一时间想到的竟是和叶修的承诺。
反正死不了。
武器不能离手,其他无所谓。
唐柔尽全力抓回战矛,视角因身体的倾斜而不在魔兽之上,做好了防御的准备,却只知道又是一抹艳红闪过。
“咻——”
爆缩式炸开的声响似飓风席卷,唐柔也是第一次想到这个形容的。
唐柔调整好视角,看到比任何一次都单薄的光影生生爆裂在自己眼前,转眼间自己已飞出危险距离之外,身体在意识回笼前率先做出了应急反应缓冲了冲势才摔落在地上。
连战矛深深地插入了地皮也不觉,唐柔视野中只残存着魔兽狰狞扑来的身形和挡在它身前那羸弱太多的赤红色背影。
唐柔却突然笑了起来。
别开玩笑了,张佳乐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数一数二的联盟大神,怎么可能不准备好退路只为营救一个素未谋面的过路人就莽撞地冲出来?而现在救出他的那个法门……
就在自己身上!
唐柔想起了叶修陪她来登记时递给她的那个东西,那看似与她的战斗方式毫无关联的道具……
“僵直弹!!”
唐柔用尽全力抛出那一物,小小的机关准确地降落在张佳乐不远处的地面上,然后,以机器为圆心,释放出将一人一兽囊括在内的小型磁场。
魔兽近在咫尺的拳头一顿,那看似无可挽回的冲势再难延续杀机。一击不中,魔兽的攻势便在那致命的子弹入体的一瞬完全崩溃。张佳乐趁机后跳,拉开安全距离,重新回到了像刚才那样游刃有余的优势场面。
好,没问题了……唐柔起身欲拔起战矛,才察觉手心的汗几乎握不住武器。她擦了汗拿起战矛,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地奔上前,起手一个漂亮的龙牙延续僵直状态……
“哦对了,小罗给的,拿着。”
她想起叶修“我这一把老骨头陪小年轻活跃在科研事业第一线我容易吗”的夸张模样,当时他伸了把懒腰面上带笑:“罗辑他说希望你们第一战都能用上,所以拉着我熬夜做完了。套娃娃式磁场线圈,重量大小的问题早就有人解决了,兴欣在这道具上做出的重大创新就是——”
不再需要定点放置,可以投掷释放。
“这不适合我啊。”她听见她自己说,当时叶修只是笑了笑。
没错,磁场线圈能拖住敌人的脚步,但对于未携带机械箱的战斗法师来说也会使手中本就沉重的战矛变得更加笨拙。
但是啊,子弹可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被阻挡的东西呢。
张佳乐听到唐柔的呼声便毫不犹豫地将僵直弹上了膛,看也没看挥过来的拳头,径直朝魔兽的身躯,最不容易被防御的地方射出了那发僵直弹。而那发平时看着太过于迟缓的僵直弹,在他眼前上映着慢镜头,争分夺秒赶在直拳前噗地一声射中了魔兽。
这是他在意识到磁场线圈之前唯一来得及的行动。
这是他对她实力的最大信任,也是她对他实力的最大信任。
“你是兴欣的新人?”
唐柔点头。
张佳乐忧伤地叹了一口气,一副愤愤不平的模样:“你们家那位黑心商人昨天才指使罗辑那小子把投掷型磁场线圈的模型拿来忽悠我们技术部呢,要不是新杰认出来人了,我们完全不知道他是兴欣的,要早知道直接就关门不见了。”
张佳乐第一时间就把兽精干净利落地从死尸体内掏了出来,现在正大爷似的坐在树荫下,把那颗令太多人垂涎眼红的八级兽精拿在手里随意地把玩。“你知道你都跑到斯尔塔的哪了吗?怎么这么贪心?叶修或者方锐他们没跟你说过吗?”
他们说过我也听进去了,我也不想的啊!唐柔汗:“不知道为什么从西边进来后一只兽都没有,所以横向找了一下……”
张佳乐不假思索地:“你干脆跑南边来了。”
“现在我们在南边吗……我记得霸图好像是负责东区的?”
张佳乐好像是掂了掂那一大块兽精有多沉:“是啊……昨天我们在东区打野兔呢,我一个眼尖瞧见南区有俩魔兽打架。只不过新杰定下的纪律不能改,所以今天就偷偷溜过来了……唉,以前我还能单挑搞定这受了伤的小怪物的。”
就算是受了伤吧,但单挑…??
张佳乐站起身拍了两下衣服,耍着帅却也一点没端作为前辈的架子:“别太吃惊哈,百花缭乱除了百花式打法还擅长做陷阱你听说过吗?我可是捣鼓了好久才把他往外围赶啊,要不然被里头好几个魔兽包围了我就完蛋啦。”
张佳乐突然笑了:“三七就三七吧,不过我们不同家,兽精没法分啊,你要金币吗?”
唐柔摇了摇头,就算是她也不可能做出拿金币不拿兽精的小白决定:“你一般什么时候来斯尔塔?”
“平时都跟着老韩他们去东区啊,这次是意外……怎么了?”
唐柔低了眉,宛若清荷剥绽:“你都什么时候来斯尔塔?”
张佳乐哦了一声,缠上发尾的细指落了下去,吸气音是热的:“小姐,星期五早上八点可以吗?过期不候哦。”

“你怎么起得这么早呀?”
苏沐橙穿着她那件碎花大裙摆睡衣,睡眼惺忪地朝她问好。
唐柔正打算去食堂呢:“那你怎么起这么早?”
“今天早上8点有联盟会议啊!叶修,我,方锐,一帆还有小安一起去,下次打算带你去……怎么了?”
“霸图,也去吗?”
苏沐橙定定地看着唐柔,浅色瞳孔里的水波从来捉摸不透:“嗯,而且最少五个人到场。”
“这样啊……”唐柔点点头,退了出去。“既然放了假,那我就去斯尔塔随便转转啦。”
星期五,早八点,至少五人到场的联盟会议……
尽管心里暗自郁闷,但唐柔也没有说谎,她确实慢步散步到了斯尔塔森林附近,路上还遇到过蓝雨一队,喻黄卢宋徐,是他们的主力阵容……
唐柔突然萌生一丝微弱的预感,只需要五个人……
对了!郑轩怎么不去?!就像兴欣一样,人选并不是固定的!
唐柔好像接收到了某种信号,像是在茫茫大海飘飘荡荡中听到同一声波频率的鲸,抛下一切多余的想法朝目的地奔去。她该去哪?其实没有定论,但如果是他的话……
风刮过耳边留下呼啸声响,森林那喧嚣的鸟鸣蝉叫声逐渐将人声的嘈杂取而代之。唐柔的呼吸乱了,可心却越来越平静。
如果跟着你,我一定能得偿所愿吧。
你能带我实现“梦”吗?
唐柔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她已经看见了绿顶的登记区小屋,也看见了倚在门口的身影那比火还艳的红。张佳乐也看见了她,挥了挥手一副约朋友出来野游的悠闲模样:“八点正正好好。让我猜猜路上发生了什么事呢?你不会……误以为我去参加会议了吧?”
“是的……”唐柔心累,张佳乐是心想这个时间好多人都去开会了反而方便出门,可她却初出茅庐不知道会议的规则,又不能怪已经轻车熟路的张佳乐忘了告知。
“不管那些了,”张佳乐亮了亮他那把漂亮的猎寻,手上不停换着弹夹热身,“不赶紧组队出发吗?前方可是有不错的风景在等着咱们呐!”
他眯了眼,“就像一场有趣的恋爱一样。”
“!”唐柔才意识到她的脸颊早已烧了起来,不是什么奇怪兽的魔法,也不止是因为奔跑,是因为她自己……
张佳乐捏了捏他自己的脸:“红通通的脸颊让你现在的心情一览无遗哦。”他像孩子一样坏心眼地笑着,也像孩子一样五十步笑百步着,谁也不让独善其身。
反正唐柔根本就学不会临阵脱逃。她没耍枪花,持矛前指的气势却比太多剑刃锋利。她侧头看了眼张佳乐,嘴唇微不可察地弯了半截:“那就开始吧!”
张佳乐以一声鸣向天空的枪响作为回应。

“沐橙?找我有什么事吗?”张新杰正检查着资料,新一联盟季的开始几日总是繁忙的。
苏沐橙笑眯眯的,可张新杰总觉得那笑容背后有莫名的意义。她装作随意地打听着:“问你个事啊,为什么你们这边张佳乐没过来?”
反正又不是什么战术机密:“本来今天是林前辈轮换休息的,不过张前辈跟他替换了一周,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
“这样啊,谢谢啦。”苏沐橙一转身,找到了正和方锐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的林敬言:“林老师~请问你们队乐爷去哪了呀?”
林敬言下意识看了霸图那边一眼:“我听说是跑斯尔塔去了,至于去做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之前有只他感兴趣的兽,自己去抓了吧?他还特意叫我帮他修整一下猎寻……”
“去斯尔塔了?”方锐低声惊呼,嘴张得能吃下拳头,“小唐早上不是也跑斯尔塔那边去了吗?我看到她的时候她还拿着包巧克力……”
兴欣未来的爸爸妈妈,苏沐橙和方锐面面相觑。
“他俩,私奔了?!”
fin

写在最后:改了好几次,最后过了遍所有歌才敲定这首!一开始不知道违和感在哪,后来发现是为了燃不配这过于软甜的歌hhhh不过我自己还算满意啦w
事实证明旧坑迟填是有好处的!原来比较牵强的解救张佳乐方案被我换成更合理的了之类ww

>>王杰希:据我看相,我预感你最近会遇到妹子
>>张佳乐:(白眼)老子懒得带新手
……
>>张佳乐:真香(嚼巧克力)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