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唐柔生日2H】烛尽曲

他们是光。而队长,你是三棱镜。

从此我紧拥虹芒,趋光而行。



“唐柔,你让我们活成了趋光生物。”


趋光生物?

唐柔的睫毛颤了颤,手却没有停下,页面继续滑了下去,那行标题宛如倒落的太阳一般刹那消失在视线外。

这论坛是她听叶修说有些赛事整合之类比官方做得还好才来的,其他的没必要啊。

现在可是联赛第九轮,她毁约不久,人气最低谷的时期。从最佳新秀投票榜第一到兴欣主场掌声稀稀拉拉,就算有过粉也该转黑了。毕竟人心之间隔着那么遥远的网络,不被理解也是可能的。

光……

联赛开始后她本来就是专注训练,更别提现在。她的微博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动静了,平日就算有休闲时间也是单机干一些事。她是聪明的姑娘,不被理解,不求被理解,也当然不会自讨无趣。

再说她可不是光,按果果的话来说,火还差不多。光的话,她第一个想到的,是张佳乐。

很奇怪。她与张佳乐接触也不多,若是其他兴欣队员可能会提起叶队什么的,但她就是下意识地认为张佳乐像一个耀眼的光源。

唐柔第一次了解张佳乐是通过比赛:霸图老将三位一体,光影遍地开花来掩护。若不是叶修从默认的上帝视角调到了霸图队员各自的视角,她还真不相信这乱七八糟的光影就是大名鼎鼎的百花式。

唐柔想起了什么:“百花式一直都是这种形式的吗?”

叶修叼着烟:“好问题,我们来看看第七赛季百花战队的比赛。”

他找出随便一次团队赛的录像,无言地放给唐柔看,唐柔看完百花缭乱的耍帅镜头,微蹙着眉头犹豫地问:“百花式打法……不是辅助吗?”

叶修点头:“不过曾经是核心的狂剑士不在,他非得既当辅助又当攻击手不可。”

唐柔嗯了声表示明白了,把想说出口的话吞了回去。

叶修是战术大师,唐柔想超越叶修但也知道自己不精通指挥大局。她该是攻坚手,她也乐于在攻击端发力,这些都是“她愿意”。

可是百花缭乱那冒出利刺的花……她凭直觉觉得,并不美。

联盟有像吴羽策之类的“随便你怎么BB我就喜欢这么打”坚守风格的选手,也有像方锐一样的“需要俺干啥咧俺啥都能干得来”风格多变的选手。而第七赛季的张佳乐就是脚踏两条船,原有打法必须保留,强攻打法也不能丢,导致分身乏术,终敌不过真正的双核。

唐柔还没想到那么多,她只想到了张佳乐并不开心。

荣耀是个能把真情实感都释放出来展现自我的舞台,张佳乐有那么绚丽的光彩,却在戴上面具演戏。

“所以他去了霸图,结果也确实不错。”叶修古井无波的声音突地传入耳中。

这次连亚军都没有,竟然倒在了半决赛。张佳乐心想,他身为前辈,竟然让小辈们先超越他的成绩直奔冠军奖杯而去了,脸面何存啊!

但flag已插起,张佳乐说超越成绩就超越,兴欣还真一鼓作气拿到了联赛冠军。职业选手们大多数都在离赛场较近的观众席观赛,能看清不少细节。张佳乐看向刚刚一挑三的美女,唐柔细指上试戴的冠军戒指粗大,也没有多少夺目的光泽,可她仍然爱不释手,下意识地抚摸着。

此时此刻张佳乐由衷地为唐柔高兴,不只是因为冠军,更因为她实现了迟到的一挑三誓言。

这场用半血就打爆对方的含金量十足的一挑三是她踏上神位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张佳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阮成之流气急败坏的模样了。

张佳乐在职业圈呆了多久啊,能有什么不懂的。他当然明白记者们就是想看唐柔给他们低头,结果现在倒是要他们给唐柔低头,想想都爽。不过唐柔始终都不会搭理他们是真的。

“没错,更要紧的,恭喜你达成了荣耀。”他的自言自语与兴欣粉丝雷鸣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融为了一体。

“你们说我冠军也拿了,年纪也大了,当然要休息一会儿了,是吧?”

兴欣窝里静悄悄的,聚坐在一起看大屏幕上张佳乐对记者们侃侃而谈。众人表情各不相同,唐柔倒是有点恍然,她想起了很久之前看过的一个词:趋光生物。

张佳乐就像趋光生物,只顾追随着荣耀之光的趋光生物。而他现在终于要暂停一下,谈谈一路上的斑驳了。

“……各方面的非议很多,但我还是坚持着走了下来。”

语气平淡,可那些流言蜚语,猜忌谩骂,他就真的没去在乎吗?不,明明比谁都在意,明明比谁都温柔,但在胜负面前,这些都显得不够重要。这便是电竞,便是荣耀,便是一位神级选手的信念。

“我想大家都记得世邀赛的总决赛,队里几个都疯了……”

嗯,那场壮烈的总决赛,只要是支持中国队的就没有多少忍住眼泪的。只为冠军准备的汉语字体的“荣耀”扑出来的时候张佳乐抱着叶修哭得像个傻逼。两位被岁月加冕的老将直到夏休期结束都是被褒赞不停,他们俩当时的粉丝加起来说不定都超过周泽楷了。

“那样辉煌的日子延续到今天,终于画上了……感叹号!”

语气突变,手握两冠的张佳乐笑着朝镜头比了个V。

“用昨天在微博上看到的话,花有重开日,乐有第二冠!哈哈,我很庆幸我有重新出头的日子,从百花的繁花血景到霸图的齐心协力,这十年包括网游期间,都是有很多好人在帮助我啊。有时候我就会想,是不是我的幸运都倾注在这上面了……话说我现在开始再说我幸运E会被联盟两百多人撕了吧!”

屏幕前的兴欣队员集体点头,表情像是要生吞张佳乐。

“以后禁止再说我什么枪兵什么二亚啊!”张佳乐对着无辜的镜头警告道,记者席后方笑声隐隐约约。

无声两秒,看到张佳乐又莫名其妙地停下发言,抢到机会的记者就算心累也得装成悲伤的样子主动询问:“您还没有最后对百花、霸图以及整个荣耀圈要说的吗?”

张佳乐:“嗯?加油的话我会去说的,我自己的话当然是浪网游啦,不过更多的是出去跑一跑玩一玩,诶对了有缘人合影免费啊!”

记者咬牙切齿地掰断了话筒。

唐柔低下头把表情隐藏起来,肩膀一颤一颤的,却有两滴液体打在裤子上晕开小片水渍。

张佳乐和唐柔两个人或许就是蜡烛,做不成月,却也不甘于只是星。燃烧只是为了自己和自己所珍视的什么,为此不惜在这漫无边际的漆黑里独自闪耀,却不知温暖了多少寒冬。

烛呀,轻风拂过曾光亮夺目,大风刮过也曾灯火暗淡,但他们始终不曾熄灭,仿佛在凛冬的寒风掠刮下也能无言地升温。

现在,小烛尽了。

仅剩的蜡油浓厚地熔化,可有谁关注的是蜡烛呀,毕竟,火已经汹涌地烧起来了。生自烛焰,延至心间,火光不灭。


end☆


写在最后:

主要吹吹乐的柔生贺hhh脑洞来自队长的lof简介和同理趋光性。and感谢dasiv

今年写的乐柔都被我赐予了或大或小的期望,烛就是一篇确认我自己当下的文,希望不会写得很中二……。

其实没写完,但段落式的好处就是缺了你也看不出来(←明明最后一段强行点题)回头补

独钓寒江雪,钓出乐柔两条大鲤鱼(笑)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