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黄橙】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

萌娘百科 ,网易云3rd6th的live(欲于魔都地铁起舞其实最毒的是5th,但是没找到orz

HE关键词巧克力
歌词自译,附了日语,欢迎双向解读语境~
假面骑士哥哥x盛装公主少女


“一起享受吧(楽しもっ)!”

轻缓的华尔兹旋律在夜空悠悠流转,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在夜空中,映照出辉煌的不夜城。高贵的公主在喧闹繁靡的社交场中落落得体、无可指摘,吸引了在场所有男性的目光。公主婉拒了所有公子的邀舞,却在与贵族们交谈的间歇时不时望向大开的入口。
一位守在门口的小姑娘弱弱地问:“公主……来宾应该都到了呀?”
“我们邀请了的客人确实都到啦,”公主笑盈盈地说,“就算如此也不要总盯着我看呀,不好好看门可不行哦。”
“好的!”初来乍到的小姑娘得了提醒,羞赧地专注起来守门,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回忆起公主刚才的话语。
邀请的客人都来了……小姑娘读了几遍发现这句话暗藏着什么玄机。难道还有不邀而至的“客人”?!
小姑娘慌了神,眼神再聚焦的时候一个戴着假面的男人已经踏入场内。
小姑娘想起自家柔柔弱弱的公主小姐,不知从哪冒出了勇气,挡在危险至极的神秘男人身前,盯着他的面具喊:“站住!”
“怎么啦?哦……”男人笑了笑,竟然掏出了邀请函递给她。小姑娘不可思议地检查,发现这竟然是公主直接发出的邀请函!小姑娘可以确认这是货真价实的东西,却苦于不知这一号来宾是哪个路数。正苦恼的时候,轻轻的脚步声自身后响起,竟是公主亲自到来。
公主先看向了守门的小姑娘,温柔地说:“抱歉,这是我临时决定邀请的骑士,没能及时告知于你,给你添麻烦了。”
骑士……公主熟识的骑士除了那位还有谁啊!自知闹了个大乌龙的小姑娘连忙道歉,好心肠的第一骑士竟也没在意,摸了摸她的头,大方地说:“敬业是好品德啊,不用在意我啦!”
“嗯,嗯……”小姑娘低下头,余光瞥到两人并肩走向舞会场。她最后听到的几句话是:
“快一点呀(早くしなさいよ)……”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竟然不小心在苏大公主的宴会上迟到了,我有罪我忏悔。不过这里竟然还有不认识我的妹子?新来的吧?”
“谁叫你最后才把那些都办好……”
内心感慨奇遇的小姑娘听到颇显亲密的两人远去,不禁回想起了邀请函上公主典雅的一行字:“与我共赏划破夜空的镭射光吧,我的骑士。”
怪不得公主一直不跳舞了。小姑娘偷笑。

事实上,苏沐橙确实怀着如那位小姑娘臆测般的,激烈的燃烧着的感情。
“快察觉到啊(きついでよぉ)……”苏沐橙在心底委屈地念着。这位青梅竹马的骑士竟然差点在公主成年后的第一个舞会上缺席。她迫切地希望被他摘取,邀请函上的那句话就是按捺不住的一句暗示。
欲于辉夜之城起舞,绽放。

“我给你那张邀请函你倒是看了吗?”苏沐橙状似无意地问。
“看了,不就是激光灯吗上哪不能看啊……”同样身份高贵的骑士很嫌弃。
苏沐橙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微笑:“这次的可不一样,是十二点整时特别策划的一次哦。”
“是吗。”骑士懒洋洋地应声。
苏沐橙看他这反应恨不得把他给拆掉扔了。
只可惜到场的来宾中没有某位叶姓男子,不然他一定能看出刚刚公主殿下笑中隐藏的特有的狡黠……
和那位第一骑士反常的了无兴趣。 
这不,日理万机的骑士阁下赔着笑对她求情:“沐橙啊,商量一下,我连夜赶过来老累了,你让我眯一会好不好?现在才十一点呢,我就睡个半小时。”
苏沐橙看着他眼底乌青,没办法的点了点头。她也不是什么任性的公主,他赶过来确实不易,不让他休息别一会直接睡着了。
她把他领到室内,找好了无人的休息处。骑士摘下假面,十分没形象地倒在床上,闭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嘴上却停不下来,催促了几句公主快去主持舞会,自己则没一会呼吸就平稳下来,没心没肺地睡着了。
苏沐橙关上门,碍于长裙繁琐没法做出更多动作,只能在门前直直地站着。她的面上终于露出疲态,却不是身体上的。
都这个时间了,现场哪还需要她主持啊,他不可能不明白。想到今晚他暗自逃避的态度,苏沐橙明白,怕是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心思,这就是委婉的拒绝。
骑士从来也没向公主表示过什么多余的情感,都是不满孤单的公主单方面地去缠着骑士哥哥。他的态度算不上暧昧,但两人关系实在是太过于好了,好到苏沐橙分辨不出这是什么感情了。
她自然是打算今天表白的。一向冷静理智的公主这次完全不想考虑明天怎么面对他,只想彻夜舞动,把今晚刻成永远的梦。
苏沐橙坚定了决心,踏步离去,骑士沉睡的屋内安静得只能听到她离开的脚步声。那声音一点一点规律地变小,待到最后彻底听不见的时候,床上的人倏地睁开了冰蓝色的眼。

十一点半,戴着假面的黄少天来到场地,舞会已经进行到了高潮,之前吃喝闲聊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地放下手中的东西,寻找起了舞伴。他一眼就瞅到了苏沐橙,她为了跳舞换了件更方便活动的红裙,黄少天勾起嘴角,直直地走向她。
苏沐橙也瞅见了黄少天,向他打招呼却被他置之不顾。苏沐橙疑惑的目光中,黄少天一步一步稳当当地走过来,向她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还在瞬间被吸引过来的众人的目光中吻了她的手背。
“尊贵的公主殿下,可以与你共舞一曲吗?”
“…Of course.”
全场炸了,不仅是人,还有背景乐,从优雅的圆舞曲变为了探戈的曲目!
“喂喂,他刚才是扯过公主的手吻的吧?”
“但公主也没反抗啊!”
“那人到底是谁?戴着假面看不到脸啊!”
“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公主今晚上第一次跳舞吧!”
“公主先不说,那个人好像有点帅啊!!”
……
“哇塞一开始就来这个!从华尔兹变成探戈要不要太疯一点啊!”
黄少天哪管那些窃窃私语啊,跟苏沐橙迅速地找到感觉跳了起来。他俩跳交谊舞不是第一次了,这一次却别样的诱惑。五彩斑斓的灯光下苏沐橙的红唇格外的水润,应该是刚喝过了水,也不知道这次是哪一型号的口红。黄少天对着她的耳朵轻声说了一句“你今天挺好看的”,看到她的耳朵染上好看的浅粉色。苏沐橙恐怕从来都不知道她的耳朵这么敏感,因为这是黄少天的专属发现。
苏沐橙还在傻乎乎地仰头看着他,露出恰到好处的锁骨,说的话却是十分败兴:“你是被文州附体了吗?”
“附体个屁!老子也很绅士好吗!”黄少天说着跟“绅士”一点都不搭的话,带着苏沐橙跳得尽兴。探戈是很热情的舞蹈,身子也贴得很紧,突然出现在这种场合,黄少天都怀疑他自带主角光环了。
在那句之后苏沐橙专心跳舞不再说话,黄少天也难得地闭上了嘴。一旦出口肯定是明里暗里撩她的话。每当这种时候苏沐橙就抿起唇偏过头,眼里是水波盈盈:不是含着泪,而是太明净,能把其中的情绪都看了去。黄少天这才察觉自己对这姑娘造成的影响力之大。
一曲毕,黄少天停下动作,轻柔地抱住了她:“我会更温柔的啦……”却不曾想苏沐橙一下子抱紧他,像是要融化在他怀里。
“要只看着我一个啊!(私だけを見て!)”

苏沐橙在黄少天踏着月光走到她面前的时候就懵了。
黄少天今天穿了一身纯白色的礼服,虽然刚才睡过一觉却几乎没有皱褶,正直得前所未见。他戴着假面,苏沐橙一个恍惚间没认出他,仿佛他是这皎洁的月之骑士。
她都不知道第一首曲子是怎么结束的,只觉得右手还残余着他的热度,温暖得炽热。她紧紧地抱紧了他,心里想,这大概是奇迹吧,或者说黄少天这家伙太能瞒了,瞒得人火大。
黄少天如果能听见苏沐橙的心声大概会委屈地大喊这不是我的错,实在是没想到八面玲珑的苏沐橙会这么被动,都说恋爱的人没智商,更何况苏沐橙是刚刚才成年的一位公主加少女。
“真是迟钝啊……(鈍いのですね……)”结束了热情似火的探戈,冷却下来的苏沐橙冷笑。
“乖,少天哥哥可不好意思对未成年下手。”
哎……是这个原因吗!一直困扰着苏沐橙的谜团解开。也怪她太成熟了,左想右想竟然没想到这个因素。不过骑士也是太固执,难道未成年就不可以谈恋爱嘛?苏沐橙瞪向黄少天,看到黄少天干笑:“害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嘛……因为一旦开始肯定就没有个度了,还不如彻底压制住。”怪不得过去关系极好却不出格。

tbc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