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黄】无名(1)

本来今天能发出来个3k的……无奈今天有些事,心情不太好qwq好久没正经写文了(。)看着玩吧(。)
文州生快~

(1)

喻文州扔了个梨核。
本来扔个梨核算什么的,可好巧不巧那梨核撞到垃圾箱口,弹了一下偏移方向,理所应当地朝桥下自由落体。喻文州探头过去连小小的水花都没来得及看见。
谁知这无声地一砸,那块水面紧接着荡起异样的涟漪,一朵开得正好的大花儿蹭地冒了出来。许许多多水珠附在柔嫩的花瓣上,像是雨中落日前远方天空湿漉漉的一抹灿金。
“嗯?”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盯着那朵花,直把它盯得羞了,稍稍一侧脸,把藏在水底下的一条小鱼儿露了出来。
那小黄鲤也发现了喻文州,甩甩身子,眨眼间那朵金色大花儿就消失不见。喻文州揉揉眼睛,又看见一青年赤身裸体站在水中,鹅黄色的头发湿淋淋的,反射着不计其数的光束,闪闪发光叫人晃眼。
喻文州挡着眼睛问:“你可没吃进去吧?”
“什么?”青年问。
还能有什么,喻文州撇嘴:“梨核。”
青年一拍尾巴,溅起一片水花:“怎么可能啊!我又不是嘛玩意儿都吃的大嘴巴鹈鹕!”
……嗯?我……眼花了?
反倒是青年比喻文州更疑惑:“你什么表情,你看不出来吗?你是不是人啊?”
喻文州秒答:“我是。”
“……”青年顿了一下,“你是什么能力都没有的人类?那你刚才盯着我可劲儿看是图什么?没见过花儿啊?”
喻文州这次不应答也没否定,反问他:“你是刚才那只鲤鱼?”
青年双手抱臂:“我都在你面前出现了,总不能硬说我不是我没有吧。”
喻文州强人所难:“那你现在给我变个我看看。”
青年翻白眼:“你当马戏团表演呢你使唤我?”
刹那两人眼神中杀气暗涌,青年甩了甩头,无数水花溅到喻文州鞋上。而在这剑拔弩张之际,喻文州心下决然,一拍护栏,食指指向桥那头,温和地笑说:“对岸王家的小笼包,两屉。”
“成交!”
砰地一声,在蹦了半米高的水花中一抹赤金色飞闪过一瞬,又沿着抛物线扑通一下掉回水里。
再出现时又是人类模样,他叉着腰气焰汹汹地道:“如果不是没有人类的钱币……啧,君子一言,老鹰难追!听说这句话原先是驷马难追,但是我又没见过马!我可是外地鱼……”
忽视青年绵绵不休的谈话,喻文州暂且先庆幸一下这儿水深,青年的腰以下全在水里淹着,不怕被路过的人大喊傻蛋或流氓;却又冥冥之中有一丝疑惑:刚才是没仔细看,现在一看那河水,水面延伸至远方的那一条细线仿佛切开了世界,水下似是有一层阴影笼罩着,看不真切。
虽说青年的动作总带起一波波涟漪,但这河水清得很,水浅处能看清河底沙石草鱼,不至于像这样浑浊不明……
这时,一阵喧嚣的风袭来,青年腰底的水面剧烈地波动,青年身形不稳,跌入水中的身体竟在穿过水面后化作鱼形——难怪刚才看不清他的身形轮廓,原来是压根就没有啊!
青年(准确地说此刻是人身鱼尾的妖怪)狼狈地爬起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耳朵红红的:“都被你看光啦,那也没办法了,快带我去吃小笼包!”
喻文州笑眯了眼,赤裸裸地盯着他不着一缕的单薄身躯:“我如何带你去?”
青年又甩头甩掉大半露珠,凭空变出了一套和喻文州一模一样的衣服,却不知道那衣服是什么材质,竟然丝毫不会被水浸湿。
“我早就偷偷扮成人类去逛过街啦,不过衣服穿着那么沉,我都是直接用幻术来假装身上有衣服的……你笑什么?”
喻文州偷笑:“你就不怕有人能看穿你的幻术,直接就把你从头到尾看个遍?”
青年做了个扭曲的表情,大概是可以理解为鬼脸:“反正你又看不出来。”
他抓住桥边的栏杆,对着柱子用力一蹬,像只猴一样蹭地跳了上来。看来他不是娇弱的美人鱼,对于用双腿行走这件事毫无障碍,甚至还力道十足。
“对了。”小黄鲤用形似猫步的诡异步伐靠近他耳边,“我叫少天,如果非要有人类姓氏的话……就是黄少天。你…”
“喻文州。”
他手掌朝上:“你写在我手心。”
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照做,指尖触碰一摊柔软,不似想象中那般光滑,是软软的肉。一笔一划有着厚重的实感。
写罢,黄少天肩膀垮了下来,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对他挤眉弄眼的:“这样我就放心了。”
啊,黄少天的耳朵末端有点尖,却并非异常,是在人类中也会出现的形状。“为什么?”
“不是你们人间的传说吗?在梨核上刻下一个人的名字扔到河里,就不会跟那个人走丢了。”黄少天摊出手心那枚梨核,理所应当似的解释道。
这到底是哪来的传说……喻文州有蛮多想吐槽的点,可终究没有说出口。此时如地底甘泉般冒出的汩汩情绪化为浅浅的波涛,缓缓洗刷着他心中枯干的沙滩——属于喻文州的那片大陆,遥远的边界视线触及的最后一线,突然冒出了一汪泉。
原来是这么个原因,才会恰巧在喻文州的眼底开出朵大花炫耀他一流的姿色。
竟然还是条八卦鱼。
大悟,喻文州笑得像只偷吃了鱼干又没吃饱的猫:“走吧,少天。”
不等回复,他迈开大步走,听身后急促的脚步低低地拍打着地面,远比常人轻,却逃不过风的耳朵。
——怎么可能会有跑去堵泉眼的傻瓜。

评论

热度(2)

标签 喻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