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周柔】瞄准,一枪穿云。(中)

前篇:【周柔】瞄准,一枪穿云。
柔柔生日快乐!
万万没想到的百热(从百热当天写到了现在咳咳咳)!感谢!!!QWQ是个垃圾续写!
当年其实码到深夜迷迷瞪瞪,写完第二天自己都不明白“天亮了”象征着什么……就按照自己的猜测(我真的是作者吗)瞎写后续了!
写得没以前好预警v_v


天亮了啊。
周泽楷赤脚踩在地板上,一夜没被太阳晒过的地板冰冰凉却也被他一双脚站得回暖。他被破晓的柔和光辉所吸引,一时竟忘了自己该做什么。一点都不扎眼的,被云雾过滤的纱一般的日光让他觉得这样也很好。
你此刻在陌生城市的我所不知的陌生一角,你好像是与苏沐橙睡在一间,过于早的此刻苏沐橙虽应未醒,但你还是会避免弄醒她而跑到阳台一角……你与我,一同望着这片天空吗?
周泽楷突然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会这么早醒来。他没有做梦,但他入了唐柔的梦。
像是那堵横亘在与黎明之间的墙塌了,一片开阔。
周泽楷给唐柔打电话,对面很快就接了起来:“啊,早上好啊,没吵醒你吧?”是刚睡醒特有的沙哑嗓音。
周泽楷:“喝水。”
唐柔软乎乎地笑:“做的梦要第一时间记下来,不然就忘啦。”电话对面传来水杯与桌子轻微碰撞的声音,于是周泽楷就趁着这时机背靠着与现在懒洋洋的各种所相斥的玻璃与墙壁坐下:“什么梦?”
“还是……”
周泽楷打断,“说出来是两个人的。”
她原以为周泽楷会晚些起床才看到短信的吧,所以也没有做好对他倾诉的准备。但一枪穿云怎么可能让对手那么舒服地顺势而退啊。
“好吧。”唐柔对他早已保持习惯性纵容,“其实也没什么……我梦见我们荣耀里二打十了。”
啊,周泽楷:“不奇怪。”
“哪不奇怪?”
“?网游的话,十个很容易。”
“不是啊!”唐柔下意识拔高音调反驳,声音里溢出了抑制不住的哑然失笑。周泽楷想还好她不是现在喝的水,想着想着嘴角就坏心眼的上扬了起来。
周泽楷刚才就隐约猜到她指的是什么了,但也没有谁规定一定要循规蹈矩呀。
唐柔说:“是在网游里没错,我稀奇的是打野图BOSS呢,兴欣和轮回都各自组团,我们俩竟然单独组了个小队。”
周泽楷:那不挺好的吗。
“然后?”
“然后啊……那只BOSS是我们先发现的,也不知道枪王大大哪来的时间陪我在网游里到处瞎逛……反正梦都是没逻辑的嘛。我们开的小号,公会那些人都没认出我们,现在想想他们应该能认出来的。后来就……”
其实唐柔能回忆起来的不多,尽管第一时间就试图恢复全盘画面,但梦境本就是如同细沙般从指缝间以惊人的速度流走的事物,很快整个世界就顷刻间无声无息地崩塌而不留一粒沙砾。
周泽楷静静地听,她习惯了他的习惯,于是她照常编织着她的故事。周泽楷无声地打了个呵欠,刚经历一场久战累着呢就五点起床,身体还需要他小补一觉。
“周泽楷?”
“嗯。”
……
“问个问题。”
“什么?”
“情是……什么?”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下次见再说。”
电话挂断了。
没有嘟——嘟——的提示音,只有退出通话后的界面无声留下,昭示着这通电话不欢而散的结局。
真糟糕。周泽楷想。
这一场堪堪平局,只能等下一次翻盘了。


不曾想半个月过去,真的没有了音讯。两个人又都不是喜欢发微博和说说的人,于是几乎见不到了。
周泽楷刚开始焦虑了几天,想找她,却每次被难言的不安所吞没。也知道她为了一挑三在进行封闭训练,但就是因为这样才更想跟她说说话。后来看到她的比赛截图,即使在细微的地方透着丝倦意,但面上笑容一如初见,身周分明燃烧着熊熊战火。周泽楷也就无视了某人鬼哭狼嚎的“她现在怎么办能不能让人给她放水啊”,沉沉地放下心来。
我最该相信她才是。周泽楷反而惭愧了。
轮回虽然多了个孙翔要进行磨合,但哪一个都不傻,练习进行得很顺利。虽然时长是增加了,但共同作战和讨论战术时总能让人从心底感觉到酣畅的快乐,也就说不上累了。
周泽楷瘫在自己屋的大床上,举着手机不知道干什么,久违地登上了自己只告诉过亲友的提问箱,发现竟然有人问了问题:
“为什么要说‘很强’?”
什么呀。周泽楷失笑,看了看时间发现就是记者招待会的当天收到的。久隔多日再看到这句话,他的心情有些微妙。不管对面是不是唐柔,他只诚实地说了此刻的心里话:
“因为我很强。”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标签 周柔唐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