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王卢+喻高】在异国他乡的不知所踪72小时☆【上】

再毒奶也要写点文。今天高兴,就不哭吼了。
不含梁方,肖云,周烨柏,见谅。
微草的星辰,生日快乐!

【上】

B市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卢瀚文在俱乐部的活动室里跟微草队员们一起跳绳,哦不,是卢瀚文跳绳,微草队员们跟他一起运动。
“十一、十二、十三……”卢瀚文跳速如同黄少天的语速或刘小别的手速,精力充沛得令人感慨万千。
另一边呢,刘小别在和袁柏清打生死网球,柳非吃雪糕围观并带动气氛,许斌不在,王杰希则是……拍了张照。

王不留行:[图片]
索克萨尔:哎呀。
索克萨尔:[图片]

和预谋已久的王半个心脏不同,喻战术大师看来是随手拍了一张,十分真实:蓝雨众团团围坐在树荫下,李远给刚吃完一牙瓜的高英杰又递了一牙,黄少天右手抢宋晓的瓜,左手防着想来偷瓜的徐景熙,宋·真·心脏·晓把黄少天的手拍掉,悠哉悠哉地啃西瓜。

王不留行:你不吃?
索克萨尔:你难道以为我满手西瓜汁拿手机?我当然擦了。
王不留行:不是,我说,给英杰那块西瓜是最后一块了。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我说“你不吃”又没说“你没吃”。
索克萨尔:没事,年轻人就多吃点吧^ ^
索克萨尔:王队语文真好。
王不留行:呵呵,没你好。

今天上午,高英杰和卢瀚文分别来到了对家主场的俱乐部。这“互换战队未来72小时”的活动当然有原因,就是我们G市的喻大队长想带他小情人见家长,啊不是,见朋友啦。
今年卢瀚文都已经17岁了,高英杰当然是合法年龄,王爸爸没啥好操心的。正好季后赛刚结束,战队成员还没走,也很乐意留个三天,微草就同意活动了。
“英杰,”临走前刘小别表情庄重地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一定要搞一搞他庙。”
英杰眨眨眼睛:“不好吧,他庙队长在那呢。”
“咳咳,为了战队利益不要顾及私人感情!”刘小别继续庄重地说。
高英杰浅浅一笑,手指指向了训练室里的电脑:“你先把瀚文安顿好了再说吧。”
刘小别,败。
刘小别摇着高英杰信誓旦旦地喊:“我这次说什么也不会同意跟他PK的!!”
一旁袁柏清幸灾乐祸地问:“要是同意了呢?”
刘小别:“某站直播把微草战队吉祥物薄情儿小兄弟给拆了。”
袁柏清一个大白眼送给他。

跳绳累了,卢瀚文喝了一大口水便坐下休息一会,柳非在他身旁坐下,柔柔地问:“瀚文你现在多高啦?”
卢瀚文爽朗地笑:“一米七啦!”
“哎,长得真快啊~每次比赛看见你都得吃惊一次。”柳非笑得眼睛都没了。
卢瀚文似是察觉了她的意图,抱着水瓶歪着头对她笑:“非非姐小小的很可爱呀!”
柳非噗嗤笑出声,双手抱膝,下巴搁在膝盖上:“可爱吗……我倒更希望显得大姐姐一点。”
“已经很大姐姐了呀!”卢瀚文信誓旦旦地说。
柳非不解地望向他,卢瀚文眨眨眼继续说:“我刚出道的时候非非姐才19岁,那时候我就觉得你很可爱,敢爱敢恨的样子;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你变得更加温柔、可靠啦,在你身边有一种既有趣又安心的感觉。”
大了卢瀚文五岁的柳非小张着嘴,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卢瀚文见一时得不到回复,望着窗外的浅蓝色天空,脸上有着浅浅的笑意。
“哎呀,这算是来自后辈的表白吗?”反应过来了,柳非调皮地问。
卢瀚文像他庙黄副队那样得意又狡黠地笑了笑:“是呀,撩一撩姐姐。”

话说这微草的后辈高英杰喜欢上蓝雨队长喻文州当然有原因,之一就是“喻文”州语文好。
喻文州学生时代学习好自不必说,微草战队内唯一一个会写文的倒不是女孩子柳非,而是高英杰。
高英杰呢,平时写随笔,有空写同人;是个考究党,找专业人士,没想到就碰上喻文州了,惺惺相惜相见恨晚。
喻文州毕竟比高英杰年长了好几岁,各个面经验和见识都比他丰富,高英杰经常找他,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毕竟高英杰可没胆找王大队长讨论这些。
“王杰希你太失败了,看看,孩子被文州拐走了吧,明明你也可以帮他指导指导的,人家愣是没敢找你哈哈哈。”这是黄少天的说法,至于之后王杰希给了什么反应,黄少天倒是哑口不提。

“唉,西瓜的话还是你们北京那的好吃啊。”吃完瓜,李远向坐在身旁的高英杰抱怨道。他俩同是八期,平时关系就不错来着。
高英杰点点头:“北方的西瓜好吃。以前在微草也经常吃西瓜来着。”
“嗯?怎么吃?难道你们王大队长让你们在训练室吃?哎不能啊,我们蓝雨都不让在里头吃东西。”黄少天擦完手加入话题。
高英杰刚想开口,喻文州替他回答:“大多数俱乐部都不让在训练室里吃,少天你就死心吧。”
高英杰接上:“我们是晚上训练完后自己跑出去买来吃的。”
徐景熙憋笑:“配合真默契啊。”
黄少天:“我不想说话。”别看这只是蓝雨众面前的第一次吃瘪,实际上私底下黄少天已经一对二过好多次了,一看他俩就心烦。
“唉,我当年果然就没猜错,小高就是老王专门派来对付我的。”黄少天欲哭无泪,“也不知道小卢得手没。”

得手了,撩到小姐姐了。卢瀚文如果能听到这句话,一定会安慰一下他家副队的,可惜他现在正在微草训练。
卢瀚文坐在原高英杰的位置上发自内心地感慨一声:“好早呀。”
许斌这个时候已经回来了,跟这位蓝雨来的小后辈解释说:“现在是自由时间,只要跟荣耀有关,看看论坛都行。再过半个小时才开始正式训练。”
“看论坛?”卢瀚文笑,“微草这里管得好松也好独特呀。”
许斌摊手:“别看微草纪律比较严,队长管得多,其实很多时候都挺别具一格的。”
卢瀚文真的点开了论坛:“管得多吗?我觉得还好呀。别具一格或许因为是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呢。”
不巧王杰希正好听到了这句话:“无法否认。”
许斌汗:“队长你从哪开始听的?”他刚刚才还说了王杰希管得多呢。
王杰希面无表情:“别具一格。”
“哦。”许斌松了口气。
可惜我们的许副队不知道,王心脏从卢瀚文的“好松好独特”那里就开始听了,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本来也没什么,但他对蓝雨的小队员产生了一点兴趣:卢瀚文觉得他管得不严吗?

当然不严。卢瀚文甚至还从黄少天那里听来了这样的“拜托”呢:“不搞一搞他药就别回来了。”
卢瀚文孤军深入,在微草并没有牵挂之人,干脆地答应:“好啊,如果有野图BOSS的话我肯定先拖住小别前辈。”
黄少天猛摇头:“总是小别小别的,刘小别那家伙有什么用!捅死王杰希!”
卢瀚文乖巧.jpg。
这种时候,一般就是他不答应的意思了。
王队……卢瀚文对王杰希有着别样的尊重。卢瀚文曾觉得叶修比他们家剑圣黄少天要强,他还觉得王杰希也很强,尽管不会灭自家威风地觉得王杰希更强,但还是承认他带领的微草是目前蓝雨最大的宿敌的。
正因为强大,所以被尊重。卢瀚文和大多数心浮气躁的电竞选手们不一样,他的优点是足够尊重前辈们。尤其这位老将已奋战了九载,就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了。
若说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熟悉的好友有叶修一个的话,王杰希也是不会缺席的。听着黄副队总是挖苦的那个人的名字,久而久之卢瀚文生出了异样的情愫。

★tbc★

附上给一位太太的回复,why喜欢王:
他王啊……我是非典型的二刷也没萌上的人,懵懵懂懂总觉得他身上有层纱,到现在我仍觉得他是变幻莫测的,但这大概就是他的魅力吧。
不会阅读理解的人对老王最大的了解来自各位太太,青棠说王杰希的温柔是人格上的,千云的一往而深里我看到了那种温柔。
就很奇妙,他是苏的,但不是表面上的苏,是茶一样的苏,最终还是慢慢沉溺进去了。他够强,心境上的强大,不管什么牛鬼蛇神都敢挑战一番。
至于吸引我的点…我扛不住优等生啊(已折戟数次)明明是队长,偏偏还不是传统的优等生(by青棠)。他是那种宝石般晶莹剔透的绿吧,澈净明亮,流光溢彩。站在他身后什么风浪都不怕了。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