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周橙】天鹅

楷楷生快!去年也是让你“暗恋”的联盟女神带着BG关键词过来跟你谈恋爱,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貌似可以当成16岁楷?副班长和班长的故事。

楷楷真的对不起……今天把四年以来的心结处理掉了,也没时间写文了(。)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ww就当是你给我的一份礼物吧。

结尾有跟楷楷有关(??x)的游戏安利



“总算是结束啦……”苏沐橙边走进教室边解下发绳,如瀑的黑色长发滑下来,披在她光洁的肩上,之下是纯白色的演出服,状似高贵的白天鹅。

苏沐橙把头发顺到身后,抬头才发现教室里还有一个人。她上前敲了敲他桌子,指着窗外漆黑夜色笑着问:“周泽楷?你怎么还没走?”

周泽楷看出她眉眼里消不去的喜悦和满足,于是周泽楷也笑了笑:“恭喜。”

“什么啊……你怎么知道的?”苏沐橙在他旁边座位的椅子上坐下,面对着周泽楷。因为身上还是裙子,她没有翘二郎腿——她和那位担任纪律委员的楚云秀聊得兴起的时候可是经常会做这个动作。

周泽楷吞了下口水,握着笔的指尖微微发热,他干脆地放下那只根本没耗多少油的笔,也转过身朝着苏沐橙的方向。

周泽楷十分自然地笑着:“猜的。”

苏沐橙像是被这看似敷衍的真相逗到了,清脆干净的笑声流泻出来,不克制也无夸张。她整张脸粉扑扑的,像是醉了一般咧着嘴笑起来,双手合掌放在脸侧,略一歪头,一副故意卖萌的样子直勾勾地盯着周泽楷:“你还没说,你怎么没走?”

周泽楷没察觉到他眼神跑到了墙上的黑板报上,他说:“家里没人,在写作业。”

苏沐橙没发现,她只是点点头,又皱起眉头看了眼班级挂着的钟表,问他:“会不会太晚了?”

“没事。”周泽楷偷偷瞧她表情,小心翼翼地探出触角:“你呢?”

苏沐橙把碍事的头饰也摘了下来,脸上还是笑容,但也只是嘴上的笑容罢了。她淡淡地开口说:“我哥他们今天有事…去打比赛了,明天早上才能回来。”

竟然没来,果然没来。周泽楷这次不需要考虑措辞了,他当即顺理成章地邀请:“我送你吧。”

苏沐橙犹疑地思考了一会儿,在周泽楷心底的不安愈发扩张前明确地点了点头:“也不算是特别过分的南辕北辙,那就走呗。”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

作为班长,苏沐橙是知道副班长周泽楷住址的,就像周泽楷是这个班级中较少数知道苏沐橙的两个哥哥是“打游戏”的一样。

“我被怎么样看待都没关系,但是我不想听到那些人议论哥哥他们……”

苏沐橙是这么解释的,当时她的神色带着一丝寞寂,像是在舞台上无尽黑暗中沐浴着天空降下的光束而孤身起舞的天鹅,修长的脖颈坚韧又脆弱。

跳舞时的她,才是真正的她……周泽楷知道。

隔壁班的喻文州和苏沐橙一样,都是以恰到好处的微笑出名的。这是他们的性格没错,但又有谁能真正时时刻刻摆好面部表情呢,又有谁能看到她们这样的感情流露呢?

周泽楷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走廊里扼腕喟叹。


吱呀一声,门开了。

“久等了。”苏沐橙走出关好灯窗的教室,轻车熟路地把门锁上。

她换好了便服,长发也束成马尾,能解决掉的浅妆都擦掉了,只剩眼尾一抹银白挑起。她抬眼望向周泽楷,眼底像是在飘雪。

周泽楷愣了一瞬,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塞满了胸腔,在耳边擂起阵阵鼓声。

“走吧……”周泽楷张嘴,声音却是虚的。


虽然已经开始转凉,但现在怎么说也是夏天,即使是夜晚也只是在干净的基础上添了份凉爽罢了。在延伸自看不见的尽头的路灯下,在苏沐橙身后,周泽楷缓缓地迈出脚步。

他不敢跟她肩并肩地走,怕被看出他的神游天外。周泽楷像是被从头到脚淋了一整桶冰水的人,即使过速的心跳已艰难地平息下来,也还是余留着消不去的心悸。

真是……太可怕了。周泽楷苦笑。

走路时周泽楷是很习惯于沉默的,他总能做到一边好好看路一边奇思妙想,但别人可不见得。苏沐橙问:“你最近情况怎么样?累吗?”

周泽楷又一愣。

“还好。”周泽楷只能这么说。

他最近内心是很焦虑又茫然的,为了冷静去思考,也为了不被她看出来,他这段时间一直和苏沐橙保持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他已尽力保持原有关系,却还是被她发现了。

周泽楷握紧拳:“抱歉。”

苏沐橙半回过头,笑容无奈而捉摸不透:“这有什么可道歉的。”

周泽楷有那么一刹觉得她像蒙娜丽莎,他只能徒然地解释:“我……在苦恼。”

苏沐橙后退了一步,跟他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她下意识地做着与话语相配的动作,像是优秀的演说家一般,眼睛熠熠发光:“我似乎不能解决你的困扰,但我会祝福你早日解开的。”

周泽楷低低地笑,念了声谢谢。

苏沐橙捻着耳朵根,嘟囔着“也怪我最近总去练舞,没时间陪你……”什么的,被周泽楷干脆地打断:“演出,想去看的。”

苏沐橙扭头看他,直视他的眼睛。

周泽楷这次没躲闪,但他也什么都没说,只是眉峰皱得越来越深,像是在演默剧。

周泽楷的那股焦虑又不合时宜地出现了。


“虽然表面上很优秀,跟所有人都能处好关系的样子,但其实没法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交心,是吗?”

“那么我来做那个唯一就好了。”

在盛夏里公园的蝉鸣中,小手电筒的照耀下,少女坐在长椅上,自信又温暖地笑着,说她能做到唯一,一定能。


可周泽楷却愈发因这个无数次出现在脑海中的场面,动弹不得的难受着。

不要总是再关照着我了。我也可以做到的,做到去照顾你,去对你好,成为像你哥哥那样令你安心的人。

明明这次是你很重视的一次演出,你最亲的人却无法到场……所以才更想去陪伴你,不想让你在光华绽放后的黑暗角落里独自一人。

我希望你一直都好。

……我喜欢你。

周泽楷想说出声,他想大声喊叫,想对着她那双白皙的耳朵一次一次陈述。

但是,周泽楷的千言万语总是被他咽进了肚子里。不会说,不可说。


tbc(太困了,明天还上课)


游戏:POL!Let's Go!

是一只北极熊不得不跨过因温室效应和工业污染而凹凸不平,破裂缺失的冰块,去寻找幸福的故事。(←什么鬼啦2333)

主题是保护北极熊啦,反正保护北极生态环境也等于保护南极(企鹅),也算是跟楷楷有关吧(←虚假宣传)

戴着耳机听歌是极好的,就是比较虐手残(。)

每笔充值的20%盈利会被用于支持北极熊保护项目~

可以在B站下载~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