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张周】抓住

★【张新杰x周泽楷】感谢张周文“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以偏概全”的安利让我吃下了这个cp~
★偶尔装装逼(。)我也不知道这什么paro……有点战斗力的牧师张x有点嘲讽的神枪手周。有点色气的调酒师乐打酱油www
★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越写越烂的我……
★2016.01.11张新杰生日快乐!

盛夏正午,太阳最刺眼的时候。一枪穿云正在执行任务,突然眼前寒光一闪,在他暗叫不好的时候就已经被尖锐物体抵上太阳穴。

处在圣光牢笼里的他侧目,看到石不转逆光的十字星尖端正对着他的太阳穴,仿佛一用力就能戳穿。

石不转面无表情:“不许动。”

“你被俘虏了。”

“条件?”一枪穿云镇定无比。石不转要的,只不过是些稀有材料罢了,相比起来当然是自己的命更为重要。

石不转眉头却一皱:“我说,你被俘虏了。”

“我要的,是你。”

一枪穿云冷笑:“要命?”

石不转刚想回答,一枪穿云却突然挣开石不转的束缚,跳起,飞枪,迅速逃离。

“再见。”一枪穿云看着待在原地默不作声的石不转笑了:“我是非卖。”

逃到安全距离的一枪穿云去继续任务,却听到了张新杰的一句话。

“我总会抓住你的。”

————

“哟小张,没想到我竟然能在这看见你哈。”柜台后方,打招呼的是个扎着小辫的男子,他手中举着杯与他头发颜色相仿的玫瑰酒,脸色已经有点红:“遇到啥事啦,不开心?不开心喝杯酒啊!来,哥这里有的是……”

张新杰耐心的等他说完再缓缓开口:“我是不高兴。这里有什么酒?”

调酒师张佳乐摇了摇手里杯子,“玫瑰要不要?”

“不要。”张新杰果断回答:“太甜了。”

“哎不要这样啊~”张佳乐开始耍酒疯,“玫瑰多好啊!甜就是为了让人深陷进去享受美梦的嘛!”

“……我先走了。”张新杰起身,朝门口走去。

“这就走了?别忘了多来这玩一玩哈!”张佳乐没送他,而是又饮了一小口,目光复杂。

张新杰最后带上门前深深的看了张佳乐一眼。

“前辈,梦总是要醒的啊。”

门关上,张佳乐的眼中恢复了清明,虽然脸还是带着些潮红。

“我当然知道梦是会醒的啊。”

“不过,你我不都是深陷梦中不愿醒来的吗?”

夜晚漆黑的道路上,张新杰独自走着。他一直咬着嘴唇,直到咬破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他喜欢周泽楷已经无可救药了。

——————————

一枪穿云再一次和石不转相遇了。

那是个秋日的午后,枫林里红一片黄一片,看起来有点凄凉。

一枪穿云有点不爽,因为石不转挡住了他的路。

“让开。”

“不让。”石不转语气平淡。

“把你解决?”一枪穿云持着荒火的手抬起指向石不转。这么短的距离他怎样也躲不开。

“你不会的。”石不转一动都没动。

“你!”一枪穿云作出攻击姿态,双枪直对着石不转的额头。

石不转还是什么都没有做,甚至十字架都快要脱手的样子。

一枪穿云沉默良久,最后把双枪放下。“好。”

好,我妥协。

好你个石不转。

好你个张新杰。

石不转看到一枪穿云如此便微不可察的笑了笑,然后身体软了下去倒在了满地的枫叶上。

————————————

正在吃便当的周泽楷发现了张新杰有了要醒来的迹象便放下手中食物看着他。

张新杰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戴上就放在他旁边的眼镜,继而问周泽楷:“这是哪里?”

“家。”周泽楷现在穿着简便的私服,头发一点没梳理,放松的享受着难得的休假。

张新杰的表情有点诧异:“你带我来的?”见周泽楷点头他又问:“你今天没有任务?”

周泽楷有点不耐烦了。“为了你。”

张新杰却像没看到一样接着问:“为什么?”

周泽楷没理张新杰继续吃,心里却是成了一团乱麻。

为什么?因为要任务没有差错的话,必须要断情绝爱啊。这种被视为唯一缺点的东西,从来没被允许过。

但那个人明明是个牧师,却比谁都不讲理的冲开了他的层层伪装,露出了他软弱的内心。在外枪王一枪穿云有多强势,真正的周泽楷就有多胆怯。

所以周泽楷慌了。

他好像爱上了张新杰。

这个连见面都没几次却次次相遇都烙在他内心的男人。

————————————

自那件事过去已经很长时间,到了飘雪花的季节。周泽楷开始更加勤快的接任务,准备把时间攒起来过一个安闲的长假期。

他在做任务的途中也很努力的想要见到一个人的身影,却一直看不到。直到最后一个任务,张新杰终于出现在了他面前——以他竞争对手的身份。

“石不转。”周泽楷轻声说。

“一枪穿云,请问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问。

“你为什么晕倒了?”

“因为失眠而睡眠不足。”

周泽楷正感叹一直这么不为任何事所动的张新杰跟每天都在纠结的他简直天翻地覆的时候,张新杰不知何时已走到他面前。

“你!?”周泽楷恨死了这个面对张新杰总是走神的自己。

“这就是枪王,一枪穿云吗?这么不堪一击?”张新杰手中不知什么时候换了把闪着银光的匕首,看起来随时都可以刺向周泽楷。

周泽楷沉默,在第一片雪落到他身上的时候才开口:“只是……因为你。”

张新杰目光如炬的紧盯周泽楷。“因为我?”

周泽楷点头:“因为你。”

张新杰把匕首移向周泽楷的脖颈,周泽楷一点都没反抗。看周泽楷这个样子张新杰有种即将要发生大事的预感。

不过表面上张新杰还是淡定的问他:“认真的?“话音刚落周泽楷一个快速的动作,抓住了张新杰的另一只手摸向自己的左胸。

扑通。扑通。扑通。

周泽楷的心跳异常的快,每跳一次张新杰的心就揪一次,直到两人心跳同步。

“你抓住我了。”周泽楷说。

“现在是你抓住我了。”张新杰说。

“不,是你。”周泽楷抬头,看到了雪儿一朵朵的飞下来舞动着美妙的痕迹。

“把心抓住了。”

张新杰把匕首扔掉,疯狂又不失温柔的吻周泽楷,直到周泽楷把他推开呼吸。冬日里的空气被他大口大口的吸进去,很冷却很爽。

张新杰也深吸一口气。“再说一遍,我怕我是在做梦。”

周泽楷也就不再隐藏。“我爱你。”

“那你就是我的人了,知道吗?”

“知道。”

“以后不许接任务。我上次看了一下,你的生活太不健康了,我要给你改掉。”

“好。”

“我也爱你。”

“嗯。”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