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橙】曼珠沙华香

★离2016.02.10喻文州生日还有12天。

★【喻文州x苏沐橙】大家好,【这个梗是我小学时候写的】,只改了人物23333所以玛丽苏狗血剧情有病~【我真的没梗了orz

★至于是不是BE,你猜啊~【说好的甜文小天使呢?!



【0】

曼珠沙华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生前的记忆。


【1】

二月十八号,大街小巷上春节喜庆的气氛还残留着。喻文州跟苏沐橙就在这时候约会。

“文州!”苏沐橙打招呼。

“祝你生日快乐!”喻文州去牵苏沐橙的手,依偎着温暖彼此。

苏沐橙开心的笑,嘴上却朝喻文州埋怨:“你不打算给什么礼物吗?!”

“奶茶怎么样?”喻文州笑。

“这寒酸的礼物……”苏沐橙捂脸,当然她知道喻文州不可能只给这样的礼物。

“我去买,你在这儿等着。”喻文州松开手,去街对面一家奶茶店。

过了约五分钟,苏沐橙看着喻文州拿着两杯奶茶跑来,那里面肯定有她喜欢的味道。

“快点啊!我要冻死啦!”苏沐橙喊。

“知道啦!”喻文州跑过来。

就在这时候拐角一辆车驶向他,因路面结冰,刹车变慢——

“喻文州!!!”

洁白的冰面上,开了一朵朵血红色的花。

苏沐橙泪流满面的跑过去,喻文州合上眼睛,一副无力的样子,嘴角却勉强勾起。

“好好……活下去。”


【2】

睡不着。

苏沐橙翻了个身。

睡不着。

她蜷起身子,身体发抖,大滴大滴的泪水流出来。

睡不着。

她无声的哭了好久,直到再也哭不出来,她才沉沉的睡着……

苏沐橙发现自己在不知名的桥边,岸边开满了红色的花。

“沐橙。”温柔的声音说。苏沐橙微张着嘴,不知所措。

“沐橙?”她揉揉眼睛,她终于看清楚了眼前的黑衣男子,正像喻文州的模样。

苏沐橙想要去触碰喻文州,喻文州却躲开。

“文……州?”

男子没有理会,而是拿出一瓶红色的香水塞进苏沐橙手里。

“想他的时候闻一闻它,不过,不要太过沉迷。”

说完黑衣男子转身离开,苏沐橙想要拉住他却只摸到虚无的空气。她最后仅仅是看见了男子深情又不舍的眼神……

苏沐橙猛地醒了。手里传来冰凉的触感。她拿出来看,是那瓶香水。


【3】

第二天苏沐橙毫不犹豫的去找王杰希。王杰希是苏沐橙的一个朋友,会鉴定各种植物。她来找他看这瓶香水是什么。

“王杰希,王杰希!”她敲门,没想到来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的粉发男生。“啊,你是苏沐橙吧!你好,我是张佳乐。”

“你好。”苏沐橙简单打个招呼就冲进去找王杰希,说明来意后,王杰希微微一笑,介绍张佳乐:传说中认识一百种花的男人。

“那我来得正好啊。”张佳乐笑,他打开香水闭上眼睛闻了闻,然后皱眉。“你这是从哪来的?”

“啊,那个,我也不知道。”苏沐橙慌乱的掩饰,还好张佳乐并没有在意,他更疑惑的是这瓶香水。

“你不知道有种花叫曼珠沙华啊。”

张佳乐把手机给苏沐橙看,上面是关于曼珠沙华的介绍。

“曼珠沙华,花香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苏沐橙读出来却愣住。“香味会麻醉?!”

“对啊……”张佳乐挠头。“你是从哪搞来这玩意的啊?这花也没有什么香味,怎么会制作成香水呢?”

苏沐橙无法掩饰,只好把事情的原委说了出来。

“唉……”王杰希叹气。“张佳乐,花香麻醉能力不强吧,是不是适当的话没问题?”

“嗯。”张佳乐点头。“这样吧,你要闻的话就叫上我们,我们替你看着,以防你出事。”

苏沐橙终于露出了喻文州去世以后的第一个笑容。“谢谢!”


【4】

八生轮回。

每一次,她都握着那瓶香水。

每一次,她都带着第一生的记忆。

每一次,她都没有见到喻文州。

香水渐渐变少,苏沐橙十分珍惜,尽量少用。但她始终记得喻文州的样子。

随着时间流去,她梦到喻文州的次数越来越多。

而梦到的,是他的承诺。

“好好……活下去。”

每当这时,苏沐橙便会把第一次没说出的话说出来。

“嗯。”

“知道吗?”

“我会爱你八辈子的。”


【5】

第八次死亡,这一次她没有直接投胎。

奈何桥上。

苏沐橙在孟婆前抽泣。“孟婆,我想知道他在哪。”

孟婆看了她一眼。

“他寄梦给你,是有惩罚的。”

“什么惩罚?!”

“不可投胎。”

“但是你遵守诺言,爱了他八辈子。所以他现在就可以投胎了。”

孟婆的声音淡淡的,不带一丝感情。

“不过你带着记忆投胎也有惩罚。”

“你会忘了他。然后做一个孟婆。”

天旋地转。


【6】

我是谁。

孟婆独立奈何桥上,眼里尽是漠然。

不知道。

八百年孟婆,生生死死,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全都看遍。

人竟如此痴情。

可是。

孟婆低头望孟婆汤。

心里始终有一个人,却想不起来。

我是谁?

不知道……

“请给我一碗孟婆汤。”

声音好熟悉……

孟婆抬头,看到有一男子手持小瓶,颜色正如曼珠沙华般赤红。

“我回来了。”男子说。

孟婆恍然。

原来如此。

她是苏沐橙。

他是喻文州。

苏沐橙爱了喻文州八辈子,喻文州也等了苏沐橙八辈子。

这是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恋,从此世间再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

苏沐橙牵起喻文州的手,喻文州笑。

“欢迎回来。”


【7】

人间又过了十八年。

喻文州随蓝雨战队去看与嘉世的比赛,偶然看到一个女生。

“你好啊,你是蓝雨的吗?”橙发女生问。

“嗯。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回答。

“我叫苏沐橙。”苏沐橙笑。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