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黄】原来你在这里

偏友情向的喻黄,叶老板x柔爷。

全文来说喻黄不是很多,跑题了……

喻有病。全员有病。开开心心黑大眼(。)

咋说,阿黄生日快乐。第一次给你过生日,开心吗?我不开心,我开学。

“叮当叮当”

啊,是个孩子,校服拉链没拉上,露出干净的白色衬衫。在这个点咣一下跑进来,除了上学迟到还能有什么解释。

“哇啊老板老板你这有G牌子的面包吗或者其他面包都在哪?哎呀老板你快点好吗?”

“叮当叮当”

“哎老板,这风铃挺有意思的啊?”黄少天进了商店,指着门口的自制风铃说。

“呵呵,我妹妹做的。”老板也不见外,回答了。

老板坐在柜台后抽烟,所幸那边正好有扇窗户,屋里并没有太大的烟味。他手旁还有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面已经有不少烟头。

“想买什么?”见黄少天一直盯着他,老板也有点不自在,主动招呼了。

黄少天这才左右看看:“呃……没事,就是随便看看哈,这家店我还是第一次来哎。”

“哦。”老板继续转战电脑了。

黄少天只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自己也算没事就爱吃个零食的,周围商店虽多,可这离自家只有五分钟距离的店竟是从没来过。

转来转去又是觉得新奇,看来老板也是知道附近店家多不好竞争,进的都尽量不重样,就那么一点东西黄少天看了好久。

他是真的没事干啊。黄少天无奈。

房间的角落,文具分类的旁边,有一段楼梯通向二楼,黄少天看看铅笔钢笔圆规再看看楼梯只觉得这条路有点肃穆。

兜兜转转最后挑了俩好久没见过的零食,想着过去就觉得有种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老板幽幽的飘过一眼:“就这些?”

“嗯……”黄少天看一眼老板的电脑屏幕,第一视角混乱的翻滚着。是荣耀,黄少天倒也玩过。小小的思考一下:“这有荣耀的账号卡吧,那再给我一张账号卡吧老板,最新区该是第五区的是吧?诶你这个是第几区啊,什么ID什么职业?”

“哥叫一叶之秋,听说过没有?”老板笑。

“我靠!!”黄少天后跳两步,指着老板义愤填膺:“嘉王朝的一叶之秋?!来PKPKPKPKPK!”

“……”一叶之秋眨眨眼,这好像不止听说过了,这好像是跟自己有仇?

“P什么啊P,你要怎么打。去二楼,敲个门进去问人要个号。”一叶之秋单手指着楼梯,坚决不放弃操作。

“秋老板你这什么服务态度啊,买个账号卡还得客人上去拿,你少操作一会能死啊好吧真的会死。但是你也不能这个时间玩荣耀啊,明知道有顾客……”黄少天到了门前,一脸严肃的敲了敲门,不久传来脚步声,便有人开了门。

他看起来也就比他大个三四岁,却是罕见的中分,看到来人愣了一秒又挂上微笑。他叫黄少天穿着鞋进屋,屋子不小,只是因为三张床和两张大桌子而显得拥挤,角落还有一堆杂物。

“你是来买账号卡的吗?”他声音淡淡的,却比一叶之秋要充满关怀的多。

黄少天突然噤了声。

“要张第五区的。”

男生拉开抽屉翻找好一顿,无奈的回头:“没新卡了……20级的术士行吗?”

没关门,一楼的某位也听见了:“我靠不是吧喻文州你少点折腾啊,那么多卡你说用没就用没了?”

“怕什么,又不是不给你钱。”喻文州气定神闲的回。

“那这位小朋友怎么办啊,人家可是玩过荣耀的,二十四分之一的几率你能赌到他什么职业吗?再说名字不对口咋办?”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昭告一下存在感:“咳咳!那啥,术士也没问题的!名字无所谓!20级的号也好,省得再转职啊哈哈,正好玩腻了剑客了。”

“哎哟!”一叶之秋一拍手:“太好了文州你快卖!”

“……”黄少天。

“……”喻文州。

“真的没问题吗?如果不急的话,明天就有新卡了。”喻文州似乎歉意满满。

黄少天猛摇头,手舞足蹈的,挥舞拳脚描述术士的技能:“哎呀没事儿文州你就给我吧,术士也挺好玩的啊,比如说开一个混乱之雨直接就废掉了啊!然后随便一个连击直接就perfect了!多帅!”

喻文州看黄少天好笑:“好吧,那真是抱歉了。”递过来一张账号卡,上面写着“蓝云白空”,奇怪的名字。

黄少天看电脑屏幕,似乎也是个术士?突然心生一计:“那文州我以后来找你学习学习啊,你好好教我术士怎么玩,等着我回去虐死楼下那个一叶之秋!”

喻文州笑:“好啊,集火那个叶修。”

“就凭手残和小毛孩?”

“今天你去接沐橙。”喻文州答非所问。

“喻文州……”怨念之力汹涌而来。

“呵呵。”喻文州笑。

黄少天拿着账号卡下楼,出门不忘给叶修竖个中指,叶修笑。靠,笑个毛啊笑!

好吧,还算不虚此行,说不定下次来还可以遇见“沐橙”呢?

“叮当叮当”

“欢迎光临。”柜台后这次坐的不是叶修,是个妹子,长得真是超漂亮,气质特别好。

黄少天敲两下柜台,摆了个造型,说:“哎姑娘以前没见过你啊,你是不是叫叶沐橙?”笑得阳光灿烂。

“噗哈哈哈。”姑娘一下子笑喷了,黄少天正怀疑自己是不是无意间说了什么梗,二楼有一人走下来,也是个极漂亮的妹子,妹子说:“我才是苏沐橙,她是唐柔。”

“呃这样啊哈哈哈我叫黄少天,唐柔姑娘你好你好……”黄少天一边跟唐柔握手一边悄声问:“我靠,沐橙不是叶修的妹妹吗?”

“不是亲的。”唐柔悄声答。

不是亲的……黄少天这还能上哪哭去,只恨情报落后啊!

“小唐怎么笑那么开心。”某个欠揍的声音。黄少天一看叶修和喻文州也下来了,叶修朝黄少天挥手,黄少天歪过头不理。喻文州挥挥手,黄少天热情的挥回去,惹来一声感叹:“唉,文州终于也长大了,娶了媳妇忘了娘啊!”

“神比喻啊叶妈妈。”唐柔。

“那对应的就是唐爸爸?”苏沐橙。

“好啊,性别对换一下也不错。”唐柔笑。

黄少天忍耐忍耐忍耐,在两位妹子继续脑补前忍不住开口:“谁是谁的媳妇啊叶妹妹你说清楚一点?来来来跟哥P个K我保证一分钟之后你直接吃卡删号跪在我脚下求饶叫爷爷。”

“闭嘴。”叶修。

“沐橙啊少天哥哥真为你感到遗憾,你怎么就有一个这样嘲讽又猥琐的哥哥呢,来我的怀抱……”

“闭嘴。”苏沐橙。

“唐柔姑娘啊你看你……”

“闭嘴。”还是叶修。

“叶修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这话?!”黄少天狠拍桌,靠,手疼。

唐柔在叶修身侧,亲了他脸颊一口:“就凭他是我男友呀,闭嘴。”四连击达成,叶修那个得意的笑啊!

“我靠靠靠你们俩!秀分快啊啊啊啊!!”黄少天疾跑跑出商店,众人在后面笑得直不起腰,尤其难得恶作剧得逞的唐柔。

唉,一个屋里仨心脏,不是唐柔不心黑,而是其他人太心黑。您就好好折腾几下黄少天吧,趁还没人护着他。

闹完了正经事还是要问:“这人我怎么没见过呀?”

“当然,他昨天下午才来的。”喻文州回,“刚才他说他叫黄少天?”

“嗯。那带他一起吗?”

“你们说呢?”叶修看两位姑娘的脸色。

“可以。”唐柔说。

“嗯,看他那傻样感觉挺单纯的,可以骗过来。”苏沐橙说。

于是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到角落去骗:“我们晚上出去吃饭,已经有五个人了,你去不去?”

“好好好当然好啊!倒是我才第二次见你们哎,你们就不怕我是坏人吗?尤其还有那么漂亮的两位美女……”黄少天表情很坏,虽然他好像没意识到他才是弱势个体。

喻文州微笑,smile,^_^。

“那俩都是老叶的,你没机会了。”

黄少天吃惊:“哈?!他有什么好的啊?!柔妹子不行至少分个沐橙给人啊?”

“少天……沐橙还上学呢,你不会真想对她下手吧?”

“呃……”黄少天挠头。

“沐橙还是当妹妹养着比较好,一般人可动不得她,必须得一个智慧与勇气并重的人来才能降服。”喻文州语重心长。

“喻文州你拐个人还这么慢?嘴速飙起来!”叶修遥远的催。

“你们俩怎么看起来那么猥琐?”苏沐橙给予配合。

“哪猥琐了明明正气凛然的讨论好吗!”黄少天回得理直气壮。

“呵呵,交流了一下男人之间的事情而已。”喻文州搂住黄少天的肩膀,力道之大很好的阻止了黄少天笑得趴倒:“想不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喻文州!”

“呵呵呵呵。”喻文州笑笑。

走在路上,叶修身旁两大美女围绕,喻文州默默的跟黄少天同行。黄少天把屏幕给喻文州看,“妈”,正在通话中。“稍等我给我妈打个电话啊……喂?老妈?我今晚上不回家了,嗯嗯,跟同学一起呢,早点回去,好了拜拜!完事!”最后一句是对喻文州说的。

喻文州恰到好处的插入:“我们互存一下号码?”“好啊!”

于是顺理成章的。

也不远,走到地方了竟然是黄少天来过的火锅店,顿时惊喜加倍。看到已经坐好的一人直接惊喜立方:“大眼??”

男人冷冷的瞥了黄少天一眼,皱着眉头。

“你们认识?”喻文州问。

王杰希咳嗽两声没说话。

“呃……那个……什么……”黄少天低头思故乡啊不是低头翻手机,在相册的遥远彼岸找到了几张照片,明显就是王杰希。

“唔……”喻文州。

“哧。”唐柔。

“噗……”苏沐橙。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

王杰希眼皮跳,太阳穴也跳。

“老王,你真的很美,真的,要相信自己,相信大小眼!”叶修笑得猖狂,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对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文州救我!”黄少天缩到喻文州背后,“艾玛,还是熟悉的辣眼睛!”

“我突然很想召唤方锐大大。”方锐是隔壁新开的米线店的店主。

“别想。”叶修捂上苏沐橙的眼睛,心里暗道方锐你个臭小子。

黄少天再跟众人不熟,一顿饭下去就天南海北聊得来啦,再加上他认识王杰希,实在不行爆个大眼的黑史来活跃气氛也行啊!

吃着呢,王杰希冷不丁的问:“你那边怎么样了?”也不知道是对谁说。

“还好,这不是有叶老板的账号卡赞助吗。”喻文州隆重介绍幕后老板。

叶修庄严的点点头。

“那个的进度呢?”王杰希再问

“还差点。”叶修说。

随后老王和老叶侃去了,黄少天得以缠住喻文州:“老王问的是啥啊,和荣耀有关系?”

“嗯。”喻文州没说更多。

黄少天一拍脑袋:“哎对文州,你ID是啥啊,在神领不,我大号去加你啊!”

喻文州笑笑:“索克萨尔。”

“你说什么?”黄少天有点晕。

“术士索克萨尔。”喻文州重复。

“啊……是吗。”黄少天低下头,突然感觉辣的要命,灌了口水才停歇住心里的鼓动。

魏老大……

原来索克萨尔的号是被这人拿了去。

其实我有你好友的,而且在仅有一人的分组里。

“我大号叫夜雨声烦!夜晚的夜,下雨的雨,声音的声,烦恼的烦!是个光剑剑客,别认错我啊!”黄少天说。

“好,回去加你。”果然并不知道我啊。

“文州你什么时候在店里啊我趁暑假还有几天去找你玩啊,那边不是两台电脑嘛。正好看一下一叶之秋那边都有什么好装备,回头敲诈敲诈他。”

“想来什么时候来都行啊。我的话是早上七点到下午三点在一楼,叶修是一直到十一点。再晚不行啦沐橙要睡觉啊。”喻文州想了一下无奈的补充,“不过晚上叶修荣耀上在线。”

“那今天那个柔妹子是怎么回事?她不会是替叶修在那值班吧我去,她就这么心甘情愿啊叶修有什么人格魅力吗?”

喻文州浅笑,不说话。

倒是叶修听见了这句:“她是贪那台电脑啊我说。楼上电脑一个被沐橙用来看电视剧,一个被文州占了荣耀。我孤家寡人上哪诉苦去啊我!”

唐柔笑,给叶修夹了一筷子肉。

“好吃!”叶修竖两个大拇指,表情真挚。

黄少天笑得花枝乱颤,喻文州扶住他防止他头撞墙。

“啧啧。”王杰希眼神复杂的看着叶修。

“王大眼我看出来你要说什么了,啧啧您老上次约会怎么样啊,那姑娘看你大小眼确定没吓死吗?”

“并没有。不过据说她后来和老张成了,酸辣米线那个。”王杰希眼睛都没眨一下继续吃他的青菜微草。

“心疼。”黄少天衷心的表示祝愿,点燃了不知第几根蜡烛。

“反正少天不用急。”喻文州拍着黄少天的肩膀,“这么帅的小哥现在真是很难找着了,不愁。”

苏沐橙低头吃着默默想:喻文州你找帅小伙干什么?

“我算什么文州才是真的天生丽质啊不是英俊潇洒。哎文州你脸手感好好!!再让我捏捏!”

苏沐橙:“……哦。”

闹腾得差不多了,自然是拖家带口来的叶老板去结账,其他人也跟着去,黄少天没去,苏沐橙也没。

黄少天手挡着嘴,低调的悄悄问:“话说沐橙你跟老叶还有文州是怎么认识的啊?看起来好像你更喜欢文州,但是其实跟老叶更亲一点吧?”

“对啊,我本来就是跟叶修一起的,后来才遇到的文州,一块开了个店,虽然两个人都不喜欢这行。”苏沐橙没事干,无聊着呢,乖乖的回答了。

“可是你和叶修也不是亲兄妹吧?”

“啊……在更久之前,我还有个亲哥哥来着,不过……”苏沐橙低头,“荣耀里再不会有子弹为叶修的一叶之秋保驾护航了。”

“呃……”黄少天摸摸后颈。

“你们俩说什么呢?走了。”喻文州朝这边招手。

“就来了!”苏沐橙回。

“我还是很幸运的了,本以为只剩下我和叶修两个人,可是现在,你看多热闹啊!”苏沐橙起身,朝着喻文州走去。

“嗯。”黄少天郑重的点头。

走在回去的路上。

“文州文州,你和老叶的收入都是哪来的啊?我看店里好像来的人也不多……”

喻文州笑:“其实比你想象的要好一点,怎么说我们还能开店不是?再加上在荣耀里也有一点收入,日子过得还可以了。”

“荣耀里干什么啊,你们俩是职业玩家吗?不对啊虽然我有一阵子没碰荣耀了,可是没听说一叶之秋干那事啊?”

“他那实力,当尖刀抢boss下副本更适合一点。我的话就是随便玩玩几个职业而已,偶尔接一些活。”

“靠,我见过他抢boss,无耻又猥琐!话说我昨天看了一下一叶之秋装备已经都齐全了吧,咋还抢啊?难道是为嘉王朝天天不辞辛苦啊?不对啊,他这人怎么可能……”

喻文州打断:“我们研究银武需要稀有材料。”

“银武!!却邪?!”一叶之秋大名鼎鼎的却邪可能比他本人还要有名好吗!

“对呀,我得负责却邪升级的,作为代价叶老板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喻文州抹泪,真是楚楚可怜惹人怜爱。

“那你的索克萨尔有没有银武啊?”

喻文州点头。

“呼……这些都已经做成了吧?那老王为什么说是‘进度’啊,还有新的银武?该不是给他的王不留行的吧?!我去我去我去!是卖给他的吧!老王有钱啊!”

喻文州噗嗤一声:“虽然魔道学者的银装我有一点想法,但是还没做呢。这次是一个真正的天才之作。”

“呃……”黄少天无语良久,又突然想起:“是另有人做出来的?”

“嗯,是沐橙的亲哥哥,在荣耀里叫沐雨橙风。就是他做出来的千机伞和却邪。千机伞是一个专为散人制作的武器,没有换武的冷却。散人你应该听过吧。”

“听过听过,你这意思散人可以重新复活了是吗?120个技能,没有武器限制的话绝对是bug啊!!千机伞,却邪……唉,真是可惜啊。”

“你知道他的事?”喻文州侧目。

“知道一点,刚才沐橙跟我说的。”

“她是个坚强的孩子。”喻文州笑。

“其实你也没比沐橙大多少吧?听刚才那句语气感觉好像你是他爸爸一样。”黄少天看看走在前面的叶修和苏沐橙,苏沐橙微笑着讲些什么,叶修也难得带着点正常的笑意安静的听。

喻文州哈哈一笑:“那我要叫你儿子你敢认吗?”

“……”救命这问题什么情况?!你坏掉了啊?!OOC了啊?!我去喻文州你憋笑憋得很难受啊!?

黄少天呆住,喻文州捏他脸,看黄少天表情扭曲但是嘴角上扬。

喻文州一只手揣进兜里。

“用沐橙的话来说,至少大家都还在。”

黄少天眼前一亮。

喻文州跑了。

“喻!文!州!!”黄少天猛追,“你给我回来!!把照片删了!!”

“不——删——”喻文州仗着自己腿长跑得快,还停下炫耀了两下战利品,回头朝黄少天笑。

黄少天灵机一动,爆手速也拿出手机,没时间对准,胡乱拍了两下。

在夏日的热风里,在浅红色的傍晚,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模糊的朦胧的,看不清喻文州的眉眼,只见他张着嘴,笑得张扬。

“这两人关系真好。”苏沐橙面无表情的说。

“不知道文州什么时候能把这小子拐过来。”叶修。

“叮当叮当”

“文州早上好!哎面包都放在哪了啊文州你指一下,哦……等等?!这里原来有G牌子的面包啊!亲爱的我好久没见到你了!原来你在这里啊!呜呜呜我好想你啊……”

“嗯,其实它一直都在来着。”

FIN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