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喻叶】阳春三月

@某喵酱的点文♡

设定:曾经彼此陌生的7个人共同被困在一个独立空间内,彼此达到一定好感度系统才会提供各种事物。


早晨的空气偏凉,叶修关好窗户拉上素色外衣穿好才发觉身旁立着一个人。

“叶修,早上好啊。”喻文州一笑,风吹过春柳纷纷扬扬飘下一两叶。

“早上好。”叶修是不吝啬礼尚往来的。

“终于春天到了呢。”喻文州不再去看叶修的方向,转而看去窗外,拍拍衣襟理理衣领。

“喻总这是到发情的季节了么?”叶修挽起一截喻文州脖上缠了两圈仍垂到腰间的围巾笑道,“这围巾,难道不是哪个姑娘把倾慕之情送给你的?”

喻文州垂眼瞄了眼普通格纹的围巾和他白净的手,低声笑说:“姑娘可不是,能倾慕我的也只有我啦。”

叶修哈哈笑两声,“早餐吃没?跟我一起去?”

“吃过了,谢谢。”喻文州虽如此说着,却还是乖乖跟在叶修旁边踱到餐桌旁,在叶修对面坐下,倒了杯热水时不时抿一口。

叶修不在意有没有旁人,在“食堂”盛了碗饭和喜欢的菜,还算快速的咽着。

“我说你怎么总盯着我看?”叶修不在意有旁人没错,可他也受不了吃饭被旁人一直盯着看啊。

“又没有什么可以看的,我当然只能看着你了。”喻文州很无辜。

“那你过来看我干嘛,回你屋玩你的去。”叶修逐客。

“没有可以玩的啊,叶神带我飞吧。”喻文州托着腮偏头看向叶修。

叶修埋头吃饭:“哦。”

吃完饭喻文州真就跟着叶修去他的屋,也不是第一次进来了,叶修没多作介绍。

他屋里还是比较乱的,边角摆着一台电脑,正好处在光线最暗的地方。也就电脑桌上有一盆多肉植物,其他什么生灵都没有。

“不会孤独吗?”喻文州轻轻问。就连他自己都耐不住寂寞养了只懒猫,盆栽更是好几颗,叶修怎么能这么坚韧。

“每天跟你们提升好感度就够累的了,哪有时间养。”就连那个多肉都是一个妹子硬塞过来的,听说特好养才收下。

“给下权限,让一让,嗯,可以了。”喻文州操作着把自己屋的电脑+桌子挪到了叶修屋里。

“玩啥?”叶修把深色的窗帘拉上,坐到自己电脑前打开。关着门,屋里跟黑夜似的,叶修一张白脸被电脑光线照得闹鬼一样。

喻文州当然把电脑放叶修的旁边了:“荣耀?”

“算了吧手残。”叶修拍拍肩。

“是你手速太快。”喻文州笑笑,也没去打开网游荣耀的网页,鼠标在屏幕上划划转转,就是什么都不点。

叶修开口:“哎对,我们俩好感多少了来着?”

“看看呗,”喻文州熟练打开面板,“72。”

叶修礼貌地没去偷看:“哎我去,真难攒啊,过了及格线以后举步维艰。”

“还好吧。”喻文州笑得无奈。

“我看看其他人的。”叶修怀着别样的心思打开面板,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叶修喻文州,81。

叶修沉默,又调开更隐秘的一栏:叶修→喻文州,54。

这是单向的好感度,但不要以为叶修是一直坑蒙拐骗喻文州的,因为,两个名字之间的那个箭头,是粉色的。

好感度。

单向。

爱情向。

“叶修,看完了吗?”喻文州的声音响起,叶修一惊下意识关掉面板,发现对面喻文州笑盈盈地看着他,眼里第一次露出了淡淡的希冀。

“哦,这样啊。”叶修全明白了。

“怎样?”喻文州明知故问。

叶修一把拉过喻文州胳膊,后者软绵绵的不反抗,还主动调开面板。

喻文州叶修,81。

再滑。

喻文州→叶修,72。粉红色的。

叶修把自己的也调出来,笑呵呵的看着两个人的名字后面的数字一点点增长,81,82,84,87,91,95,100。

这才是真正的数值。

系统比较傻,或者是系统愿意帮助他们隐瞒吧,硬生生把爱情向早就开启了的两个的友情向扯成81。

要知道只有全员友情向100才能逃出这个鬼地方,而且友情向100并不代表会有爱情向,两个人互相暗恋真是瞒得没边了。

喻文州咬着下唇,不知该说什么好,好久才吐出一句:“这日子这场景太普通了,我们倒带重来好不好。”

“你要没说72我能发现吗?”两个人一直开着面板呢,现在喻文州的都不是72了,直窜80而去。

“脑袋一热。”喻文州叹气。

“冰山喻总?脑袋一热?我咋觉得这俩词这么违和?”叶修挤眉弄眼。

“只有你才可以。”喻文州笑得浅,眼睛里却是满满的涟漪。

叶修啧啧两声,看到喻文州一张脸靠近。叶修不去看他眼睛,寻思是睁眼还是闭眼呢,就被喻文州拨开刘海,轻轻的,轻轻的点了额头一口。

叶修摸着额头神情恍惚像发烧一样:“为什么?”

喻文州说:“我等你。”

等你的爱情好感度能追上我。

等你的心真正向我靠近。

等你主动来吻我那一天。

“其实可以啊。”叶修用那只胳膊挡住脸,笑出声气音。

真温柔啊。

他看到了54的数值,他看到了叶修无法直视他的眼睛,他看到了叶修还需要适应期,于是,蜻蜓点水,仅仅表示占有。

“可是我不希望你勉强啊。”喻文州笑说,丝毫没有一丝无奈或者苦闷。

叶修呢?

叶修还能怎么样,叶修抱住喻文州,把头埋到他颈窝里,这样就不用面对那双眼睛了。

叶修深吸一口气。

“叶修,我喜欢你。”喻文州说。

“……竟然被手残抢先了。”叶修狠捶他背。

“还是要说的。”喻文州的声音在耳边。

“切,破系统。”叶修骂了一句,“喻文州我喜欢你哈。”

视线一黑,再能睁开眼时叶修的房间大了一倍,那一边是喻文州的世界,有只白猫缩在角落懒洋洋地看了两人一眼,又陷入沉睡中。

喻文州重新打开面板,如愿看见他想看见的东西。

喻文州叶修,100+63。

喻文州→叶修,78。

那一线粉红能把整个房间照亮。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