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中戏喻

【乐柔】献你一朵玫瑰【2】

【1】看我

【2】

随着小路浅一步深一步的走着,两人松开手,相距并没有太近,却也不远。唐柔有时稍停一下看看路边的花,又快步跟上去,张佳乐走得不快,虽一直没有停下,可唐柔总是走没几步就能跟上。
“百花盛景并未如传闻一样有毒气,为什么还是鲜少有人踏足此地?”
“我们拜托了微草守护这里。落花区那边是有呼啸山庄啊,不需要防卫都过不去。”
“微草?微草和百花不是……”
“微草,百花区和蓝雨的位置特殊,三方不得不都互相有帮助。微草帮我们和蓝雨挡住人类,我们帮微草挡住蓝雨。怎么说,蓝雨和微草还是很过不去的。”
唐柔在脑内模拟了一遍地图,果真是这样。百花区临着蓝雨海,包住微草林,落花区则被呼啸山围着,一般难入此地。
“那妖精有毒,噗……不是,妖精擅长毒物的说法呢?”
“真的想知道吗?”唐柔想着要学如何防止被人下毒,不知张佳乐笑得诡异。“想!”
话刚出口,空气中传来一阵凉意直冲大脑,唐柔才明白张佳乐别有居心,可为时已晚。
“睡一觉吧。”
唐柔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毫发无损的躺在一张小床上,撇开被子倏地坐起来问一边的罪魁祸首:“什么毒?”
“无害,就是叫你睡一会,我也没对你做什么。”张佳乐无辜状举起双手。“是您问我妖精怎么会毒的啊,我用实际行动回答而已。”
“什么毒?”唐柔重问一遍。
张佳乐摊开手掌,唐柔上前看,是两颗白色的小药丸。“本来还有效果慢的,可是我怕你倒下之前先揍死我,就选了这个。”
“这要怎么提防?”唐柔蹙眉,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防得住这种东西的。
张佳乐眨眼间把东西变没。“如果这玩意那么容易就做出来的话百花也不会因此而出名了。这是我自己做出来的,要是其他人做,”张佳乐边说边比划,“要大很多,还有鲜艳的颜色,扩散范围小,好防。”
“我明白了,谢谢。”唐柔回床上坐好,才发现房间干净漂亮,窗头摆着几株五颜六色的花,淡淡的花香怡人心脾。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只要是我知道的随时为你解答。”张佳乐眨眨眼。
“不了吧,好歹我们是来……相亲的,结果交流的都是这种。有点不务正业啊。”唐柔说着说着笑了。
“没关系。这也是一种增进感情的方式啦,放松放松。我喜欢这样漂亮又好学的女孩子。”
唐柔听到这番话心里真的轻松起来,她摇头,牵住张佳乐的手出去房间。张佳乐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脚步都有些踉跄。唐柔转过头把食指抵在张佳乐的唇前。
“我们真的,约会去。”
张佳乐握住唐柔的手放下来,另一只手先一步开门,带着唐柔竟是在殿里跑。这下是唐柔被吓到了:“在这里跑没事吗!”“没事!这里只有我!”
只有他一个人在?是啊,他本身就是百花谷第一强者啊,自然无需护卫。唐柔笑起来,任由他带着跑,跑到露台处,张佳乐猛的跳下去。
“啊啊啊!!”就是唐柔这种处事不惊的性格也不禁吓一大跳。空气阻力很大,脑袋一下子变空,手脚不知所措,但是,很痛快!
张佳乐跳下去自然不是寻死,他掏出自动手枪对地面射了六枪。抱住唐柔,背上生出淡红色的两翼,没有羽毛,形似蝶翅。越过半透明的翅膀唐柔看到深红的晚霞,才发觉现在已是黄昏。
着陆在一条小路上。“怕吗?”“不怕!”唐柔眼里闪着光,大有重飞一次的架势。“还想过如果我要是精灵该多好,就可以飞了。”
“你要是想上天可别当精灵啊,当天使好,翅膀那么多扑拉扑拉的。”张佳乐胳膊挥呀挥装周泽楷的六个翅膀,脸上却严肃的很,惹得唐柔忍不住笑出来。
这人可真有意思啊,结合下毒的案例都得怀疑是不是冒充百花谷主来的。
“我们去哪?”唐柔说要约会,可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招,还得跟着张佳乐走。
“饿不饿?不饿就去玩,饿就先去吃。”
“先去吃晚饭吧,我还想知道百花流行啥美食呢。”吃饱了才有力气闹呀。
“好嘞~走!”张佳乐沿着小道跑,“不吃那群人准备的晚宴,都要腻死了。我带你吃好的去!”
“好!”唐柔跟上。

【3】

评论(3)

热度(15)